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705【仇人相见】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聂卫东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感受到这么大的压力。

  是的,自从他从聂家大少跌落凡尘,从锦衣玉食变成无家可归时,就开始自暴自弃,偶尔也会歇斯底里吼一吼要振作精神,振兴聂家,但那真的只是发发牢骚。对于聂卫东来说,他志气消沉,意志低迷,早已病入膏肓。

  久病就需猛药医,宋志超就是看准他这一点,才会突然搞出这么一出戏,把拿了1000多万炒股的重任交到他手里。

  千斤重担,让早已习惯了浪荡生活,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不负责任的聂卫东开始忐忑不安---他怕自己做不好把事情搞砸,或者准确地说,他对自己根本就没信心---一个连自己都放弃自己的人,你又怎么挽救他。

  第二天早上,宋志超下榻酒店内——

  一缕阳光从窗户透过来照在宋志超闭着的眼睛上。

  宋志超在睡梦中感觉痒痒的,那阳光像长了尾巴似的,越来越长,撩着宋志超的眉眼,鼻子,嘴巴。

  忍不住,宋志超伸手揉了揉鼻子,又揉了揉眼,朦胧间,他感觉有人在自己眼前,以为是做梦,猛的睁开眼,我靠,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眼前的确有人,并且还是宋志超认识的人——聂卫东。

  聂卫东神情恍惚,眼睛发红,原本最喜欢撩拨的长发也乱蓬蓬的——一副萎靡不举,哦不,是不振模样。

  “你醒了?”聂卫东声音低沉,要不是大白天还以为遇到了鬼。

  “你怎么在我床头,你是怎么进来的?”宋志超抛出两连问。

  聂卫东吸溜一下鼻子——昨晚熬了一夜,感冒了。

  “我对服务员说是你朋友,让他开的门。”聂卫东又吸溜了一下鼻子,“何况昨晚你把我安排在了你隔壁,大家都知道的你我是朋友。”

  宋志超:“……”

  貌似这个解释很合理。

  “你昨晚没睡?”宋志超看着鬼一样双眼通红一脸憔悴的聂卫东。

  聂卫东点点头,可怜兮兮地说,“睡不着,想事情。”

  宋志超:“……”

  房间一阵静默。

  聂卫东拿眼瞟了宋志超一眼,语气哀怨道:“你为啥不问问我为什么会睡不着。”

  宋志超从床上起身,对聂卫东说:“扭过去。”

  聂卫东:“大家都是男人怕啥呀。”瞄了一眼宋同学某个象征,自卑地嘀咕一句:“真大。”扭过头去,这次让他看也不看。

  宋志超穿好衣服,“因为我丢给你钱炒股?”去洗手间。

  聂卫东猛点头,追在宋志超屁股后面,“你知道的,我之所以沦落至此,全都是因为炒股!”

  “咣当!”宋志超把洗手间门关上。

  聂卫东:“……”

  隔着洗手间门,“我不是不愿意听你的话,我是有苦衷的。好吧,就算我曾经是个炒股高手,可是现在我已经荒废这门功夫很多年,再说,我是个失败者!”

  洗手间发出哗啦,抽水马桶的声音。

  宋志超提着裤子出来。

  聂卫东跟在屁股后面,宋志超洗手洗脸,刷牙。

  聂卫东:“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想要给我一个机会,让我重拾自信,打个翻身仗,但是——”

  跑到宋志超前面,让他看清楚自己,“你看看我现在这副模样,跟一条死鱼有什么区别?”摊摊手,一副不死不活模样。

  宋志超嘴里捣这牙刷,看他一眼,吐出白沫,漱漱嘴,说:“死鱼是死的,你是活的。”

  聂卫东:“……”

  感觉这宋同学听不懂人话。

  “不是呀,我的意思是你把我看得太高了,1100万,三天时间——万一我输了怎么办?”

  宋志超拿毛巾擦把嘴,啪一声,搭在毛巾架上:“算他们倒霉!”

  聂卫东:“……”

  这不是听不懂人话,这是根本没把自己当人,还有,也没把那五个家伙当人。

  此刻聂卫东甚至怀疑宋志超是不是什么商界老油条,江湖大骗子。

  “我觉得,做人要讲良心——至少要负责任。”

  “当然要负责任了,要不然我也不会让你拿了钱去股市赌一把。”宋志超很坦然地说,“人家老熊,老乌几个人还等着赚钱呢,不是吗?”

  聂卫东:“……”

  怎么又绕回来了。

  没等聂卫东开口,宋志超说:“我们走!”

  “去哪儿?”

  “股市!”

  聂卫东:“……”

  ……

  中海市的股市开始于1992年12月底。一开始,摸着石头过河,股票市场杂乱无章,很多规矩和制度都没有立起来,随之,股市慢慢发展起来,也响应地出现了股票市场的管理和监督部门,让股市慢慢步入正轨。

  如今1994年,全民炒股狂潮,于是内地电影公司顺势推出一部电影《股疯》,主演是潘红和刘青云。

  实际上这部戏中的很多故事都取材于中海的股票市场。

  比如说,因为挤不动看不清楚股票营业厅内的股指数据,就有人直接掏钱包下营业厅前面的旅馆包间,然后利用望远镜来看数据。

  除此之外,一些有钱的大户在营业厅区别于散户,拥有独立的炒股包间——其实也就是卡座之类,但这可是身份地位的象征,大有坐了卡座就是高人一等的牛人,屁股后更是会追随一大群希望拿到内幕消息的散户,把大户当神仙一样供着。

  ……

  中海市,浦东新区——

  中海市股票交易所。

  宋志超手里拿着好吃的从路边摊买来的煎饼果子以及滑口的自制豆浆,一边吃一边招呼聂卫东往交易所走。

  聂卫东明显对这里发怵,踌躇不前。

  宋志超就把豆浆塞给他,“喝了吧,补充能量。”

  聂卫东:“……”

  这不是能不能量的问题,是脸皮厚薄问题。

  宋志超还想再劝聂卫东,突然身后传来一个公鸭嗓子道:“嘎嘎,我没看错吧?我的天啊,这是谁?这不就是我们尊敬的聂卫东聂大少爷吗!”语气中充满讽刺和嘲笑。聂卫东闻言一回头,看见来人,就脸皮发涨,把想要反击的话给憋了回去——熟人哈,那人正是上次在街上追打他的仇人——胖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