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345【逮捕】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查永孝千算万算,也没算到宋志超敢这么大胆包天,竟然敢报警,叫来警察处理这件事情。

  怎么可能?

  按照可靠消息,宋志超的这批货可都是倒卖的英军军需品,被人发现可是要被没收,要蹲大牢的。

  他哪来的胆量?

  但看着眼前呼啸而来,把自己团团包围住的警车,查永孝又不得不承认,眼前一切都是真的。

  宋志超报警了,警察也赶来抓自己了。

  查永孝知道,不管宋志超后果如何,自己难逃“强盗”这个罪名。

  看着一脸惊容的查永孝,宋志超笑得很得意,很舒爽,他冲后面招了招手,然后对查永孝说道:“不好意思查少,忘了给你介绍一个朋友---”

  随着宋志超的说话声,只见一个不苟言笑,文质彬彬的眼镜男出现在了查永孝面前。

  眼镜男一身古板的西装打扮,脸色苍白,没半点生气,仿佛僵尸。

  不过作为眼镜男的老板,宋志超却知道能够让眼前眼镜男笑出来的东西只有一样,那就是---钞票!

  “介绍一下先,这位是我们万达贸易公司的法律顾问,毕文峰毕大状!”

  毕文峰就很机械地冲查永孝伸手道:“你好,査先生,我叫毕文峰,以后还要请你多多关照!”

  查永孝:“……”

  毕文峰继续说道:“按照香港刑法条例,你这次抢劫别人财务,证据确凿,如果不出意外,可以处以八年以下五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另外需要交纳盗窃财务百分之六十的罚金,合计三百万---仲有啊,因为你在抢劫之后,又对原失主进行钱财勒索,因此又形成了敲诈勒索罪,按照香港刑事条例……”

  查永孝:“……”面对毕文峰给他普及法律知识,有些懵圈。

  不过他很快就反应过来冲宋志超说道:“姓宋的,我被抓,你也好不了!不要忘了,你倒卖军资,罪名不比我轻!”

  宋志超没说话,那个见钱眼开,要钱不要命的毕大状就又开始对查永孝哔哔哔起来:“这下你就错了。査先生,按照香港的法律条文,对于倒卖军需物资,香港警方是没有权力进行侦查的,只有大英帝国的军事法庭委派专门人过来查办,香港警方在一旁才有协助权。也就是说,这批货物香港警方连扣押的权力都没有,顶多只能通知驻港英军的部队,让他们过来人处置。”

  “不过我还可以告诉你,这批货物再有一小时就会被送往苏联,所以这批物资作为证据会很快消失。没了证据,就算英国军队真的要侦查,也只能跑去苏联去找相关部门协调,请求他们的帮助,不过,你觉得这样可能吗?所以综合来讲,这次你算计过头了,对万达公司没有半点伤害,自己反而搭了进去!好了,对此我一句话总结:不懂法,真可怕!”

  查永孝:“……”

  如果谁这时候给他一把枪的话,他一定会把眼前这个哔哔哔,不断讥讽自己,嘲笑自己的快嘴律师一枪打死。

  毕文峰:“看你表情就知道你对我很不满,实际上有很多人对我都很不满。作为一名优秀的香港皇家大律师,我早做好了觉悟---不管你们是想杀我,还是想打我,我都不在乎。我现在只想给你一张我的名片,如果需要我为你辩护的话,尽管联系,我毕文峰毕大状竭诚为你服务!”说着话,毕文峰还真就当着宋志超的面儿,递给了查永孝一张律师名片。

  查永孝连看都不看,直接拿了名片丢在地上,用脚狠碾,嘴里说道:“想让我请你为我辩护,做梦吧!我查永孝才不稀罕你这种乐色!”

  见此,毕文峰没有说话,只是扶了扶自己的近视镜。

  宋志超则拍了拍他肩膀,安慰道:“你一句至理名言:老孔雀开屏---自做多情。”

  ……

  就在宋志超他们说话期间,一辆高级警车停在了路边,然后从车上下来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

  那些警察看见他,全都立正敬礼,显得很是恭敬。

  中年警察点点头,然后在警员的指引下,来到了宋志超他们跟前。

  一看见中年警察,宋志超就忙上前说道:“任SIR,您辛苦啦,多谢你呀,这么晚还报警打搅你!”

  眼前这位宋志超口中的“任SIR”,其实就是香港警界高层,任达嵘,也是香港男演员任达铧的亲大哥。

  说起来,宋志超在此之前和任达嵘只见过一次面,就是在酒楼那一次,之后两人就再无交集。不过对于任达嵘来说,他对宋志超的第一印象很好。觉得这是个就很聪慧的年轻人,办事情也很老成。不过印象也就仅限于此。

  但接下来宋志超在香港的发展,却出乎任达嵘所料。宋志超帮助傅氏激战香港和澳门两大豪门的故事,更是很多香港上流社会人士的谈资。

  任达嵘听说之后,也就对宋志超更加重视起来。

  只是让任达嵘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凌晨三点多钟竟然会突然接到宋志超打来的电话,准确地说,是报警电话,说自己仓库内的一批货物被人给抢劫了,现在对方还勒索自己要去约定的地方交涉。

  被电话惊醒的任达嵘一时半会儿还没反应过来,不过任达嵘毕竟不是一般人,他马上想到,能让宋志超打电话通过自己这个警界高层报警,那么当事人的身份就一定不一般。所以在电话内任达嵘就下意识地问了一下,对方是谁。宋志超的回答也很干脆---查氏查永孝!

  当即,任达嵘就彻底清醒了。

  查家在香港的势力如何他可是最清楚的。

  没想到这次涉案人员竟然是查家大少爷。

  第一时间,任达嵘就赶忙行动起来,并且开始调拨警力,协助自己侦办此案。

  对于任达嵘,查永孝也是认识的。毕竟人家可是警界最有希望问鼎一哥的人物之一。

  查永孝看见他,就知道这件事儿不容易处理了,第一时间查永孝就对自己的心腹阿勇说了一句话:“是你报答我的时候了!”

  阿勇点点头。

  然后阿勇主动站出来,冲着任达嵘说:“任SIR,你好!这件事儿是我干的,我自首!”

  任达嵘笑眯眯地看了一眼阿勇,然后绕开他,走向查永孝,说道:“不好意思啊,查大少,希望你能跟我回警局一趟协助调查。”

  查永孝就很无所谓地耸耸肩:“没问题,警民合作,应该的!”说完又看了宋志超一眼,说道:“乐色超,我们警局里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