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开篇 前卷 罪恶纪元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忽然,他说道:“传言,您所继承的那柄神枪上面刻有Rune的神圣契约,透过其魔力,没有刺不穿的盔甲。但是,它是以世界树(Yggdrasil)所制造的,因此……”

  白银之神立即停止了愚昧的进攻:“原来阿萨禁地,魔龙密潭的另外一面,便是世界树所主宰的世界。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个真相,那么又该如何打破虚像呢?”

  “圣明的主神啊,您刚才所为虽然只是巧合,但是已经改变了空间构造。黎明已经近在咫尺。”

  “我需要更加简明而清晰的解释,贤者。”

  “虚实相生,这个位面的主人,或许已经潜伏在我们身边。”

  顺着克罗米修目光瞥去,果不其然,在黎族之中隐匿着一丝奇特的气息。虽然那人故意隐藏自己的真正实力,魔力微弱如游丝,但是强化感应,便不难知晓那是不可冒犯的神威。

  “不愧是继承普罗米修斯意识的贤者,看来我还是藏不住了。”

  骤然,邪气凛人,怪谲的魔能如弓矢飞溅,神威之霸气似泰山压顶,不可名状的压力仿佛要将他们碾压成粉末,连威兹曼引以为傲的万重梵天圈也开始出现了裂纹。

  岂有此理!竟然一见面就发动杀招。

  白银神威顿时滔滔奔涌,气场全然改变。

  顷刻间,空间恢复,身处一颗陌生的星球,星球上寥无人烟,只有不计其数的坑坑洼洼。

  威兹曼喊道:“出来吧,位面主宰者——世界之树,我需要尽快解决这个濒临毁灭的窘境。”

  “那么孤就如你所愿!无知的闯入者。报上名来。”

  铺天盖地的黑色恐怖,席卷过脑内的每一根神经。

  突如其来的寒冷气息似乎要将一切定格在某个瞬间。

  “白银主宰神威兹曼·圣菲达姆!”

  “白银?呵呵,原来是你啊。可是你即将要为自己的禁忌之行倾尽所有。”

  但是,威兹曼似乎没有理会他的警告。而是走到妻子凯瑟琳身前,深情地亲吻了下她的额头,翡翠瞳孔里满是似水柔情:“我不会让你消失的,凯瑟琳。”

  “我知道你一定会保护我的。”

  骤时,魔法乱流纵横,盈盈洒落。

  “懊恼吧,白银之神,因为你的愚蠢,默默追随你的黎族,对你倾尽忠诚的贤者,你那忠贞不渝的妻子,所有人,都将成为你我决斗的筹码。”

  就在万重梵天圈将要破灭的那一刻,就在黎族及诸人将被毁灭的那一刻,白银之神威兹曼的神通之中出现了一个五芒星刻印,并且开始翻转,最后竟然形成了时空之门的形状。

  如若晨曦的阳光穿透乌云,空白位面的拥有者终于露出本相。

  灰黑色的长发蔓过了颈部,暗金披肩,而身上却并未穿着甲胄,而是仅以红色披风裹住了手臂和背部,强健而颇具美感的胸膛呈现着。

  双手上腕是齿轮状的金底护腕,身前是高贵的十字架,十字架中心有一团永不干涸的淡蓝圣焰,十字架后有一个盾牌状的饰物,但是它的实力应该远胜过雅典娜的埃吉斯之盾。

  而他的背后则是象征着位面主宰的权力齿轮,散发出耀眼的光。

  “闯入者白银之神,你的实力的确令我震惊。我承认你完全有资格知道我的身份,我是望凡·捷利克斯——魔源古树之子。”

  “你刚才想要伤害凯瑟琳,是吗?”

  “是又如何,她只不过是阻碍你变得更强的绊脚石。她不在了,对你而言是好事,无知者。”

  “无知?呵呵,在我看来,真正无知的人是你吧!望凡·捷利克斯!”

  白银之神的神情倏地变得冷漠而肃穆,身后斗篷上出现了闪耀的星辰图案。

  仅属于白银主宰神的权力齿轮,竟然也突然出现了!

  那双深炯有神的眸子满是愤怒与怨恨。

  怎么可能?怎么会是这样?望凡大帝不禁觉得棘手。这是他第一次遇到实力相当的对手。

  贤者克罗米修说道:“既然你是魔源古树之子,那么应该也具备着吞噬的能力吧,或许你身上所喷薄出的魔能,就是过去无知的闯入者们所遗留下来的吧。”

  望凡·捷利克斯感叹道:“你很机智,不过,你的小聪明在我的绝对权威面前如若蝼蚁。很快,你们都将成为我力量的一部分。白银之神,我要将你彻底铲除!”

  一个庞然大物乍现!

  擎天巨树浩瀚的枝叶,罩住了半边天,望凡大帝的双手化成了枝条紧缠着威兹曼的手脚。

  魔能从他体内一点点地渗透出来,而望凡大帝则贪婪地吸收着。

  凯瑟琳想要解救心爱的丈夫,但是她的力量实在过于弱小。

  在她看来,这场战斗,自己不过是威兹曼的一个累赘。

  “永别了,白银之神!这场决斗,你已经输了。游戏结束。”

  望凡大帝迫切地想将他的力量全部占为己有。

  “你说得不错,游戏是将要结束了,但可惜输的人是你,而不是我。”

  顷刻间,白银之神全身散发出斑斓的光焰,望凡大帝的本体竟也无法恢复人形,能源逆流,源源不断的魔能注入了威兹曼体内,比起原先,不但没有减少,甚至还至少增进了一半。

  然而,威兹曼并没有将望凡大帝反噬,他的免疫本源的能力似乎早已被魔源古树察觉。

  因此,在望凡大帝损耗较多时,魔法通路竟然自行彻底封闭。

  气急败坏的望凡大帝意识到被欺骗,红了眼,准备将克罗米修抹杀。

  然而,一直在一旁静候的萨曼莎(威兹曼的另一位妻子),取出了腰间的喀戎魔笛,奏响了神之曲,利用星球的土地筑起了巨型的牢笼。

  望凡大帝仍旧垂死挣扎,想要借魔源之焰将其焚烧掉。

  骤然,凯瑟琳王后体内的圣洁之力,本能地发动【落雁之雨】

  就像是猛然扬起的惊涛骇浪,扑灭了那团微许的火焰。

  封印加固,坑坑洼洼之中不断蓄水,最后竟然形成了大海,而海面仍旧不断上涨着。

  望凡大帝的封印之处,后来渐渐地演变成了海皇都的一隅。

  自那之后,其余的帝者接连被歼灭,白银之神成功夺得了新世界的主宰权,并且一鼓作气,将新世界所拥有的八大位面全部揽入己怀。

  但是,各大位面中仍有望凡大帝的势力,对于权力之位虎视眈眈。

  因此,白银之神以及他手下的法师、骑士、药剂师、武士、牧师,以及一群半天使半人血脉的天神族等等,在漫长的岁月中,都不断地为创造和平的世界而努力着。

  最终,白银之神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统治纪元【罪恶纪元】

  他成为了纪元唯一的主宰,成为足以与奥林匹斯世界的宙斯相抗衡的神。

  同时,他还建立了圣菲达姆王族,成为新纪元最强王者。

  在统一之日,威兹曼·圣菲达姆*地在誓言之石上镌刻下:

  “我们都是违逆圣洁神意的罪人,

  正如上帝耶和华所言,

  我们最终将会步入地狱的深渊,

  但是,我所要给予你们的,

  却是在短暂的生命中

  让你们能够为自己和所爱之人

  创造属于人间的美好天堂。”

  ==========================

  然而,故事的扉页并非就此闭合。

  另一方面,白银主宰神的不辞而别,对于奥林波斯神族的诸神而言,造成了不可预计的影响。

  海神波塞冬原以为此事过后,自己便可替代威兹曼的白银主宰位置,没想到宙斯一怒之下,让无私守护圣坛的光明女神莎莉丝特·绮莉成为了白银战神。

  而波塞冬因未能拦住白银之神威兹曼而被神后赫拉诅咒。

  除非杀死魔王亚旭或是魔族最强牧师吉尔斯·涅普顿,方可解除。

  二十几年过去了,而波塞冬还是未能完成使命,整日忍受着诅咒的煎熬。

  波塞冬有一个非常疼爱的侄女,名为波言·涅普顿,年值十八,已长成一个聘婷的丽人。

  波言·涅普顿的身上带着蔷薇的冷艳,同时又带着水仙的纯洁,就像夜晚云翳间露出的明月,皎洁的清辉使繁星都黯然失色。

  为了帮助伯父追踪威兹曼,波言·涅普顿不惜冒着生命危险,前往禁地,魔龙密潭。

  在与上古魔龙王激烈的殊死决战之中,她意外跌入天涅隧道,从而前往新世界。(罪恶纪元)

  “伯父大人,请您放心,言儿一定会完成自己的使命。哪怕此次搭上自己的性命,也一定要完成伯父交给我的任务!”

  然而,这场新位面之旅,却将会是平凡岁月的绝唱,悲惨命运的篇章,

  是一场权力游戏,同时也是一场世间罕有的史诗传奇……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