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845【神秘嘉宾】上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意外来的太突然---

  索罗斯等人毫无防备。

  这就像是在古罗马角斗场上一样,原本以为对手已经毫无还手之力,濒临死亡,只需要自己踩上一脚就能“嗝屁”,没想到对方却突然“满血复活”。

  看着还在不断飙涨的华投行股指,索罗斯再也按捺不住,狂吼:“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是啊,怎么回事儿,为什么会出现这样逆天的情景?

  索罗斯身边的一干手下立马行动起来,事出反常即为妖---像华投行股指这种打了鸡血狂涨情景只有两个因素,外部环境发生了变化,还有华投行内部有了变动。

  想到这里,这些人立马就开始着手调查。

  很快,就有人拿着传真过来的一份报纸递给索罗斯说道:“索罗斯先生,您看!”

  索罗斯接过报纸,很快扫了一眼。

  然后他就愣住了,其他瞄到报纸的人也都愣住了。

  这份传真过来的报纸是英国那边今天才发行的,准确地说那是一份传真过来的大英帝国《泰晤士报》。

  《泰晤士报》乃大英帝国口舌传媒,往往英国发生什么大事情都会第一时间刊登在这份报纸上面。

  此时,这张原本与香港毫无鸟系的报纸上面,赫然刊登了一幅巨幅照片:伟大的伊丽莎白女皇,挎着香奈儿小包,戴着女式礼帽,手持一张一百万英镑的捐赠款,笑脸吟吟。

  在这幅照片下面,用鲜明的英文字母写着:香港华投行捐赠英国皇室百万英镑,重修白金汉宫!

  看完这则消息,众人第一反应:“这是……什么意思?”

  华投行都快撑不住倒闭了,竟然还出钱给女皇修皇宫?

  就在众人莫名其妙的时候,索罗斯已经把其中原委想明白了。

  怪不得这段时间不见宋志超人影,原来跑去英国给英女皇捐款去了。

  要知道,英国是全世界少有的保持有“皇室”存在的国家之一。

  英国皇室全球闻名,主要在于这一家子除了是大英帝国辉煌的象征外,现在更是成了全球“明星”。

  英国皇室有私产,可以说相当于大英帝国的一个巨大财阀,但是英国皇室也很抠门,很多时间他们喜欢接收来自民间的捐献和馈赠。

  不说别的,单单英女皇过个生日就能够接到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礼物。

  这些礼物包罗万象,足足可以堆满三四个房间,其中不乏一些贵重的礼物,变卖成现金也是一笔不菲数目。但对于英国皇室来说,他们最爱的礼物还是现金和支票。

  尤其最近几年,作为大英帝国皇室存在的“白金汉宫”年久失修。皇室成员包括女皇,王子等人在内多次在英国议会上面提到让国家从财政中拨款修葺。

  奈何,英国国会议员大都是一毛不拔之人,在他们看来自己又不住在白金汉宫,干嘛要掏口袋给你修葺?反倒是你们这帮皇家人,你们自己掏钱搞一搞不就得了。

  当然,如果只是简单搞一搞不怎么花钱也就算了,可是皇家成员可不愿意就这么简单地修葺一下,要修整就搞得隆重一些,最好能“焕然一新”。

  可这个“焕然一新”明显是要花很多钱的,粗略计算也要花费七八十万英镑。

  英女皇不愿意掏口袋。

  查尔斯王子也不愿意拿出私房钱。

  皇室其他人坐等别人捐赠出现。

  于是这个破旧的白金汉宫就一直破旧着,直到宋志超大老远从香港跑到英国伦敦给他们“雪中送炭”。

  付出总要有所回报。

  对于宋志超对这种“慷慨解囊”,英女皇是很感激的,因此免不了对着大英帝国的媒体赞扬几句,其中就有“华投行真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华资银行!”

  这句话的意思很好理解,就是竖起大拇指夸“顶呱呱”,可是含义却很深刻,因为英女皇承认了这家华资银行在香港的地位。

  最重要的是,宋志超目前只是口头承诺了这笔百万英镑捐款---接下来还需要从香港“华投行”正式转交给大英帝国的皇室,可是万一在这空挡华投行破产了呢?被某些人给搞垮了呢?

  谁来负责?!

  英国国会不愿意出这笔钱。

  英国皇室也不愿意让这次捐赠变成空头支票。

  英国民间更不愿意让这次事件变成国际笑话。

  因此,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撑”华投行。

  一个“撑”字代表了千言万语。

  一向善于察言观色的英国金融界立马就得到了讯息,因此,作为英国在香港最大银行之一的汇丰就得到了总部命令……

  没错,花旗是美国的,汇丰实际上是英国的。

  不管你在香港多牛叉,还是要听总部的,于是原本与索罗斯狼狈为奸的汇丰总裁不得不果断选择“背叛”,从做空华投行,改为投资华投行。

  一念一瞬间。

  现在汇丰背地插刀,给了索罗斯一刀。

  可怜索罗斯后知后觉,现在才知道痛。

  ……

  想明白了一点,索罗斯脸色苍白,心说难道这就是所谓的“报应不爽”?

  不!不应该!

  就算因为汇丰银行背叛,他也不应该会输得这么惨,一定还有其他原因。

  就在索罗斯疑神疑鬼的时候,他身边又有人走到他跟前,对着他悄悄说了几句什么。

  顿时,索罗斯怒目而视,看向林嘉豪和刘鸾雄两人,目眦欲裂。

  林嘉豪知道瞒不住了,只好耸耸肩,说道:“对不起啊,索罗斯先生,没错是我利用了你---准确地说是我们林氏集团从一开始就没有退出华投行,相反,我们还往华投行投资了很多钱。”

  索罗斯:“……”

  这时候刘鸾雄也站了出来,说道:“还有我,对不起啊,亲爱的索罗斯先生,虽然我很想出卖华投行,奈何我是一名中国人,中国人是不能害自己人的,所以只有骗你咯!”

  索罗斯:“……”

  半天才才咬牙切齿:“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为了欺骗你,让你觉得华投行人心离散,没救了,让你舍得拿出三十亿美金丢进去,最后血本无归!”这番话是宋志超说的,语气淡然,却充满杀机。

  索罗斯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对方布置好的陷阱,可笑自己还以为掌控一切,能够从头到尾把华投行击得粉碎。

  大脑似乎有些缺氧,索罗斯钢铁般的意志也招架不住眼前巨大的挫败。

  他身子晃动一下,勉强站稳身子,这才狞笑着对宋志超说道:“也许这次我是真的败了,不过,我会再回来的!”说完这些,只见索罗斯迈动脚步,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股市交易大厅。

  周围众人自发地给他让开一条道路。

  虽然是这次大战的败者,但索罗斯依然气焰嚣张,让人不可小觑。

  看着索罗斯离开的背影,宋志超深深吐了一口气,没有人比他更加清楚索罗斯临走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九七回归迫在眉睫,到时候索罗斯将会再次杀回香港,掀起史无前例的金融风暴,并且差点埋葬掉香港这颗东方明珠。

  宋志超眼睛眯起来,瞬间雄心万丈---

  既然能败你一次,就能败你第二次!

  索罗斯,我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