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163番外可不看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拉开了衣柜,崭新的衣服都是他的尺码,只是剪去了吊牌。

  又仔细的在房间里摸了一圈,全是新的!都是新的!

  和小时候给玩偶里缝进钱一样,针线粗鄙,到处都是漏洞。

  啧啧,就那家伙的身材还能塞进这些衣服里?说起来怎么就长的那么壮了呢?

  怎么就……没有去上大学呢?

  想想也真是觉得奇妙了,这人竟然就这么的来到自己身边了!

  到了隔天就收到了对方的电话,听着实在是有些疲惫,却还是一一问过这边的情况,生活习不习惯啊~房间舒不舒服啊~

  “都很好,你什么时候回来?”沈秦有些心疼,之前刚说有几个月的假期了,怎么一转头又要去忙了?他这样帮助自己,他的家人知道吗?还送那么贵的东西!见鬼了!

  话到嘴边转了圈还是没说,等回来、当面问吧,又不是别人!

  “后天吧,你喜欢吃甜的吗?这边的巧克力还不错。”

  沈秦嘶了声:“我不喜欢吃甜的,你也不要乱花钱。”

  “好。”西川有些奇怪,这孩子小时候难道不是被自己用一根棒棒糖给骗过来的?虽然最后被大人用游乐场啊,新衣服啊什么的又给骗走了就是了~

  “那你回来吃饭啊!提前把航班号告诉我,我去接你。”

  “好~”

  ……

  西川给带了很多零食回来,他不太清楚对方对于零食上的口味,难免的就五花八门的多买了些。

  沈秦只能在电视柜与茶几上整整齐齐的摆了一大堆:“你去洗手吧,很快就能吃饭了。”

  “先冲个澡,总觉得有点粘。”

  “浴巾给你放床上了。”

  西川有些奇怪的摸摸鼻子,怎么回事呢?距离感突然消失了?

  ~

  彼时的沈秦还是个内心偶有温和的学生,他眼下只有对于对方还记得自己,对自己好的喜悦情绪。

  而西川这会儿也就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他所有的情商都用在了工作中的各种人际交往上,以至于现在的情况就成了纯粹的傻乐呵。

  两人在互相剖白身份后竟然没有任何的争吵,相反和和气气的吃了一顿饭。

  “家里给你很多钱吗?这几年你给我不少了。”

  “不是啊。”西川瞧着对面的人,干脆起身拿着碗筷也坐到了那边。

  “你干嘛?”

  “我们小时候就这样坐的呀!你要吃什么我帮你夹!”

  “呸!”沈秦瞪了一眼:“我现在手长腿长的哪里要帮忙,算了,藕片吧。”

  西川美滋滋的给夹了菜,顺手又撸了一把脑袋:“对不起,我不敢告诉你,怕你拒绝。”

  “我为什么要拒绝啊?得读书的,我很感谢你,更不会去怪你。”沈秦顿了顿才问:“你、你为什么不读大学?他们对你好吗?”

  这里的他们说的自然是西川的父母了,沈秦还蛮担心这个的,他并不觉得他们对西川有多好,顶多就是没有打骂,衣食住行供给,那会儿出去玩他们都只带着女儿,这大概也是对方总能找到帮着自己时间的原因了。

  “就那样吧,很多年没联系了。”

  这话说的很自然,沈秦却是听的挺难过的:“这些年不容易了,你不应该来这么出资助的事情来的,工作本来就很辛苦了,你存点钱,我现在也能做家教了,等凑够了你就去读书吧,大学还是要读的。”

  西川呆愣楞的,好半会儿突然笑了起来,越来越距离,最后甚至是捂住了肚子,他知道沈秦是把他的工作想成了做苦力~好吧,其实有时候的确是满苦的。

  有点开心,又有点想哭!

  难吗?有一段时间真的很难。

  “刚去美国的时候吧,应该我是没有读大学的,没有名气,又是不容易表现的位置,签约金就一点,还都被家里拿走了,那时候薪水很低,一个月就一千左右,是挺难得。”

  “几年前啊?”沈秦有些心疼,想到签约金又问:“你是去做明星了吗?”

  “四年前吧,要说明星的话也算哥刚刚冒头的?”西川想了想,球星球星,不就是明星嘛?

  四年前沈秦还在读高中,所以学费是到第二年给自己凑的?靠着每个月一千块的薪水?

  于是声音就显得有些酸涩起来:“唱歌还是演戏啊?”

  “咦?我是一个搞体育的小明星哦。”

  “体育?”沈秦惊呆了,将人拉起来比了比身高,又仔细的打量了身材:“什么体育?经纪人吗?医护?”

  西川笑着又坐了回去:“怎么?我不像球员?”

  “不像啊!打篮球要很高很壮的吧?”沈秦对于美国体育的了解只停留在nba上,可说真的,西川的身材真的不像这个!

  “别瞎想,是打棒球,比我瘦的人还很多。”

  西川说着伸出小臂摆了下:“这项运动最需要的是均衡。”

  面对强劲的小臂沈秦忍不住戳了戳,他是真没在生活中遇见过这样的,哪怕是完全没有看过棒球,他也产生了些兴趣,原来这个能赚钱的啊?

  不对不对!“那你现在的月薪是多少?够花吗?我……”说着又卡顿了起来,怎么可能不够,星级酒店随便住哎!

  “现在不领月薪了,都是年薪,而且是保障合约,我直接签了5年。”

  “五年?那5年后怎么办?他们就不管你了?”

  那张圆脸凑近了些,西川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其实他早就记不得幼时的手感了,只现下触手滑软,那时想来也是一样的吧?

  而且好奇妙啊,这种时候一般人问的难道不是年薪多少?五年赚多少钱之类的问题?怎么到沈秦这就变成了五年之后怎么办?

  “也不多吧,一年扣掉税大概就九出头,不过胜在稳定吧,中途因为伤病不能打的话,钱还是能够拿到的。五年后的话,等这份合约结束再签另一份就行了,到那时候我还年轻,问题不大。”

  九出头?九万?沈秦迅速的换算了下:“平时有什么开销?”

  “赛期吗?没有开销,顶多就嘴馋的时候去吃些外食。住宿啊、交通啊这些都是包了的。平时也不用买衣服,我已经好多年没买过这些了,连袜子也是,穿也穿不完的。”

  沈秦狐疑,听起来福利很好的样子:“有照片吗?比赛的?”

  “当然有的啊!”西川直接把手机解锁抛了过去:“自己看,我再吃一碗。”

  ~

  手机里的照片不多,全都是与球有关的。

  漂亮的球衣和装备,沈秦很陌生,他对棒球的唯一印象大概就是电影里的打人球棒了,没想到这么好看啊!

  白底的球衣内露出一截蓝色的袖子来,左胸口还有一只可爱的熊仔仔,蓝色的腰带,蓝色的球鞋,蓝色的帽子,连墨镜也是蓝色的:“好像儿童球队哦,款式很可爱。”

  端了饭回来的西川有些无奈:“这是复古球衣,平时的熊没有那么可爱。”

  这话说的~“你喜欢打球吗?”

  “喜欢啊!”

  沈秦的脸色稍稍好看一些:“运动员的生涯都是不长的,你还是得上学,不然等退役以后会很麻烦,听我的,大学要读的。”

  “棒球球员的职业生涯很长,三四十的不少,我特别注重这一块的保养,你就别担心,现在读不了大学的,还得等退下来。”

  沈秦也不是非让人现在就去读书,他只是希望对方心里有这个想法,别觉得现在年轻能赚钱,得过且过就行。

  西川很是高兴,他没想到事情说开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总以为沈秦会是暴躁、鄙夷的对待自己,可竟然是操心起自己的未来来了。

  那薪资九万是什么鬼?明明是税后九百加。

  不由吹了声口哨,以后会赚的更多!

  那现在是不是可以……“那房子……”

  “嘘!不提这个!”沈秦有些无奈,无论是这房子的什么养人气、那一水的新东西还是车的事情他现在都不想说。

  一个也是从那个家庭中走出来的可怜人?自己还说什么呢?

  ……

  兄弟是很神奇的相互关系,双方的彼此付出从小时候小小的一颗糖与吹吹变成了现在的房子与美味的饭菜,但奇异的是并没有什么陌生感。

  “你小时候长得真好看啊。”沈秦有些怀念,其实哪怕当时他的年纪很小,可他对那家人、对西川的印象很深,深,毕竟西川玩偶也悄咪咪的塞了照片,这还是刚去领养那天统一拍的。

  看的多了,自然也就记住了!

  彼时的西川白白嫩嫩,大眼睛高鼻梁,实在是漂亮极了,当时瘦瘦小小的自己与他比起来,总觉得哪哪儿都不合适,可两只小手却是紧紧攥着的。

  “你当时为什么对我好?”

  “因为我听到了。”两人缩在一张床上,西川凑过去了些,他自从开始打球,早就习惯了每天和几十个男孩子挤在一起的生活:“没见到你以前,我就听过了!”

  沈秦想退开些又觉得不太合适,便裹紧了被子,到底是舍不得退开的:“知道我什么?不、不可能吧?”

  “我听到过很多次,他们最早是说找到了!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但在去见你的头一天,他们又提到了明天就去把“他”接回来,那第二天去接你了,自然说的就是你。”

  “头一天他们吵架了,说你的话并不好听,但第二天又告诉我家里要来一个小弟弟,要主动去牵牵他、对他好!前后两点很矛盾,所以我就特别注意了下。”

  “怎么说呢~其实他们两人很少回在一起,但是因为你,他们在人前扮演了一对好夫妻的形象,不过那时候我年纪小,懂不了太多,也没能力很好的帮你,对不起。”

  沈秦半缩到了被子,他收到了一个不需要的道歉:“你没有错,我欠你一句谢谢,所以都别说了。”

  露在外面的半张脸显得更圆了些,西川笑着戳了下:“你什么都不知道,所以错在我们,你、你身上还有吗?”

  这说的就是伤痕了,沈秦摇摇头:“一点点而已,都过去了。”

  “看看?”

  “别闹!”

  西川也不勉强,两个一起住,以后能看到的机会很多~“你家教那里别去了,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上的事情,钱的事情你就不要担心了,反正现在我们两个都是被抛弃的孩子,就好好的一起过吧。”

  沈秦是真的有些呆愣,这种话一般来说难道不应该在那什么关系之中出现的吗?自己面前这人是个情商上的傻白甜?

  “行吗?”西川这边也是为沈秦的情商感到焦灼,自己做的事情对方都知道了,这会儿又这么直白了说,难道还想着拒绝啊?

  各自眼中的傻白甜大眼瞪小眼~

  “说话!”

  沈秦翻了个身:“行吧!”

  “行就行啊,你转过去做什么?”西川把人掰过来:“我能养你的。”

  沈秦换算了下,近60万人民币的年薪当然是很高的了:“那你不能乱花钱,不打球的假期就去上学吧?”

  西川乐了,他发现这人无比执着于让他读书这块:“现在不行的,我得为赛季做好准备,让身体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不然等赛季开始了很难迅速的把状态找回来。”

  沈秦一头雾水,他对这些完全不懂:“五个月?都要保持?”

  “是,我基本上会有固定的自主训练,需要的时间也长,这楼下有专业的健身房,器械比较齐全,家里也有一些小的,这些都不能断掉。”

  沈秦松了口气,这健身房的信息至少证明了这房子的位置并不是只因为自己的规培医院来选的,对方也是考量了自己,所以房子养人气这话的可信度可以稍稍提升一点?

  “那你回去就要比赛了吗?”

  “不是,我们大联盟是这样的,二月中下会进行春训,让球员们慢慢的加上强度、进入状态。等四月的第一周开始比赛,一直到十月初,如果有季后赛的话还会拖到十月底。”

  沈秦完全不明白:“大、大联盟是什么意思?”

  “美国的四大运动,nfl橄榄球,mlb棒球,nba篮球与nhl冰球。”

  沈秦觉得自己想说脏话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棒球之魂》,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