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353【灭火】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大堂吧门口---

  宋志超目送史密斯和威尔逊两人离开,这才笑眯眯地转身对端坐在那里的任达嵘和林嘉豪两人说道:“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刚才又和史密斯先生他们交谈了几句---嗯,他们真是好人,好人是会有好报的,我希望彼此合作能够成功。”

  林嘉豪没有说话。

  任达嵘则第一次露出笑脸对宋志超说:“宋生,是不是过分了点?”

  宋志超笑了笑,没说话。

  “当着我的面儿,贿赂两位英国军官,你这样做是不是太不给我面子了?”任达嵘语气有些不悦道。

  宋志超没有立即回答,而是重新坐回自己的位置,然后抬头看了一眼任达嵘说:“请问,你是什么人?”

  任达嵘:“……”

  宋志超:“你是中国人,还是英国人?”

  任达嵘:“……”

  停顿了一下,说道:“我是中国人。”

  “很好,既然你是中国人,又何必为他们英国人操心呢?”

  任达嵘:“……”

  然背后说:“我除了是中国人之外,还是一名警察。”

  宋志超:“嗯,有良心的警察----不过你的这份良心值几多钱?你觉得我是在做违反乱纪的事情,但是对于那两个英国军官史密斯和威尔逊来说,我最终还是帮助了他们,对于苏联人来说,我是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对于我的顾客来说,我是个称职的生意人……”

  用手端起咖啡,宋志超把玩着咖啡杯,“我有说过的,咖啡凉了就不好喝,任何东西趁热喝是最好的。不过,饮早了,容易烫嘴……任SIR,你是不是被烫到了。”

  任达嵘:“……”

  旁边,林嘉豪闻言突然笑了起来,“说得好,任SIR我没讲错的,宋生的口才你是说不过的。”

  任达嵘也笑了,摇了摇头,说:“是啊,我操那么多心干什么---英国佬又不会分我一分钱,也不会给我颁发奖状。”

  林嘉豪端起咖啡杯冲宋志超道:“你有讲的,凉了就不好喝,来,碰一杯先!”

  宋志超:“……”

  任达嵘却也端起了咖啡,对宋志超说:“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真正的朋友。”

  看着林嘉豪暧昧的笑容,还有任达嵘真诚的表情,宋志超知道自己过关了。

  没错,他是过关了。

  一直以来,林嘉豪和任达嵘就是好友。

  在任达嵘眼里,能够和他成为朋友的人,必须要有一定的身份和地位。

  没办法,香港就是这样的社会。

  资本主义,等级分明。

  林嘉豪可是做他任达嵘的朋友。

  任达嵘虽然看好宋志超,但宋志超的背景和底子实在是太薄弱了。

  大陆人,学生。

  即使任达嵘很欣赏宋志超,也不可能把他当成是同一阵线,同一等级的人物来对待。

  正是对宋志超的不确定,或者说是“轻视”,让任达嵘从一开始都没把宋志超当成“朋友”看待,才会在查永孝事件发生之后,直接联系驻港英军,来找宋志超麻烦。

  倒不是任达嵘有意陷害宋志超,这只是任达嵘明哲保身的一种方法。

  但让任达嵘意想不到的是,宋志超竟然敢当着他的面儿,直接贿赂两位英军高官,并且还与他们达成协议,从倒卖军需用品,摇身一变,变成了帮助英军销售多余军需库存的“好伙伴”。

  可以说,任达嵘今天算是大开眼界,明白了什么是脸皮厚吃不够,也明白了,不要脸的极致就是和敌人做朋友,把黑说成白,把违法的事儿直接说成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儿。

  可以说,从宋志超搞定两名英军高官开始,任达嵘已经对宋志超刮目相看。

  刚才,也只不过是试探一下,没想到宋志超丝毫不给他面子,搞得他灰头灰脸。

  是啊,他是中国人,不是英国人。

  又何必去操心英国人的事情。

  “好了,既然大家都这么熟,又都讲清楚了,就不要再兜圈子了---任SIR你说吧,多少给个提醒,以后这事儿怎么办?”林嘉豪圆场道。

  任达嵘就说:“虽然这件事儿暂时压下,阿超你和史密斯他们也达成了共识,不过这些英国佬都是些见利忘义,免不了日后反悔变卦,所以当务之急就是在我们警方这边备案,我会酌情处理的。”

  这个酌情处理大有含义。

  林嘉豪明白。

  宋志超也明白。

  大家都是中国人,中国人帮中国人嘛。

  等于宋志超在任达嵘这里买了一个保险,当然,宋志超也是要付出的,至于怎么付出,大家就心照不宣了。

  ……

  须臾---

  任达嵘离开,只剩下宋志超和林嘉豪两个人。

  林嘉豪也不再遮遮掩掩,毕竟现在就他们两个人,直接对宋志超说:“你胆子也真够大的,竟然敢当着任SIR的面儿收买那两个英国鬼佬,你是怎么想的,简直吓我一跳!”

  宋志超就说:“简单,那两个鬼佬也是满肚子疑神疑鬼,如果我不当着任达嵘的面儿,估计他们还不敢收下那两张支票;相反,有任达嵘在旁,再加上你是我的朋友,在那两个鬼佬看来,你和任达嵘是一伙儿的,而你又和我是一伙儿,如此以来,任达嵘和我也就是一伙儿的。”

  “对于这俩疑心很重的鬼佬来说,任达嵘其实就是个把柄,抓着我软肋的把柄----他们以为我和任SIR是一伙的嘛,所以我就将计就计,利用这一点,直接和他们做了交易,现在看看结果,嗯,还不错!”

  林嘉豪哭笑不得,用汤匙搅动咖啡,冲宋志超说道:“你啊你,可怜任SIR刚才还把你当朋友,你就把这么把他当成是挡箭牌,亏心不亏心?”

  “有你在,我亏心什么啊,不是你把他叫来,我能这样坑他吗?”

  “什么叫做我把他叫来,分明是你惹了事情,把他召唤过来,然后他又把我给叫来---我才是受害者!”

  “好好好,你是受害者,我补偿你!说吧,你想让我做什么?”宋志超早看穿了林嘉豪“伪善”的面目,直截了当道。

  林嘉豪:“……”

  然后就说:“其实也很简单的,现在你连苏联的飞机都搞来了,看起来你所谓的万达贸易事业很不错嘛,嗯哈,我能不能入股?”

  “免谈!”宋志超伸手做一个闭嘴姿势,直接拒绝,“听过新年杀猪吗?在我们老家有这种习俗,过年的时候把猪杀掉,褪光猪毛,然后再把各个部分分割售卖……你知不知,你就是那个半路跑出来直接要求分割的客户,什么力气都没出,还要求最肥的一块肉,你说,这天底下有这么好的事情吗?如果有的话,你给我介绍一下先!”

  林嘉豪:“……”突然嘿嘿一笑,冲宋志超说:“别这么激动,我只是随口说说---其实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具体在做什么,收购那么多乐色,竟然换购苏联的飞机……嗯,你也算是香港独一无二的大忽悠了。”

  宋志超闻言就笑了起来,刚要开口,突然就见大堂吧金九跑了过来,也顾不得和林大少林嘉豪打招呼,直接附在陈不凡耳边低语了几句。

  宋志超闻言,脸色突变,“怎么可能?他们不是说明天过来吗?怎么现在已经抵达香港!”

  金九一脸苦逼:“不仅抵达香港,还已经到了酒店门口!”

  宋志超:“……”

  脸色变得超级难看。

  林嘉豪奇道:“什么事情?”

  宋志超顾不得许多,起身,对林嘉豪说:“你买单先,我去灭火!”

  说完,带着金九就急匆匆离开大堂吧。

  林嘉豪还一脸懵逼,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就忙在摆台付账,然后追了上去。

  好奇害死猫,他真很好奇,什么事情能让宋志超这个“贱人”这么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