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471【宋志超的属性】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自从宋志超来到香港之后,就很少与朱富贵见面。

  作为宋志超最“亲近”的人,宋志超有意把朱富贵培养成一个能够在事业上帮助他,独当一面的大将。

  至于朱富贵到底是将才,还是废柴,之前宋志超心里也一直没底。

  宋志超曾做过最坏的打算,那就是朱富贵始终没有太大改变,依旧是以前那个不中用,不顶事,做事情没有能力的朱胖子。那时,宋志超就会给他一大笔钱,然后打发他回老家,让他购置一些房产,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做个小地主。

  但让宋志超意外的是,朱富贵改变了。

  准确地说,朱富贵在宋志超有意磨炼下,变得强大起来,先是在凯撒舞厅担任主管,见识了人际关系的复杂,然后又在万达贸易充当戚胖子的男秘书兼左右手,基本上任何场合,任何风浪都经历过。

  人,最容易在经历中成长,也最容易在经历中改变。

  现在的朱富贵完全可以被宋志超委以重任,丢到大陆独当一面。

  朱富贵有了事业心,让宋志超松了一口气,也让宋志超头疼起来。

  因为朱富贵已经不再是他拿来抵挡和家人联系的挡箭牌,如今老爸宋海明已经明确说出,让他这个衰仔回家!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这是宋志超前世某个年代最流行的歌曲,唱出了多少外来妹,打工仔想家念家的心酸,也唱出了多少父母思念远方子女的心声。

  可是对于宋志超来说,这个世界的家,却让他畏足不前---作为前世的一名孤儿,他已经习惯了没有家人的感觉,生怕见到“父母”,自己会尴尬,会暴露太多。

  但是---

  “你要是再不回去,你老爸和老妈就会杀到香港来!”这句话是朱富贵对宋志超说的。

  说的时候,朱富贵苦着脸,一副快要死的样子,那表情,那语气,恍若快要被人杀头。

  朱富贵对宋海明和王金凤说过,宋志超在跑去香港打工了,没说宋志超在香港当了大富豪。

  宋海明和王金凤夫妻两信了。

  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朱富贵是个老实巴交不会说谎的好孩子。

  等朱富贵意识到情况严重,已经改不了口---难道说,现在告诉他们二老你儿子宋志超发达了,成了香港的亿万富翁?

  如果这样说,宋海明和王金凤一定会嗝屁过去。

  刺激太大了。

  无奈,朱富贵只好昧着良心继续编造谎话,告诉他们,宋志超在香港上学,一边上学,一边给有钱人家打工,扫地抹桌,斟茶倒水什么的,虽然很苦很累,跟杨白劳似的,不过工资很高,老板对他很好,他是工作学业两不误,并且月资上千,所以才能一个月给你们邮寄那么多钱。

  就算朱富贵这样说的已经很低调,很压制了,宋志超一个月工资上千也把宋海明夫妇吓了一跳。

  咱们老家,月资上钱是什么概念?

  是比暴发户还暴发户的概念。

  第一时间,宋海明夫妻就怀疑宋志超在香港是不是在干什么违法的事儿。

  香港电影他们也有看的,走私贩du,还有杀人放火什么的,更加不堪的是,还有一些男的宁愿不干活,被很多老女人包养,自己儿子虽然没啥出息,长得却是很俊,这种姿色放在外面,那就……总之资本主义坏的很。

  可以说这时候他们连朱富贵都不信了。

  朱富贵也管不了那么多,因为他老爸老妈也开始怀疑他在外面干坏事儿了---要不然怎么会往家里寄那么多钱?

  各扫门前雪吧!

  朱富贵为了自救,已经和家里打了好几通电话,告诉他们自己在这边当了公司的领导,工资都是好几千的。至于宋志超……嗯哈,朱富贵也是无暇顾及,只能让宋志超自求多福了。

  宋志超呢,现在正在头疼。

  便宜老爸老妈要杀来香港,到时候怎么办?

  百口难辩?

  看出破绽?

  还是被人看笑话?

  如果真是那样,还不如自己直接回去,慢慢整理清楚为好。

  可是时间不等人,准确地说现在的宋志超已经没有时间了,眼前就要飞去美国找迈克杰克逊,什么时候衣锦还乡?

  还有,到时候面对那三个熟悉的陌生人又该怎么办?

  喊他们爸爸,妈妈,妹妹?

  作死啊。

  宋志超这个孤儿上辈子从来没这样体验过。

  嗯哈,头疼!

  ……

  翌日---

  不出所料,由于港督卫奕信的加盟,使得万鑫国际开幕仪式变得隆重无比,也使得各大媒体对这次开幕仪式争相报道。

  香港---万鑫国际隆重开幕,港督大人前来恭贺!

  香港---万鑫国际靠拢港英,大展拳脚势在必行!

  香港---宋志超成立万鑫,背靠港英捞足万金!

  除了这些媒体报道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媒体大肆渲染宋志超和港英政府“走得很近”这一消息。

  要知道,在香港商界一直以来是分成两帮人马的,一帮人马与大陆关系走得很近,经常来往的对象是新华社的人。其中以霍大佬为代表,也正因为如此,当年霍大佬在香港经营房地产的时候,被港英政府使劲儿打压。最后逼迫霍家不得不放弃香港这块阵地,被迫北上,这才有了霍大佬给宋志超提出的“南沙计划”。

  另外一部分人就很识趣了,懂得县官不如现管的道理,知道英国人得罪不得,港英政府更是要打好关系,这部分人以李超人为代表,与港英政府关系很是亲密,当然,同时也捐款给大陆,保持了很好的形象。以至于李超人等豪门在香港如鱼得水,不管是拿地,还是搞金融投资都赚得翻飞。

  如今,宋志超和港督卫奕信走得很近,卫奕信还来开幕仪式现场给宋志超的新万鑫公司捧场,无疑,这等于给了很多人信号,宋志超是亲近港英政府的,被打上了一个“港英标签”。

  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有很多香港的媒体记者就不信这个邪,准确地说,他们喜欢和同行唱反调,以便拉动读者们的眼球。

  其中有一名和新华社关系较好的香港记者很快就打听到了一个很劲爆的内幕---宋志超不久前刚刚加入了香港总华商会。

  如果仅仅是加盟商会,这也激不起多大浪花,奈何后续还有报道---宋志超不仅仅加盟了商会,还担任了开面的理事!

  这就了不得了。

  要知道在这个政治很敏感,尤其香港快要回归的年代,总华商会的三十六名理事,基本上都是很亲近内地的。

  再挖掘,再爆料。

  原来宋志超以总华商会的名义给大陆那边捐款三千万!

  三千万呀,对于大陆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由此可见,宋志超为了拉近与大陆的关系下了多大的血本。

  这还不算,继续挖,继续爆---

  很快媒体就又挖出来,原来推荐宋志超担任商会理事的竟然前任主席霍鹰东!

  霍鹰东是什么人?

  大名鼎鼎的红色商人!

  既然是被霍大佬保驾推荐的,那么宋志超的政治属性就很明显了。

  可是这边宋志超又和卫奕信走得很近,卫奕信又代表港英政府,那么宋志超最终的属性是……

  这时候,就有人说了:“这个宋志超将会是第二个李佳诚!”

  将自己比喻成是李超人,宋志超无所谓。

  不过,有人却不乐意了。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