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805【电影帝国】上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香港旺角区域---

  光头佬金九驾驶着宝马车慢慢停在了泰丰大酒店的停车场。

  二十一层的泰丰大酒店是旺角的路标建筑,红色楼体在夕阳下更加耀眼,富丽堂皇。

  令宋志超没想到的是,在他和杜春梅还没下车,身上带着的手机就响了。

  电话是傅二少傅家俊打来的。

  傅家俊在电话里忙不迭道歉,说今晚自己恐怕要失约,傅氏集团临时出了些事情,他过不去了;又说自己十分抱歉,有时间一定双倍赔罪。

  宋志超没想到傅二少会临时失约,放自己鸽子;不过没关系,他出来转转也算是放松心情,何况还有杜春梅陪着。

  于是宋志超就对傅二少说,让他好好处理事情,自己这边会看着办的,有时间再聚。

  好不容易挂断电话,前头开车的光头佬金九回头用眼神询问宋志超怎么办。

  宋志超就说,“既然来了,就下去看看。”

  看一眼身边小丫头杜春梅,宋志超又笑得:“原本三人行的,却变成了我两个约会。”

  杜春梅本来就很矜持,听到了宋志超说出“约会”两字,不知为何,俏脸立马就红了。

  ……

  宋志超带着杜春梅和金九,在酒店前台稍作打听,就准备先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听介绍说二楼的中餐厅挺不错。

  三人搭乘电梯,走出二楼电梯的时候,迎面撞上一对男女。

  男的胖乎乎的,戴着眼镜,看起来斯斯文文。女的身材很棒,前凸后翘,打扮的也很性感。两人挽着手,好像是一对情侣。

  宋志超与杜春梅说这话,逗她发笑,正要与这对男女擦肩而过,忽然,那男的回头看了宋志超一眼,猛地说道:“您好,请问您是宋先生吗?”

  宋志超闻声微微一怔,忍不住扭头看了那人一眼,呃,有些面熟。

  那人见宋志超看来,立马热情地拍着自己胸脯道:“宋先生,您不认识我了,我是王京啊,给您拍过戏的。”

  胖子王京?

  香港第一快枪手?

  宋志超立马就认出了来人,不是香港那个导演王京还会是谁?

  拍摄出《赌神》的知名导演。

  再一寻思,宋志超当年执掌魅影娱乐的时候,还真就聘请过此人帮魅影拍过几部戏,并且剧本大纲还都是宋志超写的。

  在研究剧本的时候,宋志超与这个胖子王京见过几面,不过随后宋志超就把魅影娱乐交给了傅家俊打理,自己开始做其他事业,不再关注香港影坛;直到去年自己雷霆扫穴,靠着心狠手辣,横扫香港娱乐圈黑白两道,这才算是重出江湖,建立了史无前例的香江电影帝国。

  宋志超以一己之力,把魅影娱乐,永盛娱乐,嘉禾电影等数十家大电影公司组合在一起,再加上他在美国收购的好莱坞哥伦比亚电影公司,一举形成了总资产高达百亿美金的影视帝国……

  可以说,现在的宋志超俨然已经成了整个香港的影坛霸主---香港所有电影从业人员,都要靠他食饭,称呼他一声“大老板”,“宋先生”。

  “原来是王导演啊,幸会。”宋志超说道。

  “是啊是啊,真是幸会!”王京热情的走过来和宋志超握手。

  挽着王京胳膊,盛装打扮的性感女人看模样也像是一个电影明星,好像姓关,叫关什么媚。

  宋志超微笑和王京握了握手,随即王京目光在杜春梅身上扫了一眼,一缕疑惑一闪即逝。

  因为宋志超的缘故,小丫头杜春梅今天特意打扮了一番,穿了一件绯红色的碎花长裙,头发披散在后面,扎了一支漂亮的白色蝴蝶结。

  她摘掉了经常戴着的近视镜,换上了博士伦隐形眼镜,露出自己明亮美丽的眸子---原本就是美人胚子的她,即使稍微打扮一下,就显得格外艳丽照人。

  作为香港娱乐圈的知名导演,王京也算是阅女无数。尤其那些美丽的香港女明星几乎都与他合作过,像王祖贤,关之琳,刘嘉玲,以及隶属魅影娱乐,宋志超亲自签约的大美人李佳欣等等,王京都与之拍过电影。

  因此王京看人的眼光一向很高,也很毒辣,此刻看着杜春梅,心里啧啧称奇,宋老板身边的女孩都是这么高质素,像那个女明星李佳欣,现在俨然已经是整个香港娱乐圈“头号大美人”,浑身洋溢着西洋魅力,令人一见难忘记,今天又是一名风格完全不同的清纯女孩儿,但两个女人给人视觉带来的冲击力都是那么震撼。

  王京心眼多,此刻不知道杜春梅真正身份,也不管多说什么,只是对杜春梅微笑示意。

  “宋先生,您贵人事忙,难得遇到您一次……上次你给我机会,让我执导了几部电影,票房大卖,我也算是赚少少,一直都想要找机会谢谢你,却一直没有时间……”王京一脸的惋惜。

  其实王京说这些倒是真心话,当初宋志超邀请他拍摄电影,像《九品芝麻官》《鹿鼎记》等剧本大纲基本上都是宋志超写的。

  宋志超作为过来人,知道什么电影会大卖,能赚钱,王京就算闭着眼拍摄也会成功。

  成功之后,宋志超主动隐去了编剧创作的身份,却把功劳全部给了王京等人。

  王京因此靠着几部戏扬威香江,出尽风头,如今身价更是上涨数倍。

  面对王京的感谢,宋志超微微一笑,说道:“以后机会多多,无需介怀。”

  王京道:“那个择日不如撞日……不如这样,今天我请,好不好?我去和一个朋友打声招呼,一会儿过来找你!”

  宋志超微微点头。

  看得出宋志超有敷衍的成分,王京看了看表,有些犹豫,显然他不想又和宋志超失之交臂。

  要知道,如今宋志超可是整个香港影坛的帝王,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根本就不怎么过问娱乐圈的事儿,但娱乐圈的很多重要决策,却都是出自他口。

  像王京这样的,既然要在娱乐圈讨生活,最好的办法就是背靠宋志超这棵大树,攀上他这高枝,到时候就算自己不出门,也会有很多电影找上门。

  尤其现阶段,宋志超整合了整个香港的电影资源,让香港电影进入工业化,导演这一行当竞争尤其激烈---论起拍片技术,王京倒也也不怕,问题是他还想要在导演这一基础上,往上爬一爬,比如说做做监制,当当管理层等等……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王京知道,很多机会都是稍纵即逝,而往往这些机会,可能就能改变人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