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520【盛田昭夫的野望】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日本东京,富士山---

  富士山被称为日本的神山,又被叫做“芙蓉峰”,或“富岳”以及“不二的高岭”。自古以来,这座山的名字就经常在日本的传统诗歌“和歌”中出现。

  富士名称源于虾夷语,现意为“永生”。原发音来自日本少数民族阿伊努族的语言,意思是“火之山”或“火神”。山体呈优美的圆锥形,闻名于世,是日本的神圣象征。

  此时,在密林深处,三只秋田犬在发足疾奔,前面一直可怜的野兔在慌不择路地逃窜。

  左拐右转,终于这只灰色的野兔看到了一个小土洞,心中一喜,忙使劲儿钻去。

  就在这时,砰地一声枪响。

  野兔整个身体被子弹带飞起来,打个滚,掉落在了地上。

  三只秋田犬狂吠着,围着满身是血的野兔打转,其中一个张嘴叼起来,就朝后面跑去,另外两只仿佛保镖,左右护着,朝主人飞去,邀功。

  黑洞洞的枪口冒着白烟,呛鼻子的火药味让旁边的四名随从鼻子有些痒痒,但他们不敢去揉鼻子,也不敢吭声。只是静静地站着,看着端着枪,命中目标的盛田昭夫。

  盛田昭夫把枪口放下,眯着眼看了看远处,问:“打中了吗?”

  旁边人忙道:“已经打中!会长大人枪法真的很厉害!”

  其他人也忙拍马屁,什么枪法如神云云。

  盛田昭夫笑了笑,把猎枪丢给旁边人,接过得湿巾擦了擦手,说道:“不是我的枪法好,是这只兔子倒霉,撞上了我的枪口。”

  顿了顿,又道:“我老了,自己的枪法如何,自有自知之明---老花的眼睛连富士山的山头都看不清楚,又怎么能看清楚那么小的一只兔子?”

  旁边人尴尬,不敢作声。

  盛田昭夫看他们一眼,浑浊的眼睛中露出一丝精芒,“虽然我老了,但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你们要是以为只是对着我说好听话,就能安安稳稳待在我身边,那么你们的主意就打错了。在我身边的人,只能是两种人,一种能帮我开疆扩土,另一种就是能帮我守护基业---拍马的人自古就有很多,从不缺少,所以我不稀罕!”

  这时候那三只秋田犬已经嘴里叼着猎物---那只倒霉的兔子回来,乖巧地把野兔放在盛田昭夫面前,然后哇呜地围着他转。

  盛田昭夫示意身边的人给它们打赏,于是那些秋田犬就美滋滋地享受自己的打赏,丝毫不关心这些人类在说什么。

  “看到没有?它们很懂得满足。有功就有赏,这是我的原则---你们呢,是想要做被我打赏的猎犬,还是做一只靠运气吃饭的兔子?”盛田昭夫轻蔑地扫视了身边人一眼。

  周围人,噤若寒蝉。

  事实上身边人不敢开口,源于美国那边索尼的生意太糟糕,使得老头子最近脾气古怪。

  一开始木村忠雄去美国的时候大言不惭,说会把美国公司的业务稳定和拓展开来,到时候让索尼更上一层楼,谁知道这次提到了钢板。

  据说那个叫宋志超的年轻人,竟然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商业奇才,联手流行天王迈克杰克逊,一起推广他旗下的万科vcd,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了“万科”这个牌子。

  接下来木村在美国那边扛着巨大压力,开始施行索尼降价促销策略,原本以为这一次能够把新晋冒起来的万科踩在脚下,没想到宋志超却来了一招“剑走偏锋”,你降价我就加价,搞限量销售,并且还全美限量销售几万台。可想而知,对于那些爱慕虚荣的美国人来说,购买一台vcd是多么的有虚荣感。

  在顺利地剑走偏锋之后,宋志超第三步,出奇制胜,竟然直接炮制出一幕“卖肾买万科”的闹剧,使得万科vcd打破限量的束缚,再次销量暴涨。

  在研究完宋志超这一连串的手段之后,盛田昭夫就知道,自己派去的木村忠雄恐怕不是这个年轻人的对手---一个人能够这样步步为营,把商业算计到精分至极,试问,谁还是敌手?

  这就跟下围棋一样---盛田昭夫很喜欢下围棋,并且还是六段高手。你走一步看三步,人家却是走一步看十步,你还怎么和人家斗?

  不过最让盛田昭夫不省心的却不是木村在美国对战宋志超的连续失利,毕竟vcd是个新产品,想要完全取代索尼的录像电子产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这期间,他盛田昭夫完全可以重新布好棋盘,和那个叫宋志超的年轻人决一雌雄。

  让盛田昭夫夜不能寐的其实是索尼收购的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

  盛田昭夫是个脾气很臭的人,但也是一个敢于承认错误的人---在数次股东大会上,盛田昭夫都公然承认自己收购哥伦比亚是个巨大的“失误”。

  用盛田昭夫自己的话来说:“巨大的民族虚荣心,蒙蔽了我的双眼,让我只看到收购哥伦比亚的自豪,没看见后面一连串的亏损赤字!”

  尤其现在,几乎索尼每年在全世界获取的盈利,都拿来填补哥伦比亚亏损这个大窟窿,搞得原本盈利的索尼公司只能每年业绩保持“持平”。

  这简直是一种讽刺!

  作为大名鼎鼎的索尼之王,与松下经营之神抗衡的日本大佬,盛田昭夫因为这个错误的收购案,而被业内同行耻笑,笑话他是美国人的保姆,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

  可恶!

  实在可恶!

  但这却是事实。

  从一九**年到现在的一九九二年,连续三年严重亏损,搞得盛田昭夫也有些稳不住阵脚了,很多股东还是传出甩锅,卖掉哥伦比亚的呼声。

  可是你想要甩锅,也必须要有接盘的才行,可是谁来做这个接盘侠呢?

  做生意的人都不是傻瓜,何况哥伦比亚体量巨大,不是一般的公司可以吞下的---几十亿美金的收购金额,当初连索尼都有些犹豫。

  纵观全世界所有大型公司,一时间,盛田昭夫竟然有一种无力感,而甩掉哥伦比亚这个包袱公司,也成了他最大的“心病”。

  就在这时,有人打电话给他。

  告诉他,他叫宋志超,想要收购他索尼旗下的包袱公司---哥伦比亚!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逆转重生1990》,微信关注“热度网文或者rdww444”与更多书友一起聊喜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