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开篇 前卷 雷霆史诗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雷霆如同洪涛猛兽,席卷而至。天地间轰鸣不断,似苍穹被一股莫名之力撕扯裂开。

  霎时整个世界光影交加,忽明忽暗。却见那雷光电闪,进而刹那影灭。

  天昏地暗,仿佛身陷混沌,笼罩在一片暗红星芒凝成的诡异之中。

  “如此看来,普罗米修斯的判断是正确的。那个男人,作为至高的主宰者,为了捍卫他所谓的权威,果然还是不肯放过人类和魔族。”

  黄金琥珀似精灵漫空盘舞,夹着丝不可亵渎的威严。剔透的眸子凝望着四周,那双眼似乎能够洞悉一切。法杖衔着的晶石逆转时空,无数的星尘开始集聚。那便是传说之中,只有白银主宰神威兹曼·圣菲达姆才能够拥有的界域之力。

  分割世界,彼此相互排斥分离。镜面,破碎,重组,糅合,他的神力惊世骇俗。

  …………………………………………………………………………

  《神域之光I宿命天谕》要从白银主宰神逃离奥林匹斯世界讲起

  …………………………………………………………………………

  那时候,满天都是乌黑硝烟。绵延的怨声随四处枫叶扬起。

  那一处处都是尸横遍野,以及铺满地面的血痕。

  “嘤嘤嘤,嘤嘤嘤……”

  那是些灰头土脸的赶路人,一个个哭得死去活来,稀里哗啦地向前走着。

  他们之中的许多人,早就已经遍体鳞伤,污浊的衣裳也沾满眼泪以及汗液。而他们心中那份黏重的压抑与沉重的苦痛更像是千钧鼎钟。稍有不慎,一经坠落,精神便即刻崩溃。

  “我们要去哪里?”

  “我们还有地方能够容身吗?”

  “是天神要舍弃我们了吗?我们人类犯下了什么罪过?”

  步履匆匆,一座座城池,一排排山峦,全都逐渐消逝成身后的剪影。

  他们在赶路,一分一秒也不敢耽搁。

  他们想要活命,想要生存下去,任何的耽搁都是死亡的加速器。

  逃了那么久,已经用很多人丢了命。而且死亡仍在持续着。

  “我们不能停,停下来就只有死路一条。”

  可悲的人类啊,默默地追随白银者逃亡。

  诸神抛弃了他们,神魔的战火肆意焚灭一切美妙的期许。

  任何的不可能性,任何的惊心动魄,他们根本没心思去想。

  他们恐惧死亡,不愿就这样成为幽魂魔鬼。

  他们之中的许多人还年轻,他们不愿自己的人生就此终结。

  只见那一片片山峦裂牙,夕阳胜血。

  也许是凄美的环境带给他们信仰,拨开心头的迷雾。让他们终于认清了人类的本貌,天平秤从来没有顾此失彼。无论是人还是神,理应平等。

  至于那些什么神灵高贵,什么邪魔该死,都是腐朽者的说法。而往往那些看似善良正义的神,却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千方百计地去除去魔族。

  魔王撒旦在神坛毙命的事实,便是最好的证据。

  那个壮举,甚至让大天使加百列也不禁慨叹:“他是个可歌可敬的对手,如果他是神,而不是魔王,他必然深受喜爱,深受敬仰。”

  但此时的白银之神毫无心思想这些事情,他一心向前。因为他知道前方的路还很长。

  一堆堆叠成小山的骨骸,一道道干涸而墨黑的血迹,他不愿再让任何人牺牲。

  身后的黎族,有人类,有魔法师,有牧师,有精灵使,地精等等。

  但似乎并非所有人都能忍受逃亡的这份苦闷与愁痛。

  “白银之神神,我们不要再逃了!事已至此,所谓的‘和平’协议早就是一张废纸!”虎背熊腰的高大战士涨红了脸,他的耳根在颤动,青筋在强烈的刺激下显得如此清晰。

  “那么你觉得我们应该怎么做?”白银之神威兹曼大人是如此的淡然。

  “那群狼心狗肺的东西,居然耍弄那种见不得人的伎俩。既然如此,为什么不与宙斯那家伙鱼死网破,跟他们殊死一搏呢?”年轻的战士总是单纯得过于可爱。

  他根本无法想象诸神的力量是何等可怕。

  也无法理解白银之神无法与宙斯的刀戈相对的无奈。

  白银之神,威兹曼此刻面无表情,缄默不语。他似乎正在进行思考。

  鹰般目光是那么坚毅与凌厉,仿佛那视线可以撕碎星球。

  温和的白银之神始终屈居黄金主宰神的神祇之下。唯一能做的,就是遵守秩序,选择服从。在白银看来,魔族所做的牺牲已经够大。为了帮助魔王亚旭实现和平幻想,(光明女神)莎莉丝特·绮莉甚至不惜亲自走上圣坛,用自己的生命之火驱逐邪恶的黑暗。

  可是最后,却还是有成千上万的魔族无辜者死于非命。

  “哼,说什么魔族该死,根本就是仗势欺人,癞狗当道。”连人类也为魔族不平。

  这个高大的战士性格火爆,完全不顾及白银之神高贵的身份。

  “白银之神,您倒是说话啊!”他的语气像极了斥责。

  “胡闹!竟敢对神灵说出如此大逆不道的话!你是哪里跑出来的黄毛小子,也不知天高地厚。”

  吉尔加拉德家族的元老再也无法按捺怒火。

  黄金主宰神毕竟是得到西皇认可的唯一人选,实力又岂是白银之神所能匹敌。

  而且,宙斯为阿萨神族做出的贡献之大,又岂是后辈们所能够理解的?

  逃亡之事,实在是利益关系权衡下做出的最下之选。

  其实,对于此次的行动,威兹曼·圣菲达姆犹豫许久。神族哺育了他,宙斯与亚旭都曾给予他恩惠,在曾经的友人之中,他无法做出选择。虽说神族为了抑制魔族,做出诸多不合仁爱之事。但如果是从神族以及人类未来的角度出发,宙斯无疑也有他的立场。

  “亚宙战役”已然爆发,任何措施都无法弥补战役所造成的巨大损失,与其让更多无辜之人丧命其中,还不如趁乱逃脱。

  因此,威兹曼宁肯放弃自己白银主宰神的尊位,在战火中销声匿迹,也要护保无辜者安全。

  根据阿萨神族遗策记载:

  “遁形虚无之空,越过混沌之海,桀骜白银经生死演替,方得新生……”

  白银之神是个被逐出神族的伟大存在,他曾是战神,无情地撩起了硝烟与火焰。

  但是后来随着史诗记载的悠久,人们渐渐地只记得战神阿瑞斯的名号。

  却不知道阿瑞斯与威兹曼相比,不过是个后来新秀罢了。

  但白银之神之所以那么做,并非善意的驱使,而是出于对原始神的尊崇以及对妻子的偏袒。

  他的妻子凯瑟琳是个普通的人类,但她诚实善良、勤俭朴素。她对世间的和平与善良充满无比的憧憬的向往,从她嫁给威兹曼的那一刻起,从她成为白银神后的那刻起,就潜移默化地改变白银之神,直至后来威兹曼深藏多年的怜悯之心也被唤醒。

  短短的数分钟之间,威兹曼心中想了很多,虽然他一声不吭,但是愁闷早已填满脸部。

  “大家都少说些话吧。朋友们,我可以理解你的痛苦与不甘,也能够体会你们的不舍与勇武,但是眼下,我们最重要的,还是抓紧赶路。”凯瑟琳王后温和地劝说着,她的声音很细很甜美,就像是轻盈高飞的凰,不拘束于任何事物,而又使人间万众为之痴迷。

  得到白银神后的激励,所有人都加快行进速度,队伍如长龙摆尾。

  过了许久……许久……疲倦慢慢地将时间都给模糊了。

  按照地图,他们所要寻找的目的地,应该就在前方不远处了。

  古老的藤蔓散发着陈旧的气息,异色的天空似乎装载着奇迹,在绝望之中隐隐吐露苞蕊的光芒,似乎就在这片神圣而*之地孕育。

  “白银之神,我们已经到了。神之禁地:魔龙密潭。”

  伴着贤者克罗米修的一声呐喊,白银之神疲倦的双眸仿佛要又迸射出生机与活力。

  如同野火过后的一阵春风,是的,希望,或许又将降临。

  皓月的寒辉汇成了宁静的潭水,潭水四周用高阶特殊魔法材料铸成了共计两千四百八十二根通灵柱,对整个密潭进行全方位封印。潭水正中清晰地映出了苍穹那轮圆月的影子,颇为怪谲的是,这轮月是赤红色的。哲人将月之潭中的红月所在区域称为“次维裂洞”,意思是它的另外一端,连接着所谓的平行宇宙。

  众所周知,要想穿梭时空,进行宇宙传送,简直是天方夜谭。倘若是黑洞,也仅有被吞没的结局。穿梭宇宙,需要有光年一般的速度,这根本就不可能实现。

  而且,即使燃烧尽所有能量,竭力一试,也恐怕会被穿梭时候的撕裂之力粉碎,因此,一直以来,任何人都未曾成功过,也很少有人敢去尝试。

  魔龙密潭的这个位面枢纽,是创世神所遗留下的,没有人知晓它为何诞生,也无人知晓一旦迈入,结局将会是如何。

  哪怕是对于白银之神威兹曼·圣菲达姆而言,进入新世界,也可能会意味着灭亡的威胁。况且根据平行宇宙的法则,不同位面的属性存在重复性、对立性、同质性。或许,在另一个位面之中,将会遇到跟自己一模一样,甚至连能力也相同的人。

  但是,眼下情势危急,他完全顾不了太多。

  恐惧终究还是战胜了理智。这恐怕是他做出的最大的一次冒险。

  “罢了,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定数吧。与其同宿命一搏,也绝不能坐以待毙!”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