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326【大佬】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香港,半山豪宅区---

  香港半山豪宅主要指的是为处香港岛“雾线”以下的环山楼盘区域,包括坚道、旧山顶道、罗便臣道等,以接近中环核心区“中半山”及“西半山”最为珍罕。如今步入九十年代,不少香港投资者放弃山顶别墅、独立屋等传统顶级豪宅,把眼光放在半山分层豪宅上。相对来说半山豪宅的湿气没有山顶那么浓重、分层豪宅通常已拥有严密的保安监察系统,安全系数更有保障。而且,这些地段通常都拥有完善的名校教育网络,为下一代的成长创造了优越的条件。因此,半山豪宅中的复式单位、顶楼加盖屋等特色屋一再受到特别青睐。

  此时,一身西装革履的宋志超就置身于一栋别墅外面,一只手提着专门从尖沙咀水果市场买来的泰国“凤梨”,胳膊窝内夹着大哥大电话,另一只手还没来得及按动这栋别墅的门铃,他夹着的大哥大手机就响动起来。

  宋志超有些手脚不够用地先把果篮放下,然后才拿了大哥大电话,看了电话号码,见是林嘉豪打来,还没彼此通话,宋志超已经知道了他打电话过来是什么意思。

  果然,接通电话以后,林嘉豪就在电话内告诉了宋志超一个好消息,驻港英军那边军需物资的事情业已搞定,他林嘉豪刚才还非常亲切地和高级军官威廉先生饮咖啡聊天。

  虽然林嘉豪整番话没说一个“帮”字,宋志超却知道,对方一定是背后推动了一下,要不然那个威廉也不会这么放心,今晚就正式交易。

  换句话来说,因为赌博欠了债,女儿又要去美国留学的威廉先生,现在是迫切需要一笔外快来翻身,而五百万能够收购三分之一的军用物资,绝对是占了天大的便宜,如果按照正常物价,那么多东西至少价值四五千万,对于宋志超来说,等同于威廉把那些宝贝当成垃圾卖给了自己。

  宋志超很高兴,甚至可以说很兴奋,于是就在电话里感谢了林嘉豪的帮助。

  林嘉豪要的就是他这句话,对于他来说,如今他肯帮助宋志超,除了让自己的妹妹有事可做,别在他面前碍手碍脚之外,也算是这一种人情投资。林嘉豪自认看人很准的,这个宋志超绝对是个潜力股。

  目的达到之后,林嘉豪就又简单地说了几句,随即就挂断电话,宋志超想了一想,却又拨通大哥大,打电话给了毕文峰。

  这位受人尊敬的爱财如命的毕大状绝对是那种“有奶就是娘”的物种,因此,在收到林嘉琪开给他的三十万支票之后,就立马去了万达进出口贸易公司上班,担任公司的法律顾问,兼临时负责人。

  还别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位毕大状一上班,就立马改善了这家新公司的很多交易合同,并且非常巧妙地避过了税务稽查,说白了,就是教会了销售主管黄才伦等人如何避税。

  毕大状的完美避税,让黄才伦等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尤其曾经混过的大傻等人,更是膜拜之,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活在了狗身上,看看人家,不用打不用杀,稍微捯饬一下,帮公司省掉的钱就高达二三十万,简直比抢银行还要强。所以说,读书人还是贼呀,以后可要让自家孩子多读点书。

  毕大状在接到宋志超电话的时候,正在公司临时会议室内,给黄才伦他们几位高管补课,教导他们以后该如何轻松地“偷税漏税”,如何打“擦边球”,做一些有利于公司的不正经交易,黄才伦等人,学的如饥似渴---

  毕大状丝毫不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有什么羞耻,或者说是在犯罪,对于他来说,所谓的犯罪是法律认定的,而自己现在所做的,则是身为一名皇家大律师分内的责任和义务。

  接到电话,毕大状就很轻松地对宋志超说,他已经和林嘉琪联系上了,今晚就会和威廉先生做军需物资的收购交易,并且他也已经草拟好了收购合同---在香港各种法律条文的允许下,尽量避开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即使出了事情也不会连累万达公司,还请宋志超放心。

  宋志超:“……”感觉自己打这个电话有些多余。

  不过却确认了一件事儿,三十万物有所值,这个毕大状,人才呀!

  也不知怎么就鬼神神差地,宋志超在电话中问了毕文峰一句,如果有人出高价挖他走,他会不会背叛自己?

  毕文峰回答的很干脆:“会!”

  宋志超:“……”感觉自己问这个问题很傻。

  挂断电话之后,宋志超看了看手中拿着的沉重的大哥大,第一次觉得这种手机实在太碍事儿,有些怀念前世那种可以塞在口袋,小巧玲珑的手机。

  如果以后发了财,要不要进军通讯事业?

  宋志超心中忽然浮现这样的念头。

  摇摇头,呃,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不要想太多。

  想到这里,宋志超就重新抖擞精神,整理了一下衣襟,这才屏气凝神地按动了眼前这座豪宅的门铃。

  对于这次贸然的拜访,宋志超心中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主要是自己今天要拜访的这个人物实在太厉害了,如果说整个香港有人能够与他抗衡的话,扳着指头都能数的过来。

  眼前要拜访的这位可是香港大亨中真正的泰山北斗,就算说他是大亨中的大亨也不为过。因此,宋志超早已做好了被对方拒绝的觉悟。

  看了一眼手中提着的泰国凤梨,换成其他人,一定会羞愧死,毕竟见这样的大人物,怎么能拿这样不起眼的礼物。

  可是宋志超却知道,这位超级大佬最喜爱吃的就是这种街边水果---廉价而味美。

  也是,到了这位大佬的身份和地位,又怎么会在意礼物的价位?对于他来说,你能不能进这座豪宅,通过这扇大门,就看你有没有被他看在眼里的资格。

  那么,自己有没有资格呢?

  宋志超忍不住问自己。

  就在这时,豪宅的大铁门,咔嚓一声,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