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252 进行时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沈秦总算知道朱诺慌慌张张的拒绝是个什么意思,这住处也太……

  旧面包的后座已经全部拆除,改成了狭的生活区域,除开最后面的床柜外,竟然还装了个柴火炉,好吧,现在天气已经一天天的热了起来,住这里怎么受得了:“没有冰箱?”

  “有、有的。”朱诺忙打开门边的柜子,露出个迷你的冰箱来,里面装着零星的一些食物和水。

  “这才多大啊?能装的下什么?”

  “0升,够用的。”

  沈秦呆了三分钟就闷的受不了,又四下摸了圈,干净倒是挺干净的,但东西实在是太不全了:“你在哪里洗澡?洗衣服呢?平时吃的什么?”

  这一叠声问的朱诺有些脸红,却还是给解释了:“就功用厕所啊,洗衣服我买了搓洗袋的。现在的厕所都很干净,而且很方便啊,水也不用花钱。”

  “你家呢?不外出工作的时候住在哪?”

  “花生豆就是我家啊!”说到这个朱诺稍微放松了些:“给你介绍我的朋友花生豆啊!”说着摸了摸车:“他虽然旧了点,但是很健康!”

  沈秦也笑了起来,上次是巧克力豆,这回又是花生豆,这家伙似乎很喜欢各种豆豆,以后是不是还会有荷兰豆、蚕豆、鹰嘴豆之类的?哈哈~

  “你家里……”

  “就我自己。”

  好吧,沈秦不打算继续这个话题,只摸了摸对方的脑袋,这种事情经历的久了,就不需要什么无意义的安慰了:“那你工作很自由了?哎边走边说,我要去趟超市,陪陪我啊,帮着拿东西什么的?”

  “哦。”朱诺很好说话,当下有沈秦和他聊天心情也是美滋滋,便愉快的蹦跶的了下车:“我工作就很自由啊,开着我的花生豆到处走的,不过老板说以后就会固定了,会安排住的地方的。”

  沈秦眨眨眼,好半会儿才反应过来这老板说的是西川:“那你以后就不要住花生豆的肚子里了,出去玩的时候再带他一起啊。”

  真·童言童语了,沈秦当然觉出朱诺心理上有点问题了,可那又怎么样呢,对方只要有玩偶可以扮演,就过的开心,那么这就足够了。

  ……

  “我第一次来亚洲超市,这边可以用福利券吗?”

  “不能哦!”对于好奇的朱诺沈秦也是无奈,其实他也不知道福利券的具体发放与使用流程,但就算可以,今天也没打算让对方花钱呀,嘉嘉和尤里都说过,回馈、帮助、感恩:“我买点东西去你那做行不行?我住的地方灶具坏了。”

  “好啊!不过我要早一点,7点半就要去工作了。”

  “来得及来得及~”沈秦推着车带着人转悠。说实话这种地方实在是太让人感到亲切了:“你吃猪肉的吗?有忌口吗?”

  “我、我吗?你不用管我的。”

  “一个人吃饭有什么意思?赶紧的别浪费时间啊!”

  一个人吃饭啊~朱诺摸摸鼻子,自己一直都是一个人吃饭的:“我不吃辣的。”

  “速冻饺子来一点?你冰箱没有冷冻,我们待会儿就吃掉吧?”沈秦盘算着那个冰箱的容量,又买了些面包奶酪之类的,毕竟不知道这孩子到底是不是黑暗料理大王,沙拉之类的也直接买成品好了:“西川这次太不靠谱了,你应该早点过去才是。”

  “你也是,当时就要把情况说清楚嘛,这样也太让人担心了。我和你说你晚上就睡我们那啦,好好洗个澡,要洗的衣服都拿过来清洗烘干。”

  朱诺瞪大了眼赶忙拒绝:“我、我自己可以在……”

  “嘘!我们打牌缺一人,你真不想帮忙的话~那就算了!”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朱诺只能答应了下来,想了想给了沈秦一个羊毛毡的玩偶,当做了晚餐的谢礼。

  ……

  沈秦有些傻眼的看着手机挂件大的羊毛毡:“这不是巧克力糖豆吗?超级迷你版!哇!可爱!”

  “大、大的巧克力糖豆他们收回去了!”朱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你你你不喜欢吗?那我再另外给你做。”

  “喜欢啊,怎么不喜欢?”沈秦给超级迷你版的巧克力糖豆挂到了盘扣上去:“回去就挂包包上。”

  朱诺笑了起来,摸了摸头又说:“你的衣服真好看!”

  “谢谢夸奖~”

  ……

  沈秦现在的性格虽然说是开朗了很多,但社交圈还是相对固定的,除了与棒球相关的人员外,对外接触还真的是不多,所以这种莫名其妙的趴体他还真是第一次参加。

  排球队的人他不熟悉、那些往来的运动员们他也不认识。

  大学的氛围就是这样,兄弟会们抱团,球员们高人一等。总是在自己的群体里混在一起。

  说到这个沈秦是真的佩服自家的那朵交际花,明明是棒球队的人,却和别的球队的总能玩到一块,不会太过亲密整天黏一起,却也能把握好那个不会生疏的度,说起来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啊?

  看看这只花蝴蝶现在左飞飞右飞飞的~啧啧~

  嘎嘎~朱诺又变作了那只肥肥胖胖的大黄鸭,只是这会儿手里捧着一大束的花,正蹦蹦跳跳的给女生们散花,顺便就递了根沈秦。

  偏偏这还不好拒绝,沈秦只能尴尬的成了在场男性中唯一一个“采”花的~这就很尴尬了。

  “哟!可爱变成女孩子了啊?”来人拿开了沈秦手里的花:“怎么不进去房子里?院子里都是烧烤的烟气。”

  沈秦眨眨眼,是朋克罗,ub排球队的核心,自己从没与这人又过交流。在陌生人面前保持面瘫高冷且脸皮无限加厚大概算是他的优点了:“等着吃东西,看着很不错。”

  朋克罗笑着说那让他好好吃拍拍他的肩膀进去了,一旁分花中的鸭子愣了愣,不是刚刚吃完一大堆吗?

  “沈秦你饿了吗?先吃点烤肠?”

  女孩的声音很好听,字正腔圆的普通话,沈秦是有些惊讶的,实在是很久没有人这么称呼他了,说起来自己当初为什么会姓沈啊?

  噢,朋克罗的女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