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632【家丑不可外扬】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宋家院内---

  不知何时,天空又开始飘下雪花,一片一片的,慢悠悠从天而降。

  王金凤一脸诧异地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田晓丽,突然,她高兴起来,招呼田晓丽道:“原来真的是闺女你呀,看看,现在越发漂亮了,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田晓丽笑着,没说话,只是又瞟了宋志超一眼。

  宋志超转过身,走到老妈王金凤身边,正要开口解释,田晓丽却说了:“我本来是要跟阿超一块儿回来的,还给您老买了礼物,只是阿超回来的早了。”

  说话间,就见田晓丽从车上取下一个包装袋,亲手递给了王金凤。

  王金凤不疑有他,还以为田晓丽和自家儿子还是一对儿,立马掏出来一看,却是一件白色的鸭绒袄,心里头乐开了花,嘴里却说:“这颜色太亮了,我一大把岁数穿不了!”拿了鸭绒袄,在自己身上比划来比划去---未来儿媳妇买的,她能不高兴吗?

  这时候宋海明还没看出有什么不对劲儿,就说:“小田怎么会给你买衣服?这要多少钱,我给!”说着,就要回屋里头拿钱给田晓丽。

  王金凤去一把拉住老公,笑着说:“给啥呀给!晓丽是志超的女朋友,她买给我的衣服,我当然能穿了!”

  宋海明:“……”

  顿时,一脸愕然。

  忍不住回头看向赵金宝,意思是说,她不是你女朋友吗,怎么又变成了我们家阿超的?

  赵金宝苦着脸,不说话。

  无奈,宋海明只好又看向自己儿子。

  宋志超也苦笑一下,就走到老妈王金凤面前,说道:“妈,事情是这样的……”

  还没等宋志超解释自己和田晓丽已经不是男女朋友,已经在番禺分手,就听田晓丽说道:“婶子,是这样啊,我和阿超现在只是普通朋友,并且我也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喏,就是他!”田晓丽指向站在桑塔纳旁的赵金宝。

  王金凤:“……”

  她被搞迷糊了---自己儿子的女朋友难道甩了儿子,跟了那个胖子?

  看赵金宝白白胖胖,还开着车,王金凤立马就明白了,显然是田晓丽“嫌贫爱富”,找到了更有钱的男人。

  顿时,王金凤的脸色就不好看了,瞪着田晓丽说:“晓丽,既然你叫了我一声婶子,那么我就希望你能把事情讲清楚---我们家志超有哪点配不上你,你怎么能……”指了指赵金宝,“怎么能又找了别的男人?”

  被王金凤这么一指责,田晓丽立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露出一副委屈模样说道:“是,是我不好,当初不应该和阿超分手,可是……可是我也是有原因的。”

  “原因,什么原因?”王金凤质问。

  宋海明看不下去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门口聚集了一些人,这些人都喜欢看热闹,见外面比电视还精彩,就冒出来了。

  “不如大家先进屋说---外面冷。”宋海明招呼大家,免得被外人看笑话。

  王金凤也意识到在这种地方是不能讲这种事情的---所谓家丑不可外扬,何况自己儿子被人甩了这种糗事。

  于是就忙开口,张罗大家进屋。

  ……

  宋家客厅内---

  大家全都正襟危坐,严肃的不得了。

  赵金宝和田晓丽坐在一起,神情忐忑不安。

  王金凤瞪着他们,身边坐着儿子宋志超。

  老公宋海明想要起身倒茶,却被王金凤喝止,然后吩咐女儿宋雨晴去倒茶。

  宋雨晴面对这样的阵势,不敢吵着要去看电视,只能斟茶倒水。

  茶水倒好,大家全都安静地坐着。

  赵金宝感觉很尴尬,伸手想要端起茶水喝一口,这时候,王金凤开口了,赵金宝立马把送到嘴边的茶水放下。

  王金凤说:“这事儿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扫视宋志超和田晓丽一眼。

  挨着她的宋海明:“是啊,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志超你什么时候和晓丽谈恋爱了?”

  王金凤闻言,感觉老公碍事,就瞪老公一眼。

  宋海明立马闭紧嘴巴,再不吭声。

  田晓丽不给宋志超说话的机会,掏出手帕,擦拭眼角泪水,说道:“婶子,事情是这样的,不能怪志超,他也是有苦衷的。当初我们在厂子里一起上班,一起工作,相处的很好---可是渐渐地,志超看不上厂里头那点工资,就辞职离开了场子,开始在外面创业,我呢,就继续在玩具厂打工。”

  宋志超:“……”

  这丫头还挺会编故事。

  “可是随着志超在外面越混越好,先是在歌舞厅做了主管,然后又和一个玩具厂的女厂长打得火热---这一来二去,他对我就冷淡起来。”

  宋志超:“……”

  这丫头不仅会编故事,还懂得心理战。

  刚想拆穿对方,田晓丽就又说道:“现在呢,志超更是番禺那边鼎鼎有名的大老板---说了你们别不信,他现在可是开了好几家公司,有搞外贸的,还有搞娱乐的……”

  “咳咳咳!”是宋海明剧烈咳嗽起来。

  “呃呃呃!”是王金凤忍不住喉咙痒痒。

  开公司,还好几家,骗谁呢?

  “你们可别不信,现在的志超真的是大人物,”田晓丽梨花带雨,“连番禺那些政府要员都盼望着他能成为坐上贵宾,还有啊,他去了香港,在香港那边听说也很厉害,身边总是有一群女明星和女模特跟着……”

  宋海明:“……”

  王金凤:“……”

  连带负责斟茶倒水的妹妹宋雨晴:“……”

  瞪大眼,全都一副难以置信模样。

  啪地一声,茶杯碎裂,却是宋雨晴倒茶的时候太激动,一不小心把茶杯打碎了---她想起来老哥宋志超问自己的那句话,“你愿不愿意去香港上学?”当时她以为老哥是在讲笑,现在一想,难道是真的?

  众人被打碎的杯子吓了一跳,见女儿打碎杯子,老妈王金凤就说:“怎么那么不小心?快点扫一扫。”

  宋雨晴去拿扫帚和灰斗。

  王金凤看着田晓丽,指着自己儿子宋志超:“晓丽,你刚才的意思是说……我们家阿超,现在也是大老板?”

  田晓丽抹着眼泪,点点头。

  赵金宝更是使劲儿点头,“不仅是大老板,是超级大老板!”一脸的羡慕与崇拜。

  这时候,田晓丽补充了一句:“是的,就是成了超级大老板---所以,我再也配不上阿超---他不要我,也是应该的!”说完,眼泪汪汪地看着宋志超,一副受了委屈,人见犹怜模样。

  宋志超:“……”

  日了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