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重生1990 934【超级冤大头】下
作者:镔铁的小说      更新:2021-05-23

  大屿山人口集中最多的地方就是大澳镇。

  当岛上居民得知港英政府想要把赤柱监狱也搬迁到大屿山的消息以后,全都愤怒了。

  要知道,本来大屿山已经有了一座监狱。也正因为这座监狱阻碍了大屿山的旅游经济发展,也让大屿山人民越来越穷,可是现在,政府竟然还要再搬迁一座监狱过来。

  当即,大澳镇的居民们,联合其他地方的原住民,组织成人员高达两千人的游行示威队伍,冲击离岛区政府办公室,打砸抢烧,严厉抗议港英政府的搬迁计划。

  离岛区势单力薄,扛不住压力,于是就把责任往新界政府推---离岛区属于新界管辖。

  很快,游行示威蔓延开来,大屿山居民开始越过离岛,冲击香港新界政府,高喊口号---

  “拒绝监狱搬迁!还我美丽大屿山!”

  “势与大屿山共存亡!”

  “不屈服!不退让!”

  “无生存就毁灭!”

  ……

  顿时,新界乱了套。

  香港也乱了套。

  香港媒体更是乱了套。

  不管是各大电视台,还是各大新闻媒体,全都跟踪报道。

  作为这次赤柱监狱搬迁计划的始作俑者---港英政府的那些鬼佬们,万万没想到这些大屿山土著会反应这么激烈,都搞得快要暴动了。

  他们原本想要在香港回归之前,借助赤柱监狱搬迁,再大捞一笔,然后跑回英国享福,可是现在看来,他们显然是点燃了一个炮仗---嘭地一声,惊天动地。

  作为大英帝国治理香港的末代港督,彭顶康对于大屿山游行示威很是震怒。

  为了不在国际上丢脸,又为了要维护好自己权威,彭顶康第一时间召集鬼佬幕僚,商量解决问题办法。

  最终,经过六个小时漫长的商谈,得出结论是---搁浅搬迁计划。

  也就是说,原本能让这帮鬼佬大捞特捞的赤柱监狱搬迁计划,正式胎死腹中。

  为了平息大屿山人民的怒火,彭顶康让自己首席秘书第一时间把这个消息发布出去。

  ……

  如果说,赤柱监狱搬迁计划搁浅,让那些鬼佬哀叹不已的话,那么对于想要靠着搬迁搵钱的那些香港富豪来说,就有些措手不及了。

  比如说香港李家和林家,之前他们可是和康家打好关系,就等赤柱监狱搬迁之后,然后大捞特劳。

  可是现在,康家那边传来一句话,搬迁作废,他们还不信,紧接着大屿山原居民闹腾起来,随即港英政府出台条文---

  “香港民众对于赤柱监狱建设有所误读,港英政府从来没有也不打算把赤柱监狱搬迁到任何地方。”

  “作为香港拥有百年历史的大型监狱,赤柱监狱一直都是政府关心的重点对象;因此,政府决议,未来将会采取扩大赤柱监狱的建设规模,以此来解决羁押人员不断增长问题……”

  此消息一出,大屿山的游行示威是平息了,香港岛却是乱了。

  要知道,赤柱监狱隶属于香港岛,本身在香港岛已经很“碍眼”了。

  香港岛人民群众正在鼓掌欢呼把监狱搬到别的地方去的时候,港英政府却突然说不搬了,这还不算,反过来还要扩建!

  什么意思?

  玩我们!

  大屿山人民是人,我们香港岛的人就不是人?

  我们要抗议!

  我们要革命!

  瞬时间,一团火刚被扑灭,这边又燃起了一团火。

  港英政府,焦头烂额。

  ……

  康氏集团公司,总裁办公室---

  “姓宋的没那么好命,这次他自以为收购了我们康氏建设可以大赚一笔,却没想到这是一道催命符!”康永仁坐在老板椅上,翘着腿对弟弟康永廉说。

  康永廉想的却是别的,“这次我们为了对付宋志超得罪了那些鬼佬,现在连港英政府都得罪了---没什么问题吧?”

  “能有什么问题?那些鬼佬不就是想要搵钱咩,那就丢一些杂碎给他们,堵着他们的嘴!”康永仁不以为然。

  康永廉:“可是集团股东已经有意见了,说我们丢了康氏建设,如今还要拿钱出来喂那些鬼佬……恐怕---”

  “怕乜?不要忘了,集团是我们康家的,他们都靠我们康家搵钱!以前食饱无话说,现在让他们出一点点钱就说三道四,这样的乐色我迟早会把他们清除掉!”

  康永廉见大哥震怒,就闭嘴了,只不过眼神中却闪现一丝诡异。

  康永仁从老板椅上站起来,信步走到落地窗前面,双手插在裤兜,俯瞰下面芸芸蝼蚁,说道:“我们康家刚刚复出香江,昨天我接到电话,阿爸对我讲,他在加拿大看着我们……如果我们兄弟不能齐心协力,连一个姓宋的都对付不了,那以后还怎么光耀门楣,重新让我们康家屹立香江,成为十大家族之首?”

  康永仁猛然回头,目光冷厉地盯着弟弟康永廉,说道:“记住,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现在,就看那姓宋的如何翻身!”

  ……

  与此同时---

  也不知道是谁放出消息,说宋志超大肆购入了赤柱监狱附近200万英尺土地。

  于是,作为港岛“接盘侠”的宋志超很快就出了名。

  200万英尺?赤柱附近土地?

  冤大头,也不过如此!

  作为宋志超的损友,傅家俊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宋志超确认此事。

  宋志超的回答是:“确有此事。”

  傅家俊当即大叫:“你癫佬啊!”

  虽然大骂宋志超是疯子,不过傅家俊还是对宋志超说,如需帮忙,义不容辞!

  这就是朋友,虽然没两肋插刀,却愿意在危难关头拔刀相助!

  紧接着,刘鸾雄也打电话询问宋志超,得到答复后,刘鸾雄只说了一句,当心这时候有人趁机搞你---香港人最喜欢落井下石,搬石头砸不死你,都是你命大。

  刘鸾雄算是说了一句大实话。

  因为此时很多香港大佬已经盯上了宋志超,等他溺水的时候好搬石头丢下去。

  这正是,墙倒众人推!

  无数人等待宋志超支撑不住的时候好分他的尸,喝他的血,食他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