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423【分道扬镳】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本来这游轮也算张灯结彩,但那人从船舱中出来,却还是有些阴暗,一时间,不管是刘鸾雄,还是杨守城,都没看清楚那人长相,只是觉得对方走路姿势有些蹒跚,看起来是个老人家。

  好不容易,等那人走到大家面前,这次大家才看清楚,双鬓白发,五短身材,一双三角眼冒着精光。

  “我还以为是哪一位,却原来是查东辰查老先生!”刘鸾雄不敢托大,忙站起来迎接道。

  杨守城也认出了对方,也忙放下酒杯,对查东辰说道:“査先生贵人事忙,没想到今天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查东辰就哈哈一笑,然后指了指罗永辉说道:“还不是阿辉诚意邀请,我才来这里坐坐---怎么样,没打搅你们吧?”

  “怎么会呢,査先生到来我们欢迎之至!”刘鸾雄的场面话说的很圆滑,至少让人听了心里头很是舒服。

  那边,罗永辉给查东辰安排了一个座椅,邀请他坐下。

  查东辰坐下以后,这才笑眯眯地打量了一眼杨守城,然后又看向刘鸾雄,说道:“我这个老古董贸然前来,可能破坏了你们的雅兴,不过有一点我们还是相同的,那就是有一个共同爱好,都喜欢美女---刚才你们那群美女中,我就很是钟意那个身材娇小,岁数也很小的细女仔……”

  听查东辰这一么一说,刘鸾雄立马就想起来了,刚才那帮嫩模中的确有那么一个小丫头,岁数很小的,很青涩的,所以身材不是特别好,准确地说胸脯可能就苹果大小,而刘鸾雄,杨守城以及罗永辉三人的嗜好几乎是相同的,都是喜欢那么身材高挑,凹凸有致,波涛汹涌类型,所以对那个小丫头没怎么看在眼里,没想到查东辰却看中了那个,也算是嗜好古怪。

  见刘鸾雄和杨守城一脸惊异地望着自己,查东辰就掏出手帕,擦了擦额头,然后笑眯眯地说:“你们是年轻人嘛,年轻人都钟意大波妹的,这个我知道;我老了,人越是岁数大,就越喜欢和岁数小的女孩子待在一起,身材各方面就其次了,这正是:小荷才有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等你们到了我这个岁数,可能就明白我的欣赏角度了。”

  这查东辰一上来,没和刘鸾雄,杨守城他们谈论什么商业计划,而是有些“为老不尊”地直接谈论女人,还说的头头是道,看起来是有些降低逼格,实则却是很有效的一种与年轻人“打成一片”的方法。

  至少此刻,不管是刘鸾雄,还是杨守城,都觉得这位查老先生并不是那种食古不化的老古董,很有情趣嘛。

  男人,不管岁数有多大,始终都是男人!

  ……

  差不多七八分钟之后,大刘和杨守城两人已经彻底对查东辰这个老家伙放松了警惕。

  这时候,查东辰才对罗永辉使了一个眼色,罗永辉会意,立马站出来牵引话题道:“对了,大刘,还有杨老板,你们一定很奇怪,我今晚为什么会把查老先生也邀请过来,说白了,就是为了我们的屠龙计划。当然,把那宋志超看成是一条蛟龙有些夸他了,不过想要灭了他,的确很不容易。”

  “如今宋志超旗下的两家公司,一家魅影,一家万达,我计算过的,魅影市值三亿,万达则高达七亿左右,合起来就是十个亿!这次只要宋志超他投资失败,资金链就会完全断裂,然后呢,就是我们出手的机会---我们四方联手,一口吞掉魅影和万达,赚足十亿指日可待!”罗永辉打了一个响指,然后变魔术般取出来一份文件和资料,分别交给众人,说道:“这是魅影天下和万达外贸两家公司的具体资料,你们看后就会知道,这两家公司的盈利有多高。”

  刘鸾雄和杨守城两人接过资料翻看起来,查东辰却摆了摆手,说道:“这些你不必给我看的,万达外贸的生意我最熟悉,能赚多少我也心里有数---至于魅影天下公司,这个就更不必说了,最近香港最卖座的几部戏《新精武门》和《新射雕侠侣》可都是魅影娱乐投资的,两部戏的票房加起来差不多已经有八千多万了。”

  “犀利!还是查先生犀利!”罗永辉朝查东辰竖起大拇指,赞道。然后看向整下翻看资料报表的刘鸾雄和杨守城两人说道:“你们怎么看?”

  刘鸾雄把手中资料翻看了一遍,随手丢到一边,说道:“做生意还是要讲信义的,阿超好歹跟我是朋友,我怎么能落井下石,盼望着他投资股市失败,然后在吞并他公司?这样的事情我做不出来!”

  旁边杨守城就笑眯眯地说道:“大刘,此言差矣。现在是什么社会?金钱至上,利益万岁!我当年做生意亏钱的时候,又有谁帮过我?那些人又何尝不是落井下石,想要把我们杨家企业吞并掉?香港就是一个大的鳄鱼潭,你不吞别人,别人就要吞掉你---没错,大刘你是个讲义气,讲信义之人,但现在这个社会太残酷,太现实---有钱不赚,大逆不道!”

  罗永辉也笑了,“是啊,大刘,我也好敬佩你的,可是现在这世道义气和信义值钱吗?如果值钱的话,那么一斤几多钱?没人能说的出来,因为这些东西都是嘴上讲讲,真的遇到事情,人们还是会选择我刚才的决定,携起手,趁他病要他命,吞并他的公司,壮大自己!”

  刘鸾雄笑了,看了一眼信誓旦旦的罗永辉,又看了一眼老友杨守城,最后看向老狐狸查东辰,忽然起身道:“我嘴笨,讲不过你们---不过你们的屠龙计划不要算上我,没义气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别的不多说,告辞了!”

  刘鸾雄说完,就不再理会罗永辉等人的挽留,独自搭乘快艇离开。

  看着海面上消失的快艇,罗永辉耸耸肩,然后回头对查东辰叹气道:“你也看到的,査先生,我已经尽力了!”

  查东辰眼睛眯起来,没开口说什么。

  旁边杨守城道:“大刘做人爱讲义气,这本没错---我看还是我们三个联手吧,再说,十个亿说多也不多,人太多反而分的少,不是吗?”

  查东辰就哈哈大笑,回身冲杨守城说道:“杨老板说的没错,人多反而分的少,这件事情还是我们三个一起做吧!”

  “就是!来,我们干一杯!”杨守城提议道。

  罗永辉急忙去取酒。

  须臾---

  “干杯!”

  查东辰与杨守城和罗永辉一起碰杯,饮完酒,看向乌黑的大海,波浪滔滔,查东辰心中冷笑,宋志超,你就等死吧!

  罗永辉则拍拍手,招呼那些比基尼美女们,让她们出来陪客人。

  罗永辉是个有心人,记得刚才查东辰所说,就把那个青涩的小女孩推到了查东辰身旁,说道:“伺候好査先生,有你好处!”

  查东辰看向完全可以做自己孙女的女孩子,用手勾起她的下巴,看着她楚楚可怜的小鹿般的眼睛,说道:“不用怕,等会儿我会好好疼你的---像我这样岁数的人,最懂得疼人!”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