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909【视察之前】上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眼看临近过年,宋氏豪宅内却冷冷清清的。

  这让老爸宋海明和老妈王金凤很不习惯。

  要知道在大陆老家的时候,每逢过年都走乡串户,大家互相提了礼品走亲戚。不管是饼干罐头,还是苹果点心,只要是好吃的,能拿出手的,就都包装好,留作走亲戚用。

  “咱们家那两头猪也不知道长大长壮没有?”坐在空荡荡的客厅内,老妈王金凤喝着美容养颜的特制参茶,对老爸宋海明说。

  “咱们家那一笼鸡也不知道喂得怎么样?”

  “对了,咱们家的地承包出去也不知道翻腾没有?”

  宋海明受不了老婆唠叨,就说:“你管猪仔鸡仔干什么?现在咱们在香港,不愁吃不愁穿,你还一天两三杯参茶,隔三差五去做啥SP,都这还不满足?”

  王金凤就白了老公一眼,咣当一声把手中参茶放下:“我能有啥不满足?可就是觉得这生活有点不踏实---嗯,每天吃了睡,睡了吃,要不就去打麻将,学人家听曲儿,这日子过的也太闲散了。”

  宋海明瞪老婆一眼,“你就是下苦力的命!看看,才舒坦几天就找不着北了。”

  “切,还说我呢,”王金凤白了老公一眼,“也不知道是谁一到晚上躺在床上就唠叨,不下地干活,这全身骨头都快生锈了。”

  “咳咳,那是我说着玩的!”宋海明死不承认。

  王金凤就嘿嘿一笑,“你就装吧,看你能耐的!”

  宋海明:“……”

  顿了一下,说道:“不过有点你说对了,咱们这么大的家,却只住着几个人,也太冷清了,连个孩子都没有。”

  王金凤立马瞪老公一眼:“怎么,你想抱孙子了?”

  “难道你不想?”宋海明反问。

  王金凤眨巴眼,“我当然想了。”

  “那就是啦,听说咱们阿超在苏联,哦不,现在改名叫俄罗斯了---在那边有个孩子,是咱们孙子,今天差不多都五岁了。”

  宋海明这么一说,王金凤眼圈立马就红了,“我也听说了,可那臭小子就是不承认。”

  “他是怕咱们惦记得慌,到时候生了病。”

  “我真想飞去那啥俄罗斯看看。”

  “我也想啊,真想抱一抱咱们孙子---就算抱一下都是好的!”

  老两口陷入了无比的惆怅和思念中。

  “你说,咱那俄罗斯孙子长啥样?”王金凤忽然问道。

  “这我咋知道?不过应该也是一个嘴巴两个眼睛。”宋海明说。

  “废话!我是问你他会不会也是金头发,绿眼睛?”

  “这就说不准了,要看谁的基因强。”

  “我看你们老宋家基因就挺强的---一个个倔的跟驴似得!”

  “咦,你怎么骂人呢。”

  “我为什么不能骂?我大过年的想孙子了不行吗?要不是你那个倔脾气儿子,我早抱上孙子了!婚也不结,女朋友也不谈,怎么着,准备一辈子打光棍!”老妈王金凤怒道。

  宋海明无言以对,对于儿子这种做和尚打光棍的状况,他也很心急。

  就在老两口斗嘴的时候,来客人了。

  却原来是三嫂的家里人过来给宋家拜年。

  ……

  作为儿子,宋志超虽然一心扑在工作,忙着最近视察监狱的行程,却也知道老爸老妈心事,因此为了让家里头热闹一些,就叮嘱佣人三嫂大过年的可以把家里人带来热闹一下,顺便吃个便饭。

  三嫂也是有心人,知道这种机会难得---尤其像宋志超这种身份和地位的,更是很多人想要巴结都找不到机会。

  于是今天三嫂就抽空把哥哥和嫂子,以及小侄女带了过来,明面上是个给宋家人拜年,实际上是想带哥哥嫂子他们过来见识一下,开开眼界。

  三嫂的大哥是在香港油麻地果栏档口摆摊做生意,名字叫“冯大坚”,主要经销“菠萝”,因此绰号叫“菠萝坚”。

  香港油麻地历来都是香港黑白两道的“兵家必争之地”,很多香港电影中都有演,比如说刘德铧主演的《五亿探长雷洛传》,其中就有讲过,油麻地是当时警察管理油水最多的区域。而现在,虽然油麻地没了雷洛颜同这种大佬,该地的果栏档却依然龙蛇混杂,肌肉男推着木头车,人车争路,汗水夹杂叫骂声,乱的不能行。

  而这个冯大坚能够在那种地方占有一席之地,也算是有点本事。

  此刻,冯大坚和老婆夏春娥拘束的坐在沙发上,动也不敢动,开始听三嫂说去宋先生家吃饭,两人还很兴奋,觉得可以开开眼界,但等进了宋氏豪宅,才知道自己俩不是开眼界,而是遭罪来了,眼睛,确实是眼花缭乱,身子,更是如坐针毡,刘姥姥进大观园是什么心态,两人切切实实体会了一次。

  宋海明夫妇俩还好说,毕竟刚从大陆来香港不久,身上还保留着一丝淳朴气息,接人待物都热情的不得了,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老两口尤其喜欢孩子,更是把冯大坚的女儿阿莹当宝贝看待,一见面就塞了大红包,鼓鼓的,也不知道塞了多少钱。

  冯大坚很想拿出来看看,却不好意思,也找不到机会。

  宋海明问阿莹“几岁,上几年级了?”

  王金凤就问阿莹:“平时喜欢吃什么,买什么?”

  阿莹倒也乖巧,说自己八岁了,上国小二年级,喜欢吃水果,尤其是阿爸冯大坚卖的大菠萝。又说自己最喜欢跟妈妈上街买贴纸,有很多漫画贴纸,有米奇,咸蛋超人,还有樱桃小丸子……

  见阿莹如此乖巧可爱,宋海明夫妇就更加欢喜,就说自己家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带她去看看。

  ……

  这边,宋海明夫妇俩带着阿莹去豪宅转悠,冯大坚和夏春娥夫妻两人就不得不单独面对这家真正的主人宋志超了。

  如果说宋海明夫妇是一对慈祥老人,平易近人;可是他们儿子宋志超那就不得了了,冯大坚夫妇俩可是知道对方是什么人物---听三嫂说,不但是超级大亨,如今更是香港数一数二的太平绅士。

  那就是既有钱,又有权了。

  宋志超原计划今天上午动身要去视察香港岛赤柱监狱的,因为某些缘故推迟了几小时,估计下午才能动身过去。

  大厅内,宋志超递给冯大坚一颗烟,五大三粗的冯大坚拘谨的接过,却不敢抽,只是拿在手中不知所措。

  宋志超见此,就亲自打着火机,帮冯大坚点上。

  虽然在厨房忙活,三嫂却也一直注意客厅的动静---说真的,带大哥大嫂来见宋志超,她也是没办法,谁让自己亲戚少,就这么一个大哥,一方面想要让大哥大嫂见识一下,一方面又怕大哥大嫂丢了自己的面子。

  见到大哥竟然宋先生帮忙点烟,三嫂就吓了一跳,正在切萝卜的菜刀差点切到手指。

  她可是清楚知道,无论在任何场合,宋先生都是被别人伺候着点烟的那位;什么时候宋先生伺候过别人,给别人点过烟?

  “扑街啊!我这个大哥肯真不懂事儿!早知道这样,就不该带他过来!”三嫂在厨房埋怨道。

  再看看大嫂,那个夏春娥,以前孤寒吝啬,自己嫁人以后,每次回娘家,她都夹枪带棒地挤兑自己,就好像生怕自己占娘家地便宜。

  以往每次回娘家,三嫂都被她气炸了肺,大嫂嘴尖牙利在当地也是出名的,现在再看,大嫂窝在沙发里,一脸傻笑,却是一句话都不会说。

  “没得救了,早知道这样就不带他们来了!”三嫂叹口气,继续切萝卜。

  只是菜刀笃笃笃,心乱如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