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662【不速之客】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犹如宫殿般的大餐厅内---

  四周幽静,两排二十多个身穿俄罗斯贵族侍从服饰的佣人,毕恭毕敬,分站两旁,中间是一条长长的巨大餐桌。

  巨大的餐桌上,摆放着银色的金属烛台。

  白色的蜡烛,足有小孩手臂粗细,此刻,晃动着耀眼的光芒,映衬着餐桌上那些美味佳肴---果酱红茶,奶油茶点,俄罗斯茶饼,基辅鸡,菇菇汤,罗宋汤,鱼子酱蒸山水蛋等。

  俄罗斯人喜欢酸、甜、辣、咸的菜。因此,在烹调中多用酸奶油、奶渣、柠檬、辣椒、酸黄瓜、洋葱、白塔油、小茴香、香叶作调味料。

  至于这次餐桌上最民贵的主菜,那就是鱼子酱---俄罗斯鱼子酱分为红鱼子酱和黑鱼子酱两种。最珍贵的要数黑鱼子酱。吃鱼子酱有讲究,不能用金属汤匙,因为俄国人说这样会破坏鱼子酱的香气。最正宗的俄国吃法是用贝壳做汤勺,直接入口。

  此刻,约克夫将军还没出来,一身俄罗斯样式棕黄色碎花长裙的伊娃带着孩子小亚历山大坐在餐桌旁,正在用贝壳汤匙喂亚历山大鱼子酱吃。

  宋志超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走过来,上身是白色衬衣,下面是宽敞的黑色西裤,显得整洁,干练。

  宋志超扫了一眼巨大的餐桌,并没有找到一个空旷的位子坐下,而是径直走过去,坐到了亚历山大身边。

  脖子上系着白色的小餐布,正在吃鱼子酱的小亚历山大感觉有人坐在旁边,就扭过头,嘴角沾着黑色的鱼子酱,眨着可爱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宋志超。

  宋志超冲他笑了笑,顺手拿起餐桌上的餐布,帮助小亚历山大擦了擦嘴角。

  小亚历山大笑了,咯咯地笑,对宋志超一点都不认生。

  看着孩子天真浪漫的笑容,宋志超却一肚子的苦涩,两年哈,整整两年,自己竟然不知道有孩子的存在。

  前世的时候宋志超就是孤儿出身,对于他来说,上一世最苦涩的就是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不懂得什么叫父爱,什么叫母爱,唯一对他好的就是孤儿院的老院长,还有厨房做饭的老阿姨。

  很多时候,宋志超会守在孤儿院门口,看着那些被亲生父母从孤儿院接走的孩子,以及被人收养和领养的孩子,看着他们手里拿着玩具,高高兴兴地离开孤儿院,走向“父母”的怀抱,走向新生活。

  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三年过去了。

  他依旧只能守在门口,一脸羡慕地看着其他孩子幸福地喊着“妈妈”和“爸爸”。

  这样的情景,让他羡慕不已,只能在梦中变幻出属于自己的爸爸和妈妈---当他醒来,枕头上全都是潮湿的泪水。

  所以,宋志超明白失去父母的苦涩和心酸,此刻看着自己的儿子小亚历山大,宋志超的心中充满难以诉说的爱意。

  旁边,正在给小亚历山大喂食的伊娃似乎很明白宋志超的心思,就笑着对小亚历山大说:“叫爸爸。”说完,朝宋志超努了努嘴。

  小亚历山大楞了一下,似乎还没理解这个词汇是什么意思,只是看看宋志超,又看看伊娃,最后把脑瓜塞进伊娃怀里。

  宋志超脸上闪现一丝遗憾,他正要开口说话,伊娃却从怀中捧起小亚历山大的脸,然后望着他乌黑明亮的眼睛说:“他是你的爸爸,也是最疼你,最爱你的人!”

  小亚历山大还很小,明显对这些话还不太明白,伊娃的这番话却听得宋志超一阵心酸不已。

  疼爱吗?

  作为父亲,自己做过什么?

  抱过他吗?

  亲过他吗?

  还是给他读过床前故事,给他洗过小手,小脚?

  都没有!

  禁不住地,宋志超伸手去抚摸小亚历山大的脑瓜,这时候,一声咳嗽,只见换了衣服的约克夫将军从外面走了进来。

  约克夫将军穿了一身很传统的正装---长及膝盖的套头彩色衬衫和细腿裤,就差戴一顶传统的俄罗斯毡帽了。

  “来,亲爱的亚历山大,到我这边!”约克夫很不爽地看了一眼宋志超,然后满脸慈祥地朝孩子说。

  显然,平时约克夫对孩子实在太好,甚至可以用“溺爱”来形容,以至于听到约克夫的呼叫,小亚历山大立马就从妈妈伊娃怀中溜下,蹒跚着小腿,张开小手,朝着老约克夫跑去。

  “哦,我的小宝贝!”没等小亚历山大跑到自己身边,约克夫已经蹲下,把他抱了起来,对着孩子的脸蛋亲了又亲,宠爱异常。

  似乎为了故意气宋志超,约克夫将军特意抱着小亚历山大坐得远远的,直接坐到了宋志超的对面。

  小亚力山大用小手扯着约克夫嘴巴上的胡子,咯咯地笑,平时脾气不怎么好,老虎般的约克夫竟然也不生气,甚至还用刀叉,叉了一块儿苹果,塞给孩子,说多吃水果对身体好。

  宋志超看着约克夫这种示威般的表演,哭笑不得,看着可爱的孩子在他怀中拱来拱去,甚至有些嫉妒。

  ……

  须臾---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

  “好了,亲爱的宋。这是我专门为你准备的晚宴,全都是俄罗斯风味的美食,也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约克夫放下刀叉,端起一杯伏特加,一边喝着,一边问宋志超。

  宋志超拿起旁边的餐巾,擦了擦嘴巴,说道:“感谢你的款待,我吃的很好。”

  约克夫点点头,看一眼重新依偎现在伊娃怀中的小亚历山大---小亚历山大正在打瞌睡,今天玩得可能有点累。

  “伊娃,你带他去睡觉吧,小孩子睡眠充足,才能长得更健康。”约克夫说。

  伊娃点点头,旁边佣人上前,帮她收拾一些东西,伊娃正要抱着孩子起身,这时候,外面传来一阵噪吵声---

  “先生,你不能进去!”

  “先生,没有得到通报,请你留步!”

  “哈哈!”一个狂妄的声音说道,“还通报什么?我和约克夫可是老朋友!听说他这次来了好朋友,我也来见一见,顺便凑凑热闹!”

  说话间,就见一个身材魁梧,披着披风,模样嚣张的男子,带着两个人闯了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