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360【英雄本色】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宋志超承认,自己这一辈子都没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被人拿枪指着脑袋。

  这里还是香港吗?

  不会是什么金三角吧?

  宋志超又想起了香港电影《英雄本色》,里面发哥有一段台词是这样说:“我这一辈子最恨别人拿枪指着我的头。”

  于是宋志超嘴里就说道:“是不是搞错了,玩笑可不是这样开的!”

  “开玩笑吗?”美女嘴角露出一丝冷笑。

  这时候,投掷飞碟的机器突然发动,一枚飞碟飞在空中。

  美女突然举枪侧身射击,砰地一声,飞碟在空中被射爆,化为粉末。

  枪口再次指着宋志超的脑袋,美女嘴角露出一丝戏谑:“你说,现在像不像是在开玩笑?”

  宋志超没敢开口,因为眼前这个金发碧眼的洋美女明显不是在和他开玩笑,凤眸含着煞气,很明显是敢开枪杀人的那种煞气。

  “举起你的手,慢慢地!”美女命令道。

  于是,宋志超就乖乖地把双手举了起来。

  “哈哈哈!”美女大笑,“亲爱的查,你看他的样子是不是很滑稽?”

  宋志超可以确定,这个亲爱的查不是指眼前正在看笑话的查东辰,而是躲在自己背后刚刚露面的死对头---查永孝。

  果然,查永孝从宋志超的背后走了出来,一脸的嘲讽和邪异。

  走到宋志超面前,贴近宋志超的脸,查永孝对宋志超说道:“看看现在的样子,都快下出尿了!是不是很惊险,是不是很刺激?”

  宋志超盯着他,没开口。

  查永孝就伸手把宋志超举着的一只手放下来,说道:“你可知,我好钟意你现在乖巧听话的样子,像小白兔一样,还会举手!哈哈哈!”一阵怪笑,猛地收敛:“既然这么害怕,你以前为什么还要与我作对?”

  宋志超依旧不说话,只是拿眼看着查永孝,慢慢把举着的手放了下来。

  “我让你放下了吗?”举枪的洋美女冲他说道。

  宋志超看她一眼,眼神凌厉。

  “啧啧!”查永孝咂着嘴,然后语气悠闲地对洋美女说:“亲爱的伊娃,你不要再吓唬他了,这个家伙是个很狡猾的狐狸,他已经看出来你不敢真的开枪。”

  “哦是吗?可是他刚才的样子却很糗哦!”伊娃把猎枪放下,一脸戏谑地盯着宋志超。

  宋志超也盯着她。

  旁边,查永孝故作绅士地说道:“哦,看看我,因为看见你出丑的样子太激动,差点忘了给你们做介绍---宋志超先生,香港最近崛起的青年才俊,嗯,也是我的老对手,死对头,我被他坑的可不轻;至于这意味,美艳动人的伊娃小姐,来自苏联莫斯科,是根正苗红的苏联贵族……呃,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亲爱的宋志超先生,要不是你给我老爸提出建议,让我们去莫斯科开连锁店,我也不会真的去到莫斯科,就不会在你那位好朋友巴普洛夫的帮助下,认识我们美丽动人的伊娃小姐!”

  宋志超眼神闪烁,心中充满疑惑。

  一直注意着他表情变化的查永孝心中舒爽,于是就更加嚣张地笑道:“哦,看你样子还很迷惑---准确地说,你原本制定好了计划,想要让我们查家去莫斯科投资开餐厅,然后盼望着我们餐厅因为事故倒闭,在我们不断拿钱去补救的时候,再截断我们的资金链,然后你就可以对我们查家为所欲为……哈哈哈,多好的计划呀,姓宋的,我都快要对你佩服的五体投地了,你算计人的本事还真是不赖!只是可惜,千算万算,没算到我会亲自去莫斯科,也没算到我会在莫斯科遇到我的命中贵人伊娃小姐,不但识破了你的诡计,更是获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获……”

  宋志超:“你到底在说什么,我不懂!”

  “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呃,要不要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嗯,从哪里开始呢,就从我到苏联找你的那位好朋友巴普洛夫开始----”查永孝一脸的冷笑。

  ……

  苏联,莫斯科,

  一周前,红场上---

  查永孝带着自己的跟班阿勇,穿着貂皮大衣,戴着貂皮绒帽,打扮的宛若一条肥貂,行走在莫斯科寒冷的街头。

  “阿勇,你确定那个该死的巴普洛夫约我们在这里见面?”查永孝缩缩脖子,双手拢在袖子里,丝毫不顾及自己翩翩公子的风度。

  也是,这是苏联,谁会认识他。也没必要装什么绅士了,最重要的是保暖。

  阿勇的模样和查永孝差不多,也是搜着脖子,揣着手,见查永孝有问,就说:“就是这里,诺,就是前面那家咖啡馆。”

  查永孝看了一眼,扑街,那个咖啡馆竟然还是露天的,在这种地方,如此寒冷的地方坐在露天咖啡馆饮咖啡,这些老毛子也真是有兴致。

  此刻,查永孝开始怀念起香港那阳光妩媚的日子了。

  来到露天咖啡馆,查永孝做到一个靠伞稍微能避风的座位上,阿勇则去柜台要了两杯热咖啡。

  双手捧着热咖啡,感受着咖啡通过杯体传递过来的温度,查永孝心中骂娘。

  十月份的红场,比香港冷了不知多少倍,那些不畏严寒的俄罗斯人,在叽里呱啦地站在广场上聊天交谈。

  一些游客穿着厚厚的鸭绒袄,脖子上挎着相机,对着感兴趣的地方拍摄照片。

  那个身穿老羊皮的老年苏联人,依旧坐在小马扎上,鼓动着手风琴,歌曲依旧是那首脍炙人口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面对如此壮丽的红场景观,耳边飘荡着如此悠扬的苏联歌曲,查永孝的心情却丝毫都高兴不起来。

  他实在有些不明白,老爸查东辰为什么要让他到苏联来,难道说他真相信那个乐色超的鬼话?

  嗖---!

  一阵冷风吹过,原本捧着的热咖啡不知何时已经变冷,查东辰再次缩了缩脖子,就在他耐着性子,忍受寒冷,等得有些不耐烦的时候,四五个苏联人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当头,是一个身穿黑色外套,走路带风,很有气势,身材高大的俄罗斯人,穿戴整齐,看起来是一个场面人。

  旁边另外四个人显然是他的跟班,其中三名嘴中嚼着口香糖,目光锐利,清一色穿着牛皮夹克衫,留着络腮胡子,看起来很是彪悍。另外一名像是个翻译模样,岁数年轻,身材瘦小。

  当头高大俄罗斯人走到查永孝面前,开口询问道:“请问是不是香港来的査先生?”

  查永孝不懂俄语,就耸耸肩,没有回答。

  高大俄罗斯人就用眼神瞥了一眼那个小瘦子,小瘦子就忙站出来,充当翻译,操着笨拙的中文,把高大男子的话重复了一遍。

  嗯,这下听清楚了,可以交流了。

  “是的,我就是。”查永孝见对方来势汹汹,在这地方人生地不熟,不敢托大,就忙站起来说道。

  高大俄罗斯姿态有些傲慢地点了点头,这才用手拽掉自己戴着的羊皮手套,伸出一只手对查永孝说:“我叫巴普洛夫!”

  面对对方伸来的手,查永孝怔了一下,忙握了上去:“有听说,您是宋志超的朋友?”

  巴普洛夫微微一笑:“准确地说,只是生意伙伴!”

  闻言,查永孝就笑了,“生意伙伴”和“朋友”绝对是两个概念,别人不知道,他却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