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449【报应不爽】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咳咳咳!”

  抽完烟,查东辰剧烈地咳嗽,直到宋志超让小护士拿水过来给他,这才稍微好了一点。

  看着宋志超,情况稳定下来的查东辰忍不住叹口气说道:“讲真,今天你来这里不是看我笑话的吧?”

  宋志超摇了摇头,然后从怀中掏出一份文件,连带一支签字笔,放在了查东辰的面前,说道:“这份是股权放弃声明,只要你肯在上面签字,我会给你三千万,还会把查少捞出来,你们父子俩就可以欢欢喜喜地在一起了。”

  股权放弃书,这是宋志超让手下毕文峰毕大状亲自撰写的,只要查东辰一签字,就立马有法律效应。

  看一眼那文件,查东辰脸色变得十分难看,冷笑:“你这是在打发乞丐吗?我的股权岂止值这么一点点钱?不要说三千万,就算是三十亿都是少的!”

  宋志超语气温和地说:“没错,你的股权的确不止这一点钱,不过你还有得选择吗?”

  “现在你半身不遂,瘫痪在床;你儿子呢,又快要身陷牢狱,估计到时候判个七年八年,搞不好连给你送终的人都没有。”

  “换句话来讲,其实我完全没必要这样做的,我可以在你生病,在你儿子坐牢期间,把查氏一些经营不善的不良资产丢给你们,到时候,你们恐怕连一文钱都拿不到,还要赔钱在里面---我没这样做,你是不是要感谢我?”

  查东辰没有说话,眼睛中那种憎恨也慢慢淡去,因为他知道,宋志超这种人冷血无情,说得出就做得到。

  何况,刚才宋志超所说的那种办法,他查东辰以前也做过。

  当初他查东辰抢夺别人资产的时候,就是利用这种“分割”的手法,把赔钱的资产丢给对方,自己只选择好肉下手,最终搞得对方负债累累,家破人亡。

  尤其现在,查东辰脑海中还能浮现出那一幕,那个公司老板站在阳台上要跳楼。

  一个大男人家痛哭流涕,在跳楼前,他指着查东辰的鼻子说道:“你这个良心被狗吃了的混蛋,你会遭报应的!”

  查东辰当时是被警察叫过去的,因为跳楼男子要求警察把查东辰带过去。

  接到警察局电话的时候,查东辰正在三温暖做马杀鸡,很不情愿地离开身边美女,驱车来到这里。

  “你要跳就跳,不要耽误我时间。”查东辰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这样说,“我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在你和我说话的这功夫,我足足少赚了几千块!”

  跳楼男凄厉惨笑:“你吞并了我的公司,现在还说风凉话?”

  旁边警察示意查东辰不要刺激对方,但查东辰却装作没看见,只是对那跳楼男对方说了一句:“那是你笨嘛,笨人就是输家,输了就要认输,不认输的人就跟你现在这样,只会装模作样嚷嚷着要跳楼……”

  “你真以为我不敢跳吗?”

  “那你就跳给我看看。”

  查东辰不屑地看着对方。

  一缕阳光照耀在了那人的脸上。

  在查东辰脸上嘲笑还没消失的时候,那人就纵身从十五楼跳了下去。

  查东辰还记得当时自己的表情,是惊愕的。

  内心却没有太大的波动。

  耳边响起警察的声音:“快些救人啊!”

  然后就是乱糟糟的。

  查东辰掏出手帕擦着鼻子,朝着阳台边走去,探头往下看---

  下面实在太高了,有些晕眩。

  不过他还是看清楚了,那个跳楼的男子很倒霉,没落在气垫上,而是斜了一米多,跌落在了地上,隐约,可以看见血流成河……

  查东辰闭上眼,然后慢慢睁开,努力让自己从以前的回忆中挣脱出来。

  现在他的情况其实和那个跳楼的男子差不多。

  一样的凄惨,一样的失败。

  不同的是,宋志超至少没做到赶尽杀绝。

  而他查东辰瘫痪在床,就算想要跳楼也跳不了。

  惨笑。

  查东辰惨笑了一下,然后对宋志超说道:“这份股权放弃书我会签的……只是我有一个要求。”

  “请讲。”宋志超淡淡地说,对于他来说查东辰是彻底的败了,现在就看他动不动进退,只要提出的要求不算过分,他宋志超还是可以接受的。

  查东辰嘴皮子动了一下,说道:“我的要求很简单,就算你真的掌管了查氏,希望你不要改名字,让查氏继续留在香港的商界中。”说完,查东辰的眼圈就红了,凹陷的脸颊,苍白的鬓角,整个人仿佛一下子苍老了许多。

  宋志超微微一怔,似乎没想到查东辰提出的要求是这个。因为在他看来,查东辰应该是提出让他尽快帮忙把查永孝这个宝贝儿子从警署捞出来才对。

  似乎注意到了宋志超的这一丝诧异,查东辰继续说道:“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不过查氏企业是我们查家几代人的心血,就算不再是我们经营,也不能断在我的手中。”

  宋志超不语。

  查东辰苍白的脸上,笑了一下:“我知道,这个提出的要求很过分,既然查氏归你掌管,那么就应该任凭你来处置,可是……我真的只有这个要求,希望你能成全我。”

  顿了顿,查东辰又说道:“也许这就是天意吧,之前我作孽太多,害死了不少人,为了吞并别的公司,眼睁睁看着人家去跳楼……见死不救不说,还落井下石,也许是老天爷看不下去了,这才有了我今日的结果。”

  用手狠狠捶了捶自己没有知觉的下半身,查东辰说:“所以说,这就是报应啊!”

  宋志超没说话,慢慢站起身来。

  最后才看了一眼查东辰说道:“放心,查氏不会改名;还有,既然知道天理昭昭报应不爽,当初你又为何要害人呢?”

  查东辰无言以对。

  这时候,宋志超身上的电话响了。

  看了一下号码,宋志超神色古怪。

  他接听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个声音对他说道:“老爷想要见你!”

  宋志超:“……”

  依照他如今的身份,可以这样打电话传唤他,让他随叫随到的人已经不多。

  却是不知道这次那位老爷子找自己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宋志超,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