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那些事 蓝金再遇1
作者:许晴公子的小说      更新:2018-12-01

  兰陵金氏之变一年后,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这四千零一条蓝氏家规,你们都给我好好记住了,若是胆敢公然违背,就自行去戒室领了罚,拿着抄好的家规再来见我!蓝启仁说这句话的时候,正重重地合上了足足有一指厚的蓝家家规,表情板正,语气警然。

  唉唉,不是说只有三千条吗?怎么一下子变成四千零一条了?

  你消息可真落后。三千条?那应该是令堂在此处求学时的数目吧。我可是听说蓝老先生将这蓝家家规修订整版的时候又足足填添了一千条,理应是四千条啊,为何又多出了一条?近一年,也没听所说蓝氏又修订家规了呀。怪哉。

  哎呀!不管是三千条也好四千条也好,这…这要是真罚起抄来,那还如何得了?抄完一半手就该折了吧,而且,听闻姑苏蓝氏惩戒族中弟子都是倒立着抄的,这……

  咝……还没等这个少年说完,就听到兰室内这些新进学的世家子弟一片倒抽冷气之声,众人私心到道:坐着抄就已经是折磨了,这要是倒立着抄?还没抄完估计就因血脉不畅晕过去了吧。想着又是一阵胆寒。

  ---------------------------------------------------------------------------------------------------------------------------------------------------------------------------------------------------------------------------------------------------------------------------

  兰陵金氏之变已经过去一年有余。

  这一年里,各大世家除了一边津津有味热火朝天地议论兰陵金氏那惊天地泣鬼神的家族秘辛之外,一边就着手重整被金鳞台事变和夷陵老祖现世弄得人心惶惶的修仙界。

  由于有岐山温氏和兰陵金氏一家独大的前车之鉴,余下的修仙世家都心照不宣地避开再推选仙督的做法。因此,此次重整由威望较高的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和清河聂氏带头,每有决议,都是三家家族主起头,召集所有的世家家主、仙门名士一同商讨决定,绝不奉行一言堂。

  虽然说这种方式效率极低,但是在这种敏感时期,不失为最恰当的方式。虽说肯定是不会长久的,最终不管是仙督还是督仙,总是要选一个领头人出来,但是非常时期也不急于一时。

  于是,此次重整之后,修仙界便形成了姑苏蓝氏、云梦江氏和清河聂氏三足鼎立的态势。

  但是隐隐之中,众家皆觉三家之中默默以蓝家为首,毕竟在兰陵金氏事变中蓝家出力最大。虽说那时蓝忘机护着夷陵老祖魏无羡,但毕竟得益于他和魏无羡在乱葬岗引开走尸,众家才解了被围之困。而蓝曦臣更大义灭亲,是手刃他的二弟,罪魁祸首金光瑶。蓝家又有德高望重的蓝启仁坐镇,家风规束克谨,众家也不担心蓝家会做出像温氏和金氏那样的卑劣行径。因此蓝家隐隐居于三家之首,也并无多少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