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之魂 275 可不看投球失忆症
作者:望忘妄的小说      更新:2019-07-19

  虽然有后续剧情相关,但这一篇球员的信本来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

  可这是ankiel啊!他写的信当然要不能错过!

  英雄要回来了!

  ***投球失忆症后***

  rickankiel写给小时候他自己的一封信。

  之前有简单介绍过这位球员,一位笃定会成为超级强投的年轻人患上了投球失忆症且无奈离开投手丘后成为了一位拥有镭射肩的外野手。

  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三刀流要以投手的身份回到大联盟了!

  太不容易了,从小就投球的人弃投从打!比谁都要艰难!

  亲爱的9岁时的rick:

  在你冲向投手丘上准备在这场少棒的比赛投球前,我希望你能帮我做两件事。

  第一件事非常的简单,我只需要你花一点时间看看你球衣前的那个名字:红雀!

  我知道这个词对于现在的你来说没有任何的意义。但请你务必以身为一名红雀的球员而感到骄傲!

  总之相信我就是了!当你读完我的这封信,一切都会豁然开朗。

  第二件事就是我希望你能够答应我,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全心全意的享受这个时候,开开心心的打完这场比赛。

  不管你是要投球、跑垒、打击,还是要与你的队友们击掌欢呼以及追赶来跑闹都好,总之就是要好好的胡闹一场!

  在这时,除了你最爱的棒球以为,什么都不要想。

  在你昨晚亲眼目睹了那场妈妈被家暴的噩梦后,你应该获得短暂的逃离来享受那纯粹的喜悦。

  因为我同时也很遗憾的告诉你,在你今晚再次踏进家门后,情况很可能不会有任何的好转。

  所以好好享受这几个小时吧,孩子。

  脑袋不要想别的,全心全意的比赛,与你的好友们一起欢笑,同时对于偶尔给予你逃离残酷现实机会的棒球献上至高的谢意。

  然而当比赛结束后,你或许可以从那堆在护栏上靠着的球棒里悄悄的拿一支回家。

  因为今天晚上你也许有机会用上它!

  如果今晚爸爸再度醉醺醺的回家,一切又会变得没法收拾。这个时候就是你用上这支球棒的机会!

  尽管我们都知道你其实并不敢用这支球棒对爸爸做什么。

  同时你也害怕向警察打电话求助举报自己父亲后所会产生的一系列后果。

  如果今晚悲剧再次重演,我希望你能够用一个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切。

  与其在那边抱怨自己对于自己无法帮助母亲这件事而感到愧疚,我更希望你可以努力认清这一切事情其实都不是你的错!

  即使你的内心渴望着可以帮助妈妈从这个噩梦中解放出来,但你能做的仅仅是在她被打之后安慰她,不停的说着你有多么的爱她,以及跟她说你对于这一切感到有多么的遗憾。因为你还只是个孩子而已。

  怀着愧疚的生活着只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的糟糕而已。

  我希望你可以不停的告诉自己、你可以挺过任何的磨难!

  听着,我知道你现在感到没有办法而且认为自己懦弱无能。

  但是事实上你是一个坚强的孩子,远远超过你自己的想象!

  而这股力量从现在开始会一直长伴在你身旁。

  你跟妈妈会一同度过这个难关。

  而且在不久之后,你会凭借着坚强的决心与强悍的意志完成一项壮举!

  因为你会成为那个史上最棒的运动之一的其中一名球员!

  在接下来你9-12岁的这几年,你将会一直身披红雀队的球衣!

  而当你年满14岁以及来年!你也会再度船上那间代表着红雀队的球衣!

  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因为无论是哪一支红雀队!他们的球迷都是最棒!

  即使只是在少棒层级这样的比赛中,这支身处于佛州海边的海滩小镇的红雀队也是一样的!

  你可以听到场边的爸爸妈妈们无时无刻的都在唱着这支歌:“ohh,engowa……cardinalsgotthepower!”

  只要是在你身披着红雀队的球衣时,这首歌你将会一直听到,而这个旋律总是能够让你燃起斗志!

  当时的你身材要比同龄人小上一号,甚至有点矮有点短,当然,这一切还会保持一段时间。

  所以你暂时不会是队上的最佳球员,但之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渐入佳境。

  而且当你上高中时,事情会有一个奇妙的转着。

  起初的你虽然表现的不错,但你最快的球速还是只能投到84迈。

  但是在某一天你一觉醒来之后,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你发现自己已经可以投到94迈。

  然后在你的不懈努力之下,你的曲球已经有了大联盟等级的水准。

  这时候的你在数据上已经是别人眼中最遥不可及的存在了,打者根本摸不到你的球。

  在你高三哪一年的球季常规赛中,你一分未失!

  在这之后,你会在心里忍不住的想:我也许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投手!

  在那个球季里,你在74局的投球中投出了162次的三振,在这个成绩下,你是认认真真的相信着那件事,而不是把它再当做白日梦来看待。

  除了你自己以为,还有一大群的球探也是这么认为的!

  当你在1997年被红雀队选中之后,一切事情看起来是那么的顺其自然,甚至简单到有点不太现实。

  你的职业生涯会从1a直接起步,首个球季就达成了在17又3分之1局内没有被击出任何一支安打的记录。

  而这个记录正好打破了你幼年时期的偶像dwightgooden所保持的认为无人能破的记录。

  而隔年你又以era235的成绩获得小联盟最佳投手的称号。

  接着,你会在进入职业后仅仅十六个月后就被正式的叫上了大联盟。

  2000年的时候你还很年轻,但你将以20岁的年纪站稳红雀队先**值的前段班。

  当时的你热爱这份工作,而且你还是这项运动中的佼佼者。

  你将会展翅高飞,一路迈向巅峰!

  但是我还是要和你说说关于这个‘一帆风顺’的一切……

  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的把我接下来的话给听进去,你不可以让棒球成为你人生的全部,也不可能让棒球成为一件唯一能够代表你的事情。

  尽管你热爱这项运动,而且它如此的迷人,但你仍然应该去完善‘做人’这件事。

  除了棒球之外,rickankiel这个身份应该要有足够多的能够代表其他的事情。

  试着去结交各行各业的朋友们,尝试着接触不同的新鲜事,还有!打好高尔夫!

  你知道的,这些都是为了当遇上计划赶不上变化时的事情而做准备。

  2000年10月3号!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二!气温摄氏28°,微风习习,天空湛蓝,阳光也很温暖。

  初秋的圣路易斯几乎没有过这么美好的天气!

  那时的你将会在大联盟季后赛的国联分区赛的第一场比赛中于主场busch球场率先迎战亚特兰大勇士,而你的对手将会是未来的名人堂球员gregmaddux!

  这一切是不是感觉特别不真实?对吧?

  孩子,当时的你即将站上那个大舞台,整个棒球界都在期盼着这位年仅21岁的火球投手可以带给大家什么样精彩绝伦的表现。

  然后……

  哎……

  听着,这是一件十分难以启齿的事情!

  那将会是艰难的一天!

  ……回到信上。

  那将会是个艰难的一天!

  在第一句结束之后,你将会带着6:0的领先继续投下去,可是在三局上半,当你面对andruwjones的时候,你对对他投一个卡特,尽管那颗球稍微太内角,也许还有些太低,无论如果那都不是一颗多么离谱的球!

  但捕手接捕失败!形成了一记爆投。

  有时候事情就是会这样,其实根本不是多么眼中的事情。

  但是……

  你的内心突然没来由的就冒出了这么一个念头——成千上万的人透过电视直播看到我丢了一个大爆投!

  然后你马上想到了你的家人一记朋友也因此目睹了这一切!

  你又想到了你多么想为你的家乡stlucie投出一场出色的比赛!

  你也想到了你的队友一记愿意对你这个新秀委以重任的教练!

  你想着自己也许让所有人都失望了!

  在短短的三秒内这些情绪就满溢了出来,无法阻止。

  而你将会深受这些情绪的打击。

  尽管你并不完全理解这一切,

  紧接着又是一个爆投,之后你保送了andruwjones,在面对下一个打者chipperjones时又是投了个更加离谱的大爆投!

  从这一刻开始,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崩突然袭来!

  之后那些难受的细节我就在这里省略了。

  总之就是我还会再投两个爆投,这一局总共投出了四次保送,丢了四分!

  然后在这一局的第三个出局数来之前,我就被提前换下场了。

  而且你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你变成这样!

  一切就像是……他妈的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无论你的人生再重新来过几次你都不会遇见当时这样的情况。

  从你被红雀队选中以来,你一轮顺风顺水的爬上去,过程中没有什么困难!

  你完全不知道挫折是什么!

  连一秒钟也没有出现过!

  在小联盟时期的你大杀四方,在2a时搭配的捕手keithmcdonald甚至还会直接和打者表示接下来会给你配什么球,为的就是帮你提早准备好去面对直升大联盟之后可能遇到的逆境!

  可是我还是得和你说,即使已经过去了18年,你依然会对这个莫名其妙的方式感到愤怒。

  但你也需要了解,当时的你已经抢到了你的对手在得到你的队友的帮助后才能有机会与你对决。

  但你知道吗?即使是用这种类似作弊的方式,他们依旧不堪一击!

  你从没遇到过任何的挫折!而你于1999年被拉上大联盟的时候只有19岁!

  但当时的你已经是深信着自己正在走向那条通往史上最伟大投手的路上!

  踏进大联盟的第一天!你将会与一群你可能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队友们一起进行传接球。

  在这同时,你会发现自己的球路比他们都还是要犀利。

  尽管这群人当中的darrylkile以及mattmorris他们之后都会各自的拥有一片传奇。

  你可以从这里看出这件事!他们也了解!你的球速比他们更快而且尾劲更强!

  在这个身处busch球场的这个午后,你信心十足!

  但其实早就在你正式踏入球场前,你就有感觉你可以征服这个世界!

  人们将会在机场里将你认出来。

  尽管你在大联盟还没有投过一球,但人们仍然将你试做未来的巨星!

  他们走就听闻过你,知道你在小联盟的表现!

  他们会请你喝酒。

  或者是会试着向你介绍他们的女儿给你认识。

  这一切就像是有人故意在你眼前闹着玩一样!

  但一切都是真的!就像是美梦终于成真一样!

  但10月3号的那场噩梦突然从天而降,狠狠的砸在你的身上。

  而在那场比赛后,你会把一切都归咎到投球机制的问题上。

  你告诉那群聚集在你柜子旁的记者们:“这只是一件小事,以后不会再发生!”

  但那也就是你仅能说的而已。

  但其实你并没有那么肯定,因为你将搞不清楚在面对勇士队的时候到底他妈的发生了什么!

  完全搞不清楚!

  接着在第二轮先发面对纽约大都会的时候,你面对timoperez时投出一个从他头上飞过去的大爆投!

  接连五颗球都投出直接命中了本垒后方防护板上!

  最后在只有两出局的时候你被换下场!

  直到这时候你才惊恐的发现你患上了yips!投球失忆症!

  而这个症状将会占据你接下来整整四年的时间!

  未完待续……因为接下去的内容会让人想哭,所以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