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515【够浪】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优美的爵士乐荡漾在宴会大厅内。

  天王迈克杰克逊端着香槟杯和好莱坞巨星马龙白兰度亲切地交谈着。

  作为美国奥斯卡影帝中的影帝,今年六十八岁的马龙白兰度已经开始体型发胖,并且两年多没有拍戏了,偶尔走走综艺路线赚赚钱---实际上就是不怎么红了。他脾气大,演戏的时候又喜欢和导演对着干,再加上现在那发胀的像吹了气球的体型,很多导演都对他望而却步。

  此刻马龙正在对迈克抱怨,说那些导演都是瞎了眼的混蛋,自己多么优秀,却没人请自己拍戏。

  迈克就好言相劝,不断地安慰他。

  宋志超的出现,稍微引起了现场的一阵骚动---主要是宋志超那黄种人的面孔。

  要知道,像这样的高级巨星宴会,一般出现的都是黑人和白人,很少有亚裔人种参与。这也从另外一个侧面说明了亚洲人在好莱坞的影响力有多么的“薄弱”。

  在美国的黑人最喜欢嚷嚷着要民权,要求和白人有同等的待遇,可是好莱坞中却出现了很多黑人大明星,比如唱歌的迈克,比如演戏的弗利曼,又比如演奏家彼得森,舞蹈家巴塔,还有篮球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等。

  可以说在好莱坞,黑人明星撑起了半边天,往往很多好莱坞大电影中都还设有一定的“黑人配额”---必须要有黑人参加才行。

  即使如此,黑人还不断地嚷嚷着要求提高待遇,嚷嚷要民主平等自由---可有谁知道,那些可怜的亚裔,可怜的亚洲人,在好莱坞的待遇比狗都不如。

  亚洲巨星,能够在好莱坞享有至高知名度的有几个?

  扳住指头数一数,除了李小龙还有谁?

  所以可以毫不避讳地说,好莱坞直接就是白人和黑人的天下,亚洲人,尤其黄种人,根本连只蚂蚁都算不上。

  也正因为如此,当宋志超以一副大亨姿态出现在这个巨星趴体现场的时候,引起的小骚乱是必然的。

  “咦,这里怎么会有亚洲人?”

  “是啊,很少见的!在这样的场合……”

  “是不是日本人啊,难道是迈克的朋友,要不就是日本的大财阀?”

  对于这些好莱坞巨星来说,在他们心目中,亚洲人是低一等的存在,虽然他们嘴上不说,心里头却都有一股子天生的优越感---谁让亚洲不管是政治经济文化,还是整体的发展氛围,都要比欧美差上许多,也许在他们这些美国人眼中,唯一能够和他们抗衡的,就是那些疯狂的日本人了。

  日本人敢轰炸珍珠港,谁还敢?

  日本人敢动不动剖腹自杀,谁还敢?

  另外,日本整体的政治和经济都是向欧美学习,向欧美看齐的,可以说,日本虽然属于亚洲这个圈子,但在经济文化上却属于欧美一系。

  也正因为如此,美国人对于日本人的感情很复杂,既嫉恨,又藐视,还有些稍微的尊重---相比亚洲的其它人种,至少在美国人眼里,日本人是高出一级的存在。

  虽然这帮好莱坞明星们,标榜着世界最优秀的美国人在小声议论,不过他们的话还是被宋志超听到了,因此宋志超立马做出了一个举动---他笑眯眯地走过去,对着那个打扮得珠光宝气的叫不出名字的好莱坞女明星用英文说道:“不好意思,亲爱的小姐,你错了---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人!”

  那个珠光宝气女明星有些尴尬,忙假装听不懂英文,用意大利语说:“你说什么呀,我不明白。”

  以为这下宋志超就会哑火,无言以对,没想到宋志超不依不饶,竟然又用意大利语说:“我说我是中国人,来自长城和兵马俑的故乡,我的国家拥有上下五千年文明---所以,你听明白了吗?”

  那个珠光宝气女明星:“……”

  她的男同伴见她出丑,就在一旁用法语对宋志超说道:“很显然,你长得很像日本人,所以我的朋友才会搞错!”

  没想到,宋志超直接扭头又用法语对那男的说:“你长得金发碧眼,我可不可以也认为你是德国人,而不是法国人?哦对了,好像美国人解救你们的时候,你们这帮法国人正在努力地学习德语。”

  男同伴:“……”脸红脖子粗。

  要知道法国人和德国人可是世仇,犹如中国人和日本人一样。

  这时候,那帮好莱坞巨星中一个德裔美国人看不下去了,直接走到宋志超面前,用德语严厉地对宋志超说:“朋友,你怼呛他们我不反对,但请你不要拿德国开玩笑好不好?”

  面对这个怒气冲冲的德裔明星,宋志超微微一笑,竟然又立马变成德语,从容不迫地对他说道:“亲爱的朋友,如果我刚才的言语冒犯了你的国家,那么我向你道歉---不过,在此之前我想要问你一句,你们错误把我认做成日本人,在得知我的真正身份之后,还死不道歉,那么这,又算不算是玩笑?”宋志超语气一凛,目光凌厉。

  那个德国佬,怂了。

  实际上此时很多人都在惊诧---惊诧宋志超那流利的英文,法语,意大利语,还有德语。

  在好莱坞懂得几门外国语的人不是不多,毕竟好莱坞是最容易出天才的地方,很多好莱坞巨星本身就是哈弗,耶鲁大学毕业的高材生---问题是,没有人像宋志超这样说得这样自然,这样流利,这样的不卑不亢,这样的应对自如。

  事实上,此刻除了跟在宋志超身边最近的金九和牛雄之外,包括毕文峰,罗拔臣,以及戚万达在内,他们也都很惊讶---跟在宋志超身边做事这么久,他们除了知道宋志超是个出了名的商业天才之外,没想到还是个语言天才,这英语还好说,法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就牛逼了。

  尤其自恃天才的毕文峰,他也懂得几门外语,但是现在和宋志超一比较,貌似没人家说的那样流畅,就算差不多一样流畅,也没人家转换的那么自如,尤其那意大利语和德语,竟然还带着两国的腔调……再一次,毕文峰不得不把自己这个大老板,拔高一截看待。

  ……

  这边出现的小骚动,又怎么会逃过天王迈克杰克逊的法眼,不过迈克并没有在事情发生之前立马站出来阻止,打圆场,他就是要让宋志超“骚浪”一圈,他就是要让所有人知道,他天王迈克看中的人,肯结交的人,是多么的了不起,是多么的牛逼。

  现在目的达到了,天王迈克这才假装刚发现情况似的,走出来,一脸惊讶:“哦上帝呀,原来是亲爱的宋来了,欢迎欢迎!你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欢迎你来给我捧场!”上前,主动与宋志超拥抱,贴脸。

  在拥抱的时候,宋志超贴近他耳边:“你的演技太烂了---刚才为什么不出来?”

  迈克了杰克逊:“让你出风头嘛!我迈克的朋友,又岂会是一般人!”说完,还朝宋志超挤了挤眼。

  于是,宋志超很不客气地用手拍了一下天王的翘臀,说:“够浪!”

  迈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