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572【电影帝国】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机场,接机口处---

  人头攒动,全都围堵在周围。ㄨ菠≦萝≦小ㄨ说

  黑压压的人群,全都满脸期待地盯着站在中间的宋志超,等待他接下来的大爆料。

  宋志超笑了一下,朗声道:“也许大家觉得我这样说是在夸大其词,但我说都是未来的计划。香港,必须要强大起来,香港电影必须要统一起来!统一的香港电影公司,垄断的电影公司,将会变成催不可破的堡垒。我要把香港电影打造成一个亚洲的电影工业帝国!”

  “是的。你们没听错,就是工业化的电影帝国---好莱坞走的就是这条道路,所以现在的好莱坞电影,还可以转动巨轮,碾压全球所有电影市场。”

  “美国靠着好莱坞电影输出,输出了他们的资本主义文化,输出了他们美国意志,美国人拯救世界,美国拯救宇宙,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呢?”

  “我要做的就是集合全香港所有的电影资源,演员,场地,导演,编剧,以及剪辑师,灯光师,甚至是一个小小的场记---全部都集合起来,构造一个强大的电影机器,在我的带动下,成为碾压亚洲电影的城堡!”

  宋志超的这番话说得周围所有人热血沸腾。

  要知道,香港人一向以香港电影自豪,也认为香港电影是香港最强大的软实力,是得到全球得到世界认可的第三工业---但是,香港电影真的工业化了吗?不,准确地说香港电影大部分还都是作坊式,家族式,距离工业化还很远。

  比如说“宝禾电影公司”,就是洪金宝在成名之后打造的作坊式电影公司。洪金宝和“嘉禾”关系很不错,以前嘉禾也很力捧洪金宝拍摄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电影。

  奈何,随着成龙在嘉禾势力的坐大,影响了洪金宝的地位。洪金宝和成龙又是师兄弟,两人在一个窝里斗有些说不过去,被媒体报道出去更不好听,于是就在嘉禾的支持下,洪金宝离开嘉禾另起炉灶,建立宝禾电影公司,成为嘉禾公司的外包公司。

  如果嘉禾有一些剧本赶不及拍摄,就会丢给洪金宝,洪金宝利用嘉禾的资源,还有自己的资源,把这部戏拍摄出来,再在嘉禾的院线上映,最后大家分钱。

  除了洪金宝这种作坊式的电影公司外,还有王晶的“王晶工作室”,以及李连杰自己成立的“正东电影公司”等等,基本上都是一些大明星靠着外挂大电影公司,自己另起炉灶建立的小公司,也就是作坊式经营,成不了气候。

  除了这种不成气候的作坊式电影公司外,香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家族式电影公司,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永盛电影”,几乎内外都是向氏兄弟两人在掌控,外人插不进手。

  事实上,在香港最接近工业化生产模式的是老牌的邵氏电影公司,在战胜自己的几家老对手国泰和电懋电影公司之后,基本上建立了邵氏影城,建立了庞大的电影院线,拥有自己的电影制作部门,导演部,编剧部,演员培训班,甚至胶片生产工厂……可惜,在与嘉禾的内战中邵氏最终放弃了电影市场---准确地说,邵老爷子认为电视会取代电影,因此转移了阵地,开始进军电视业,成立了TVB,使得原本快要工业化的邵氏电影,最后却成了空壳。

  纵观眼前的香港影坛,用一句话形容即可---群魔乱舞,一盘散沙。

  宋志超是过来人,把一切都看在眼里,对于他来说,他也不是想做什么救世主,也不是想拯救香港电影业,他就是为了赚钱!

  香港电影很能赚钱,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很快,香港人就会把这只很会赚钱的金鸡给玩死。

  宋志超着眼的是未来内地电影市场,如果香港电影能够保持水准,能够想好莱坞学习---这也是他收购哥伦比亚的主要原因之一,把好莱坞的工业技术带给香港,那么香港电影就不会衰落,等到回归以后,就能够联合内地市场,成为亚洲的霸主,甚至世界的霸主。

  这不是在讲笑。

  宋志超算计过的,单单未来内地电影市场一年600亿票房,快要赶超北美就能看出,未来电影最大的票仓在亚洲,在内地!

  设想一下,一个没有衰落的香港电影市场,联手内地庞大的内需,再学习好莱坞哥伦比亚的工业技术,那么未来---这将是一个多么恐怖的存在。

  眼看众人的热血已经被自己煽情的沸腾起来,宋志超再次瞅了一眼身边的警务处长格兰特。

  格兰特早已被宋志超这莫名其妙的眼神瞅得浑身发毛,不明白他要做什么。

  但宋志超要做什么,此刻都是他阻止不了的,或者说不能阻止的,谁让自己的把柄在对方手里呢。

  “哇,要是香港电影公司全部合成一家大公司,那就厉害了!”

  “是啊,邵氏,嘉禾,永盛,还有其它公司,这些大公司真的融合一起,恐怕连好莱坞那些巨头都要胆颤了。”

  “不过不太能吧,这些电影公司的老板可都是大佬,没有一个是等闲之辈,宋志超想要吞并,看起来是痴人说梦。”

  “是啊,太难了!”

  “除非,奇迹出现!”

  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面对沸腾的人群,宋志超伸手朝下微微压了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然后说道:“我知道,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但是我已经做了决定,所以香港电影市场很快会发生巨大的变革,只是在变革之前,我必须要给香港电影动一个手术先!”

  “给香港电影市场动手术?什么意思?”

  所有人莫名其妙地看着宋志超,等待他的解释。

  旁边格兰特嗤之以鼻,动手术?这个宋还真把香港电影当成自家孩子了---等你真的收购那些电影公司,雄霸香江再说!

  格兰特虽然是香港警务处处长,却也知道香港电影市场龙蛇混杂,很不简单,甚至连他们警方有时候都对那些人没辙,更别说宋志超一个人了---一人对付整个香江娱乐,宋志超也太把自己当回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