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443【罗致麾下】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1992年1月1日。

  随着时代的发展,香港跨入了1992年,新的一年,新的气象,至少对于很多香港人来说,在经历了国际巨变之后,香港的经济会慢慢地快速发展起来。

  香港汇丰银行---

  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通过电话预约,已经约好了今天下午三点钟在旺角日式料理店见面。

  罗永辉他们可是打听过的,这个罗拔臣虽然是个鬼佬,却很是喜欢吃日式料理,尤其最钟意旺角这家叫做“樱之盛宴”的料理店。

  料理店的老板是从日本来港开餐厅的大厨,最擅长做三文鱼刺身,以及料理河豚之类的美味。

  罗永辉和杨守城作为约见方,还不要三点就早早来到了这里,在包间内等候。

  因为罗拔臣还没来,罗永辉就和杨守城要了日本的清茶,自斟自饮,看似清闲,实则内心火急火燎。

  日本老板名字叫中村贤二,除了擅长做日本不料理之外,最善于观察人。

  因此,主动送上了清心去火的日本饮品,作为赠送之物。不管这东西值不值钱,可以看出老板的一片心意,这也让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对这个日本佬另眼看待---看起来想要生意做的好,做人也很重要,至少罗永辉和杨守城已经对这家店有了好感。

  咔嚓,咔嚓。

  罗永辉看了看自己手腕上价值十几万港币的腕表,时间差不多已经三点整,却还没见那个鬼佬罗拔臣出现。

  就在罗永辉正要开口对杨守城说话的时候,日式的推拉门被人打开,那个罗拔臣笑眯眯地出现在了两人面前。

  “不好意思,我来晚了。”今天的罗拔臣穿了一袭很风骚的白色西装,与他的年龄十分不搭调,尤其那他皱巴巴的老脸,在白色西装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老气。

  罗拔臣却似乎没意识到自己的穿着有什么不妥,他一边说,一边在女服务员的伺候下换鞋子,然后走上榻榻米,也不等罗永辉他们邀请,径直坐下。

  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一见罗拔臣出现,就立马站了起来,姿态恭敬相迎,心中更是一块石头落地。

  见罗拔臣坐下,两人也忙陪着坐下,然后招呼女服务员上茶,点菜。

  罗拔臣显然是这里的老主顾,就对服务员说:“按照以前的菜式来就可以了---哦上帝呀,我已经好久没光顾这里了,好怀念那鲜美的河豚,还有三文鱼刺身。”

  罗永辉见料理还没上来,就当即对罗拔臣说道:“那个罗拔臣先生,想必你也知道这次我们邀请您来这里见面的目的,我们……”

  “哦不不不,我这个人有个习惯,在进餐的时候,不喜欢谈论公事。”罗拔臣打断罗永辉的话说道。

  罗永辉模样有些尴尬,幸亏这时候杨守城接道:“说得对,我们中国人也有这种习惯,讲事情要放在后面,还是享用美食先。”

  罗拔臣笑着点了点头,“上帝赐我们美食,我们就应该慢慢地享用,带着美好的心情去享用,这才是对上帝的尊重。”

  此时,料理店的女服务员恰好穿着和服端着餐盘进来,然后很是麻利地跪在地上把餐盘上的料理放置在餐桌上。

  一桌的美味,等待品茶。

  ……

  差不多一个小时之后---

  罗拔臣已经非常享受地享用了一整桌的美食,并且这些美食竟然都是这家店铺最贵的。单单那份河豚料理,就价值八千元一份,三人份,总计两万四---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这个价格足以令人咋舌。

  但是对于罗永辉和杨守城来说,罗拔臣点的菜式越贵越好,只有这样,他们才能更顺畅地把今天来的目的说出来。

  享用完美食,最后是清淡的日式茶点。

  罗拔臣明显对这些茶点没什么兴趣,于是就耸耸肩,对罗永辉他们说道:“好了,亲爱的朋友,这里美味的料理我已经享用了,那么现在,我们可以谈事情了。”

  罗永辉就等这句话呢,立马说道:“是这样的,罗拔臣先生,你也知道的,最近我和老杨一起炒股,谁知不走运,嗯,准确地说我们炒股输了钱---现在每个人急需一个亿周转,不知道罗拔臣你能不能帮忙?”

  “是啊,您可是汇丰银行的大班,是负责贷款项目的,只要您肯点头,不要说一两个亿,就算是像上次那样帮助查家贷款十个亿,也是没问题的,是不是?”杨守城模样有些急切地说道。

  罗拔臣笑了,“哦上帝呀,你们晚了一步,不是我不肯帮你们,而是因为我刚好从汇丰银行辞职了,现在我不再是银行的人!”

  “啊,什么,你辞职了?”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你看我,我看你,都被这个惊天霹雳给震住。

  “是啊,就在今天上午,我刚刚递交了辞呈,并且文上面会很快审批下来---从今往后我就不再是汇丰的人。”罗拔臣笑眯眯地说道。

  “为什么呢?”罗永辉呀然道,“为什么您要辞职呢?您的工作可是一份很难得的工作,很多人想做还做不了,您却辞职了……”

  “呵呵,你们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叫做‘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吗?我既然肯辞去这个职位,当然是找到了更好的工作。”罗拔臣脸上露出得意的神情。

  罗永辉看了一眼杨守城,两人心情一样,都很郁闷,原以为可以让罗拔臣帮忙从汇丰银行贷款,没想到人家辞职不干了。这可怎么办?

  “咳咳,不好意思,冒昧地问一下,你辞职离开,不知去哪里高就?”罗永辉随口问道。

  实际上杨守城也很好奇,好好的一个大银行的领导不做,也不知道这个罗拔臣中了什么邪,难道说他遇到了更好的职位?

  “哦,这个很快就不是秘密了,我加盟了一家新的金融公司,做这家公司的总经理,主要负责项目投资和贷款等等。”罗拔臣摊摊手笑着说道。

  “投资和贷款?”罗永辉眼睛顿时一亮。

  杨守城也是高兴起来。

  “不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你们可以给予贷款吗?嗯,利息方面又如何计算?”罗永辉急切地问道。

  罗拔臣却慢悠悠地饮了一口清茶,砸吧一下嘴巴说道:“我们这家金融投资公司,可是一家规模很大的公司,也很正规,是的,上帝呀,也许在香港找不到几家这样的大公司。”

  罗拔臣直接开吹起来,对罗永辉和杨守城说了这家名叫“万鑫”的投资公司规模有多大,未来投资的都是上亿,几十亿的大项目等等。

  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越听越心惊,最后忍不住好奇道:“对不起,罗拔臣先生,听你讲了这么多,好像香港还没有这样一家叫‘万鑫’的投资公司吧?”、

  “当然没有,因为这家万鑫公司才刚刚建立起来。”

  “刚建立?”罗永辉傻眼了。

  杨守城也有些傻眼,忙问道:“你是说这家万鑫是一家新公司?”

  “是的,亲爱的,怎么,有什么不对吗?”罗拔臣耸耸肩,摊摊手,问两人道。

  罗永辉苦笑道:“不,我们不是这个意思……只是你们的公司刚刚成立,那么我们希望的贷款……”

  “哦,没问题的,你可以直接找我们的老板商量---他可是个好人,最喜欢助人为乐!”罗拔臣笑眯眯地说。

  “你们老板?”

  “是的,如果你们想要见他,现在我就能为你们安排。”

  “这怎么可能?”

  “没什么不可能的。来吧,亲爱的!”罗拔臣说完,笑着站起来,然后走到拉门旁,直接把另外一扇拉门给拉开。

  这日式料理店的拉门都是一个连着一个,包房的房间也是相通的,可以拉开后直接通向另外一间房间。

  在罗拔臣来开那扇拉门之后,罗永辉和杨守城立马就看见另外一个房间内正端坐着一人---准确地说是三个人,其中两人体格强壮,犹如保镖,人高马大地守在那人身后。

  而那人正端着茶盅,正在慢悠悠地品茶。

  品完茶,那人微微抬头---

  立马,罗永辉和杨守城两人就愣住了。

  那人赫然就是他们的死对头,宋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