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445【覆灭之前】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香港湾仔,查氏餐饮连锁公司---

  清晨,查东辰一用完早餐,就驱车带着儿子来公司视察。

  在来公司的路上,查东辰看完手中报纸,把报纸折叠起来,扫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儿子查永孝,发觉查永孝的模样有些古怪,似乎魂不守舍。

  “永孝,怎么了,这几天我看你做事情心不在焉,要么就是魂不守舍,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查东辰问儿子道。

  查永孝忙说:“没有的,怎么会有事情呢,主要是我这几天有些累,是的,有些劳累。”

  “是工作劳累,还是玩女人玩的太累?”查东辰批评道,“你是我的仔,你最喜欢做什么,我最清楚!”

  顿了一下,查东辰又道:“不过你要给我记清楚,现在是非常时期,以前你在外面胡闹我管不着,也不想去管,年轻人嘛,都是这样---但是现在,你一定要给我收心明白吗?”查东辰指着查永孝的鼻子,“我们查氏企业现在遭遇了大难,不说别的,单单你和我去了一趟苏联,就亏损了五个亿,虽然我们查家号称百亿家族,可是这一下子丢掉五个亿,也是输不起呀!不说我们自己,就拿董事会的那些老家伙们来说,他们都对我查某人的主席位子虎视眈眈。如果被他们抓到把柄,那么到时候查氏企业到底还会不会姓查,就另当别论了。”

  查永孝闻言,忙道:“那些老古董都是一些尸位素餐的酒囊饭袋,这几年要不是阿爸你努力工作,支撑查氏集团,公司也不会这么强大,他们每年也不可能拿那么多花红。”

  “话虽如此,人心不足蛇吞象,那帮人看中的是我的主席位子,是我们查氏的领导权!”查东辰将折叠好的报纸随手放在座位前,然后用手拍了拍查永孝的肩膀说道:“不过我的位子是要传给你的,他们就算再怎么努力,也得不到!你给我记好,永孝,你是我查东辰的仔,也就是未来查氏集团的领导人,不管是谁想要抢走你的位子,你都不可以放手!明白吗?”

  查永孝点了点头。

  ……

  来到查氏集团公司之后,查东辰习惯性地先带着儿子视察了总公司的每一个部门。

  实际上,查东辰这样做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让儿子查永孝慢慢接触总公司的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业务,为他以后接掌权力做准备。

  查永孝也不是笨人,当然明白老爸的心意,因此在陪同视察的时候,也是做出了一副英明太子的模样,对职员也懂得嘘寒问暖,对业务也是做出很认真商讨研究的模样。

  不得不说,查永孝本来就聪明,长得也够帅,这么一弄,很快就成了集团公司心目中的多金又多才的白马王子,就差眼睛放光扮花痴了。

  在视察完物流部门之后,查永孝对老爸查东辰说了一句,去一趟洗手间,然后就离开了。

  来到洗手间,查永孝排查了一遍,推开那些隔间看看没人,这才拿出手提电话,打给罗永辉。

  讲真,这段时间查永孝都快愁死了。

  瞒着父亲,瞒着集团公司,自己可是抵押了百分之十的股权,最后却把换来的十亿在股市上输光光。

  每次想到这里,查永孝都会被噩梦惊醒。

  十个亿呀,自己怎么弥补这个大窟窿?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拿回抵押出去的股权?

  股权可不是一般的东西,如果落入别人手中,那就……查永孝想都不敢想。

  电话嘟嘟嘟叫了半天,罗永辉那家伙这才接听电话。

  查永孝忙小声问他:“搞什么鬼,你接电话这么晚?”

  罗永辉在那边也没好气地说:“大少爷,我又不是你的小弟,更不是你的佣人,我几时接电话有什么问题?”

  查永孝无语,以前罗永辉有求于他,那可是语气恭敬,哪像现在,说话这么不给面子。

  “好好好,我们不说这些---我问你,现在我这边股权的事情很快就瞒不住了,怎么办?”查永孝问道。

  “怎么办?你筹足十个亿,哦对了,还要带上利息。那就十个多亿啦,然后我帮你联系罗拔臣,看看他能不能把你的股权还给你。”罗永辉在那边不咸不淡地说道。

  “十多个亿?说得好听,你给我呀!”查永孝觉得罗永辉是在敷衍自己,差点破口大骂。

  罗永辉在那头冷笑:“查少你这就讲笑了---我又没欠你钱,为什么要给你?再说,这次炒股我也是赔了的!”

  “要不是你怂恿我,我会投进去十个亿我会抵押我们查家的股权?”查永孝大声说道。

  “搞清楚些,查少!你投资炒股没人逼你的,我拿刀架在你脖子上了吗?没有!再说,当初赚钱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这些?做人要懂得好坏,不要含血喷人,更不要恩将仇报!”罗永辉在那头讽刺道。

  “我丢你老母!”查永孝骂道,“当初要不是你怂恿我……喂喂喂!!!”

  却是那边啪嗒一声,挂断了电话。

  “我丢你老母,我顶你个肺!”查永孝怒火难以发泄,对着挂断的电话直接破口大骂。

  这时候,洗手间外面有人敲门,“查少,你在里面吗?”

  查永孝忙停止了大骂。

  那人却是他的心腹手下阿勇。

  阿勇继续说道:“査先生让你赶快过去一趟---出事情了!”

  出事情了?

  出了什么事情?查永孝心里一惊,顾不得许多,忙装模作样地冲了一下马桶,又洗了一下手,这才开门出去,却见阿勇正一脸焦急地等候在门边。

  “阿勇,到底出了什么事情?”查永孝问道。

  阿勇就说:“具体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公司的那些股东要求现在召开股东大会,说有重要的事情要商议。”

  “召开股东大会?”查永孝心咯噔一下,立马就有一种不妙的预感。

  “查少,你怎么了,脸色这么难看?”

  “哦,没什么。我们快去吧,不要让父亲等得太久。”查永孝掩饰道。

  阿勇不疑有他,忙带了查永孝朝着集团公司的大会议室走去。

  身后,查永孝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跟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