棒球之魂 92 雨中的比赛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缓慢的从一垒跑向二垒,只快到的时候做了个滑垒后的收腿动作,轻巧的弯着小腿、斜侧着身体的把手撑在地,繁复了有十几次才算停。

  这不是滑垒,只是让双腿适应动作,好在滑垒时不要让身体因为当下的迟钝而造成伤害。

  猫儿嗤了嗤“又在炫了!”

  一旁的梅吉眨眨眼:“这不是赛前的必须练习吗?怎么也和炫搭不边啊!”

  “谁说的!我们投捕手从来都不做这个!”说着还推推小鲍尔:“是吧是吧?你也是吧?”

  小鲍尔无意加入孩子们的吵嘴,但还是认真的解释了下:“正规的投手可以练短打,但是跑垒是真的不会练的,一个不好太伤了,尤其是在我们身处的1级别,以后都是要进职棒的,当然不会去练这个,呃我喜欢打击,所以勉强算是一个例外吧。捕手也一样,他们的膝盖很重要,加下肢力量的强大于稳定性,使他们的速度自然也缓慢下来,所以这些动作也是不常用到的,不练习才是常态。”

  梅吉打小是个野手,和投捕手的训练本身是分开的,所以对这块也是实在陌生的很,听这么说起来有些疑惑了:“可沈秦的动作做的很漂亮啊,好像我们野手、不对!他更像是外野手的动作!”

  在内野方面,一三垒的打者对力量更为注重,他们在跑垒的速度虽然不是极快、但也不会太慢。而二垒手与游击手对身体的灵活性要求非常高,速度自然也快。

  但要说到跑动最快的当然得论外野手。例来说,但不是绝对外野手的守备范围本身很广,他们需要的跑动速度非常快且要有一定的持久性,尤其是外野手,他们还需要精准的判断力!

  所以他们在跑垒的速度与动作都非常的漂亮!梅吉觉得沈秦这样,练习时的身形很轻巧。

  “他是个例!”小鲍尔对着场划了下个手指相框出来:“腿很细长,腰部的柔韧性非常好!他不是一个捕手的标准身材,反而更像游击手的。数据不是显示了吗,他是一个跑动很快的诡异捕手,内外野也都守过,听说守的还都不错,只是因为本人更喜欢蹲捕,才调到了这边而已。”

  猫儿低头看看自己的大腿有些难受,戳戳小鲍尔:“我的小腿也不粗的!”

  几人都失笑:“当然不粗!”

  欧美人的身体底子在那里,天生的小腿线条,大多数都是抽长抽长的。

  小鲍尔安慰他:“别想太多,我倒是宁愿你不会傻乎乎的跑垒,没有什么身体健康、减少风险更加重要了!你是一个捕手,帮我做好自己的工作行!”

  猫儿倒是诡异的有点脸红,正要说什么被人给拉进了休息室:“要下雨了,正好打一个冷场赛!”

  小鲍尔所说的冷场赛指的是雨雪观众席空荡荡的赛,对这种开放式的球场来说会非常的冷,而且这个球场的排水功能并不太好,观众自然的呆不住了。

  球场热身球员们全都冲了回来,立马有工作人员把扑在主场休息室便看台外的一大捆防水布给拉了出来,圆鼓鼓的硕大布团顺着本垒的位置延伸了出去,渐渐的覆盖住了整个内野的部分

  整个内野覆盖着灰白色的防水布,保证了泥土部分不会过于的湿润。

  工作人员十分的贪玩,等固定好一个个冲了去,借着水势快速的在面滑水玩。

  沈秦看的有些心痒痒的,高那会儿他是见过那些打冰球的孩子们玩这个的,铺了这种塑胶布之类的东西打了水泡泡去冲着玩闹,确实是一件很能让人快乐的事情。

  他想、这也许是棒球最最有趣的地方,哪怕是在职棒的赛,也有着许许多多别的职业运动永远无法出现的事情。

  例如球员在守备的时候无聊了顺手抓抓边观众席的东西吃,或者用球衣、球棒换美食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再有球迷们为了捡球整个人都挂进球场、钻进树丛或者干脆跃到水里的事情也不少

  或者再和观众玩玩传接球的游戏?

  啤酒爆球?

  s大猩猩?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

  在大联盟因为设备齐全的关系,铺放防水布这种事情一般都是不用人力去拉的,他们有着小车车拉拖,速度又快又铺的平,末了还可以表现些急停技术来。

  说到球场里的车,大概圣路易斯红雀算是一景,百威啤酒和红雀棒球密不可分,他们是一家人、曾经也只属于一家人。

  而百威有着世界最骚包的百威马,时不时的拿出来到球场遛一遛那些漂亮的毛

  雨越来越大,整个球场边缘都升腾起了水雾来。

  休息室的球员还好,走进里面些不会被淋到雨了,可牛棚这边较难熬了。除开练投的里面有一米的避雨空间外全都处在暴露地。平时算了,偏偏这会儿雨又大,那点儿地方还真不够躲的。

  沈秦单独带着面罩所在长凳,腿也盘了起来,可还是有些湿润的风带了些水汽进来,这会儿底下和牛棚相通的通道进水满起来了想躲雨也过不去。

  “赛会取消延期进行吗?他们会过来把咱们接过去还是要自己跑回去啊?”

  “不会的,这雨很快会小下去的,在赛前要天气预报的,你没有注意吗?不过在小雨赛要特别注意些。”寇驰边说着边给人裹了厚毯子:“大概半小时左右差不多了,只是你太怕冷了,多裹点别冻着了。”

  沈秦抽了抽鼻子,这会儿实在是太冷了一些,整个人显得不太高兴:“我不喜欢今天下雨!”

  不是不喜欢下雨、也不是不喜欢今天,而是不喜欢今天下雨:“咦?怎么个说法呢?”

  “今天你要登板!下雨了不好投!哪怕盖了遮雨布、一开始还是有渗下去些的,我怕影响到你。”

  寇驰咚咚的敲了敲沈秦的头盔,暴雨也无碍他现在的绝好心情:“虽然天气冷的确会影响控球,但你别多想什么了,二次处子秀并没有那么重要。啊对了!这天气、而且是第三场,又到了难得的周日。没人看球没有什么意外的影响了,界外接杀也没有干扰!放心,我会投的很好的!”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