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105【大佬登场】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赵金宝怎么也没想到宋志超竟然敢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儿出手打他,并且打得这么狠,都快把他的胆汁打出来了。

  周围人却没看出来其中的蹊跷,即使是和赵金宝一块儿的程发达也没发觉自家小舅子挨了揍。

  别人没看出来,不等于赵金宝就这样算了,自己可是被人打了的,当即他咬牙切齿就准备和宋志超干一架,可就在这时---

  “噼里啪啦”!

  火红的鞭炮炸天作响。

  原来展销会活动正式开始,不远处开始放鞭炮庆祝了。

  再看舞台周围的地面上,一片碎红。

  大喇叭也开始广播起来:“同志们,第三届潘禺玩具展销大会即将正式开始,请大家全部集中到舞台周围,举行开幕仪式---”

  实际上所谓的开幕仪式也就是邀请领导发言,给大家讲一讲大环境,做做鼓励和动员什么的。

  而这次作为“优秀个体户”代表,程发达可是有份上台发言的,眼看大会就要开始,他也没没功夫再和宋志超,戚万达他们穷蘑菇,自己等会上台演讲要紧。

  “金宝,我们走!这笔账以后再算!”程发达揉了揉被打肿的额头,恶狠狠地瞪了熊孩子海军,以及宋志超等人一眼,这才愤愤离去。

  赵金宝捂着被宋志超打得生疼的肚子,满脸的不情愿,却无可奈何,只好恶狠狠剜宋志超一眼,这才跟在姐夫程发达屁股后离开。

  这边,宋志超没事人般笑了笑,随即招呼大家道:“走,我们也过去看看。”

  于是大家伙就随着人群,朝着舞台靠拢过去。

  ……

  此时,整个舞台已经被包的水泄不通,一名穿着西装,打着领带的男主持和一名身穿大红色长裙的女主持已经在台上开始说了起来。

  按照活动程序,先是一串大家伙喜闻乐见的开场白,然后女主持人率先邀请台下莅临的领导嘉宾上台演讲。

  宋志超扫了一眼,只见台下第一排坐着的大多数都是潘禺县的政府官员,除了当地政坛一把手的县高官外,竟然还有宋志超认识的工商局孔局长,税务局刘局长,以及公安局的章局长。

  宋志超在扫视他们的时候,那个公安局的章局长恰好目光看来,两人眼神就有了接触。

  章局长似乎怔了一下,不过马上就认出宋志超,没办法,宋志超这个“出过国,留过学,懂得三国外语”的优秀人才,给他的印象实在太深刻了。

  本着提携后辈的念头,章局长就很善意地冲宋志超点点头,笑了笑。

  这还不算,在和宋志超打完招呼后,这位很讲义气,很喜欢提携后辈的章局长还碰了碰身边的孔局长和刘局长两人,凑过去轻声说了什么。

  然后就见两位局长也朝宋志超这边看来。

  宋志超不得不再和这两位轮番打招呼。

  和那位公安局的章局长一样,这位工商局的孔局长和税务局的刘局长,也都是惜才之人,对于他们来说,上次见面宋志超给他们的震惊实在太大了,因此看见宋志超冲他们打招呼,他们立马就做出了最亲切的反应,那情景宛若看见了极其熟捻的家族后辈。

  好不容易和三位官场大佬打过招呼,宋志超这才有功夫查看第二排的莅临嘉宾。

  第二排坐着的大多是潘禺各个层面上的知名人士,比如说做服装生意的大佬,做外贸生意的大老板,以及各大报社的社长主编,本地电视台的台长和导演等等,真可谓群英荟萃。

  作为潘禺有名的“玩具大王”,程发达此刻正正襟危坐在第二排的最左边座位处。

  作为他小舅子的赵金宝则端茶倒水地伺候着,一脸笑呵呵模样,早忘了刚才肚子的疼痛,看着自己的姐夫,一副与有荣焉表情。

  不得不说,程发达是个很懂得人情世故的人精,即使此刻心中飞扬跋扈,不把所有人看在眼里,表面上却做出很是谨慎,很懂礼貌的模样,时不时地跟这个聊两句,跟那个说两句;期间,还不断地吹捧别人,给这个敬烟,给那个点烟,姿态放的很低。

  看着姿态低调的程发达,宋志超眯起了眼,这种人,不怕他飞扬跋扈,就怕他藏着掖着,不叫的狗最会咬人,也最是可怕。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县领导已经上台做了演讲,然后是工商界的各个代表上台作报告,报告的内容主要是“对潘禺玩具市场未来的展望”,以及“对玩具事业的未来规划”等等。

  很快,程发达作为潘禺县的“玩具大王”,被邀请上台发言。

  程发达姿态做足,上了台先是感谢这个感谢那个,一副受宠若惊,小心谨慎模样,然后才拿出演讲稿子,开始声情并茂地演讲自己的主题:“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搭乘改革开放这艘快车,在各位领导保驾护航中,把玩具事业做大做强”。

  宋志超一开始还没怎么在意,可是稍微听了几句,竟不得不暗中赞叹,这个程发达的确是个人才。

  作为过来人,宋志超当然知道未来玩具市场的走向,从普通的塑料玩具,朝着功能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日后更会出现小型的机器人玩具。

  可是程发达这个从底层崛起的人物,竟然也知道未来玩具市场的发展趋势,在演讲中竟然也提到了未来机器人玩具这个概念。

  实际上,宋志超还真就小瞧了九十年代初的这些人。

  九十年代可以说是大陆整个思想最为解放的年代,从电视台引进的一系列节目就可见一斑。

  RB的《恐龙特急克塞号》,《圣斗士星矢》;美国的《侠胆雄狮》,《X档案》等等,基本上都是科幻类型的。

  由于之前的文化闭塞,此时国人如饥似渴地汲取着这些国外科幻剧集的精髓,思想在得到充实和洗涤的同时,也迸发出很多科幻的火苗,进而也产生了很多科幻题材的电影,比如说《魔表》,《霹雳贝贝》,以及《隐身博士》等。

  只是可惜这种思想浪潮没能坚持多长时间,很快国内的科学氛围就被“气功热”所代替,很多人都忙着练“锅盖功”,“罗汉功”,忙着跟“海灯法师”学习“一指禅”,真正的科学被踩到了地底下,一直到二十年后还没翻过身。

  所以此时程发达这样的人物能够在展销会上大谈特谈未来颇具科幻色彩的机器人玩具,并不稀奇。

  反倒让宋志超稍微诧异了一下,对这个程发达多起了几分戒心。

  俗话说的好,流氓不可怕,就怕流氓有文化。

  很显然,这个程发达不仅是流氓恶霸,还是一个有文化的大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