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221 投球教学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波塞洛一边看着场上的投手,一边在手中的小本本上记录:肩膀没打开,背肌力量没有用上,简而言之,球速催不出来,他这是第一次看秀也投球,惊讶的发现这么明显的缺点竟然没有人去指出来。

  说起来也是无奈,自家的教练并不是投手出身,投手教练的重点又放在了寇驰身上,大概也是知道秀也的问题,却不知道该怎么让他修正过来。

  说来也是巧了,他在高中的时候也有这个问题,凑巧夏令营的时候指教的是前大联盟投手,这高昂的费用没有摆出,受到了最专业的指点,等比赛结束得拉着这个傻孩子多练练了。

  嘎嘎~

  噶~

  肥鸭子们似乎被风卷起的泥土吓到了,都挨着脑袋挤在一起,嘎嘎嘎的叫个不停,朝着外边的臀部也抖的厉害。

  波塞洛想了想,放下小本本拿了个大箱子出来把鸭子们给装了进去,这在外头吓得,还不如先让工作人员给帮忙送出去呢。

  “哇!鸭子!还是花色的!”沈秦蹦跶着跑回来,这一局上半秀也虽然投的磕磕绊绊的,但到底是也在队友们的帮助下搞定了,这会儿都急急的赶回来处理满身的泥土。

  波塞洛把沈秦要去戳鸭子的手拍开:“多脏,你赶紧洗了手去换隐形眼镜,我给你们都防风的戴外面。”

  “不行啊,我戴那个眼睛难受。”

  “那你怎么办,这个风从四周灌进去不是更难受?”

  “我那位置还好。”

  两人说话间秀也已经顶着个蛙镜似的东西凑过来了:“秦秦不太能够戴隐形的,以前就这样,一起风打球就不舒服,我们那天气更是经常这样。”

  沈秦惊呆了:“你戴着这种东西还能投球吗?都可以去浅水滑雪什么的了吧?”

  “反正女朋友撤退了,丑就丑一点吧,反正我投不好他们也打不好就是了。”

  沈秦探出头一看果然女垒的姑娘们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撤了,也是,这天气看球就跟折磨似的。

  波塞洛打断两人的废话,示意秀也走近些:“扩下胸看看。”

  这突然的要求有些莫名其妙,但秀也还是乖乖的曲手往后扩了两下:“怎么了?”

  “不对!”接话的却是沈秦:“我以前没和你练过这些,你怎么回事?身体不舒服?”

  “没有啊!”

  “你再重复两次。”

  秀也又做了两次,沈秦脸色难看起来,有些疑惑的问波塞洛:“这个对投球有影响吗?”他不是投手,不太确定自己的判断。

  波塞洛点点头:“他无法做好背肌发力,看起来也没有经过这方面的专业训练,已经是差不多定型了。”

  秀也听不懂具体的意思,但也是莫名的有些恐惧:“是、是我哪里出问题了吗?”

  “不是什么大问题,等比赛后你跟我练一段时间。”波塞洛安慰这个紧张兮兮的小孩:“别担心,你球速一直上不来和这个关系很大,等调整好了就会有很大的提高。”

  说着又拉了几个投球的动作来:“你侧身迈步的时候,手套总是对着本垒的方向,是有什么讲究吗?”

  这个有什么讲究?秀也跟见了鬼一样,这个问题有哪个投手是不知道的吗?真的吗?自家的ace不知道?“啊!!!就是!就是要这么做的啊,我从小的教练、队友甚至是对手,都是这么教、这么做的啊,瞄准?”

  波塞洛皱起眉来:“都是?”

  秀也很是肯定的点点头:“都是啊!”

  投捕的观察角度总是不同的,波塞洛讲的这个点沈秦愣是完全没有注意过:“有哪里不对吗?”

  “当然不对啊!我虽然不知道秀也的都是是个什么道理,可我自从正式的受到专业指导开始,教练对于投手手套的要求就只有一个,手套不要推的太过去,你看我做!”波塞洛走开了些去,与秀也的位置拉成了直线,连续做了几个空投的动作:“看我的手套!我永远不会推到你所在的这个12点方向。45°左右才是最好的位置,不会泄力过度。”

  “再到我的侧面来,你注意下我手臂、肩部的高度!”

  波塞洛投球跨步的时候手臂打的很开,两上臂抬高与肩部平行,双小臂则是斜斜向下拉出:“你的上下臂太斜了,w型是大忌,高抬腿我也不喜欢,我觉得你的投球机制要进行大修!”

  啊……沈秦不知道自己在这种时候应该要说些什么才合适,是让波塞洛说话温和些?告诉他秀也以前就很不容易,能到达现在的投球水准已经很不错了?还是给秀也加油?他一直就觉得秀也投球不够自信、却是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了。

  还想着是不是性格被压抑着的问题,却从来没想到是整个姿体、发力上不对,实在是他最常面对的寇驰个子特别高,又是速球派,与秀也是全然不同的类型。

  谢尔泽呢又是非常成熟的投手,控球那叫一个精准,别人的主球种就有那么一个已经很好了,他却是能够四个球种平均使用。这样的投手哪里还会与秀也有什么相似之处?

  说到同类型,今年刚刚从日本回来的麦格倒是差不多,各个球种的平均使用率简直是惊人。

  “我、我能改吗?”秀也紧张的搓搓手指,却又有些兴奋:“我、我能行吗?”

  “怎么不能行?”波塞洛笑着拍了拍他:“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嘛,你知道的,我最喜欢的是打击,所以在投球方面上心是很晚,还是去了一次夏令营后才开窍,后来我家附近来了两个大神邻居,一打一投的,硬是在一个冬天把我给改过来了,你的天赋很好,相信我,会很快的!”

  “在哪在哪!”秀也蹦了起来,整个人有些兴奋、有些期待:“我、帮帮我!我我我也想去,我会付钱的!”

  秀也家的经济不错,比起钱这方面,缺少的大概就是门路了,只又不好意思麻烦尤里,实在是尤里是个捕手,要帮忙还得找别人,如果是个投手的话他们倒是没那么大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