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750【风雨欲来】下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中海市,鸡笼胡同---

  这个胡同的名字很特别,之所以叫“鸡笼胡同”是因为这个胡同远远看去,很像是一个大的鸡笼。

  李远家就住在这里。

  天上还下着雨。

  李远提着一只“南京板鸭”,卤水熬制的大锅菜,还有一瓶白酒回来了。

  家里面正在鸡飞狗跳。

  却是两个孩子在闹着玩。

  妻子李素珍正在蜂窝煤上熬药,中草药的味道距离很远都能闻到。

  生了病的老母亲躺在床上,时不时地咳上一声。

  正在熬药的李素珍看见丈夫李远回来,就大声质问他怎么回来这么晚,找到工作没有。

  原来老公李远所在化肥厂倒闭的消息李素珍也知道,尤其这几天老公李远总是在床上唉声叹气,半夜起来坐着抽烟,这些情况李素珍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她身子骨不好,不能像普通女人一样出去工作,家里头又有两个孩子要养活,还有一个老人要照顾,对于李素珍来说,这样的情况糟糕透了,可是更糟糕的是现在丈夫没了工作。

  怎么办?

  难道让一家人饿死?

  李素珍知道老公压力大,因此嘴上不说,心里头却是着急的很。

  可是现在,看着老公手提着板鸭,还有白酒回来,李素珍的怒气就不打一处来,所以才会变了脸,用这样的语气质问老公。

  李远什么话都没说,直接进屋,放下手中烧鹅,大锅菜,然后冲两个正在闹着玩的孩子喊道:“吃板鸭了,别再闹了!”

  两个孩子正在发育阶段,嘴馋的很,一听有板鸭吃,还几个月没沾过荤腥的她们立马就停止了追逐,一股脑跑过来,伸手就去抓板鸭。

  李远伸手把两只小脏手打开,说:“拿筷子去!”

  两个孩子就嘻嘻哈哈,去拿筷子了。

  李远这头对躺在床上的老娘说:“娘,你饿不饿?我还买了你最喜欢吃的大锅菜,里面有爽口的鸭血,我等会儿喂你。”

  孩子们拿了碗筷过来,扒拉着吃板鸭。

  李远也拿了筷子,专门从大锅菜中捡了一些煮过的鸭血,装了半碗,拿过去喂老娘吃。

  妻子李素珍这时候也把中药熬好,倒出来放在茶几上凉着。

  李远打开白酒招呼她,“过来吃呀。”

  李素珍瞪他一眼,“吃什么吃,家里头都快揭不开锅了,你还有心思喝酒。”

  李远二话不说,直接从怀里拿出用报纸包好的一万多块钱,“啪”一声拍在桌子上,“你看看这是啥?”

  李素珍虎着脸,抓过纸包,打开一看,吓住了,“哪来这么多钱?”

  见妻子被自己这一招吓一大跳,李远很有满足感,多久没这么样堂堂正正,底气十足地和妻子说话了。

  他很怀念刚结婚小鸟依人时候的妻子,怀念对自己百依百顺,不会随便唠叨的妻子,可惜,那样的岁月已经一去不复返。

  “这是我赚来的。”李远说。

  “赚来的?怎么赚来的?”李素珍对老公李远的能耐可是了如指掌,打死她也不信老公能一下子赚这么多钱。

  李远自己倒杯白酒,一口喝干,用手背擦了一下嘴巴说:“当然是靠我自己本事挣来的。”

  李素丽没空搭理他,开始数钱,飞快地数钱。

  不管是什么样的女人,似乎在数钱方面都有惊人的天赋,以至于这么多钱,李远数半天,李素珍只数了几秒钟。

  “一共是一万五,这么多钱,你到底哪来的。”李素珍才不信老公的鬼话。

  “我不是跟你说了嘛,我自己挣的。”李远起身,岔开话题,“我去看看咱娘吃完没有。”

  “你别走,给我回来!说清楚再说!”李素珍拉着李远不让他离开。

  李远想要甩开妻子的手,却没甩开,还差点把桌子弄翻。

  两个正在啃板鸭的孩子见大人打架,都不吃了,嘴上油乎乎的,拿着板鸭块儿,瞪大眼,看着他们。

  “你看你,都吓住孩子了。”李远说,“乖,你们快吃,我和你妈闹着玩的。”

  李素珍就拉扯李远往外面。

  到了外面---

  “怕吓着孩子你就给我说清楚!这些钱到底是怎么来的!”

  面对逼问自己的妻子,李远叹了一口气,摸出一支香烟,一边抽烟,一边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给说了。

  “什么?你竟然帮人做这种事情!”李素珍吓得脸色都变了,“那个胖三以前就不是好东西,他这样做一定是想害你。”

  “我知道,但是这能赚钱。”李远说。

  “赚不赚钱是小事,可你的手要是残废了,这下半辈子我可怎么过!”李素珍说。

  “这不是有一万多嘛。”

  “一万个屁!”李素珍怒道,“你的手重要,还是这一万多重要?没钱咱们可以再挣,可是你的手废了,那可是一辈子的事儿!”

  李远抽口烟,看着屋檐淅淅沥沥的雨滴,“对我来说,你们最重要---现在我没了工作,什么也做不了,总不能让孩子们饿着肚子,更不能让你不断操劳……有了这些钱,我们以后可以做点小生意,你不是想卖衣服吗,我们就弄一个小摊,进一些衣服挂在附近集市上叫卖,那样一来,我们就再也不用担心以后的生活了……”

  李素珍哭了,眼泪忍不住流下来,用手捶打李远道:“你怎么这么傻!这么傻!”

  李远苦笑一下,将烟头杵在屋檐下,让雨滴浸灭,说:“我别无选择!”

  李素珍哭得更厉害了,埋头在李远怀里。

  她知道家里现在缺钱,可是让老公干这样的事情,她实在有些不愿意。

  “别哭了!既然我已经决定了,这件事儿已经改变不了,该怎么做,我们就认命吧!”

  认命吗?

  李素珍有些不甘心。自己不偷不抢,本分做人,为什么要受这样的磨难?

  就在夫妻两人抱头痛哭的时候,咚咚咚,有人敲门。

  一个声音道:“有人吗?”

  李远忍不住一怔,这时候谁会来?

  忙擦了一把眼泪,朝着门口望去,却见一个丘八模样的汉子站在门口,笑嘻嘻地说:“不好意思,打搅你们抱头痛哭了---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乌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