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8 前卷 光辉降临之刻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低矮破旧的草屋,终年不见阳光,昏暗潮湿,墙上的蓬草早已脱落了,凹凸不平。

  冷月、残星与墨空,杂糅在芬芳馥郁的海洋之中。

  树篱的鲜花偏在这凄寒之夜盛开,红甲虫在花蕊中摄取着养分,却与鲜花一同连茎被食虫兽吞噬。

  而这看似不公的一切,却被造物主命名为“现实”。

  艾米娜沉闷而蜷缩着身体,脑袋轻搭在膝盖上,像是在思索些什么。

  东格里咧着嘴笑道:“艾米娜,你怎么先回来了啊?气嘟嘟的,你不会是怪老师吧。你看,这可是我替你准备的龙肉啊。”

  艾米娜却仍然低头不语,仿佛再美味的佳肴也无法愈合她心里的创伤。

  “天啊,难道说你嫌手艺不好,嗯,其实我也是这样觉得,孜然辣椒胡放,那些家伙根本就是在糟蹋美食嘛。那干脆让我来帮你解决好了。”

  东格里张口正准备咬时,却见艾米娜纤手一闪而过,咬了个空,牙关嘎嘎作响。

  “哼,老师明明也是个馋虫,为什么大家只说我啊。好咯,好胃口又回来了,我能吃下一整条图克尔兰,哈哈哈。”艾米娜心中的阴霾被完全驱散,大口咀嚼着龙肉,但是,却又忽然停口,跑了出去。

  “玛利亚姐姐,这是我们的战利品,你吃吗?”

  “不用了,孩子。”玛利亚轻抚着她的额头。

  “小莎妮,你吃吗?”艾米娜将烤龙腿在小婴儿面前晃了晃,居然引得她牙牙作语。

  “呵呵,那可不行,小宝贝,你刚吃过了,会撑的。”

  艾米娜这才发现小婴儿嘴角有些乳白痕迹,视线不由转向自己的身体,稍微往下,连忙红着脸摇头。

  “艾米娜,你怎么都不来问问我啊。”戴维一脸不满却又有些窃喜地说道。

  “咚!”东格里揍了他一拳。

  “哎呀,老师,您干嘛突然打我啊?”

  “臭小子,那叫做间接亲吻,真是动机不纯啊。”

  戴维捂住后脑勺,说道:“哈?我只是肚子饿了嘛,你们征战有龙肉,我却饿肚子不公平啊。再者说,艾米娜早就有心仪的人了吧。我上次亲眼看到她在月光下,用树枝画出男人的模样,被我发现后她还面红耳赤呢。”

  “哦?的确可疑呢。”玛利亚灼热的目光吓得艾米娜羞涩地撇开视线,手中的龙腿也滑落,被戴维捡到角落里吃了。

  东格里似乎意识到什么,惊讶道:“艾米娜,难不成你在想的那个男人是?殿下?”

  “科尔温殿下出身高贵,而我不过是一个居无定所,风餐露宿的流*孩。我们之间就像是隔着一道无法逾越的银河,就算我真的思念他又能如何?”

  “说不定殿下所爱慕的,是你!”

  “这怎么可能呢?科尔温殿下或许早就心有所属了,或许就是那位吉拉公主。”

  “可是,他对吉拉公主的态度你也看到了。而且他说过,他有一个未婚妻,在几个月前失踪了,而失踪的那个时间与我救你的时间恰好吻合。你不认为这二者之间存在着什么联系吗?”

  “这……东格里老师,原本我以为这个谎言不会被拆穿。看样子,也是时候该道别了。”

  “哦,孩子,你这就要走了吗?你就真的那么狠心!”

  “不,不是我狠心,是命运在指引着我。”

  玛利亚深情地劝道:“不,孩子,你在欺骗我们,也在欺骗你自己。从内心深处,你已经深深地迷恋上他了。”

  “呵呵,他是痛苦之源,我迷恋他做什么?”

  “也许,你能够解开那个痛苦的绳结。”

  玛利亚的眸间出现了一个金戟标志。

  “海王印记?哦,简直难以置信,您是?我明白了。我不会再逃避了。愿主保佑你我,我亲爱的玛利亚姐姐。”

  “愿主保佑你我。”

  艾米娜抬头瞻仰着明月,月华覆盖了她的黑色袍子。

  那一刻,她仿佛与黑夜化作一体,她身上的伤痕隐隐作痛,但或许是与精神所受的创伤形成感应吧。

  “那是什么?”戴维惊愕地坐在地上。

  东格里惊呼道:“海鲨?这么说,艾米娜,你果然就是殿下的……”

  艾米娜的身体被海鲨吞并,瞬间消失了。

  ……

  轰隆隆!轰隆隆隆——

  天空撕裂开了一道紫色裂缝。雷声隆隆,就像毯子一样厚重。

  海皇都的魔法灯照亮了昏黑之中,幽绿的地牢入口。

  一个黑影解除了地牢的封印,却见里面的那团红光迎面袭来,准备进行吞噬。

  “没想到居然会有送上门的祭品。威兹曼,等我出去了,本王一定要复仇。”

  “呵呵,你恐怕没机会了。望凡大帝。要改变他的命运,你是一颗必要的棋子。”黑影垂首笑道,她的蓝眸变成赤金色。

  “我的力量!在被你吸收,怎么可能呢?”

  “他是我的,谁也夺不走。”

  “可是,小丫头,你以为可以反噬,就太蠢了。嘻嘻嘻。”

  “哦,是吗?看来天真的不是我,而是您啊,大帝!”

  红光消散,海皇都的建筑全被侵蚀,而封印内仅剩下了尸骨。

  ……

  “你那么做值得吗?波言·涅普顿,不过是我安插在你身边的一颗棋子罢了。”

  “波塞冬,你真是混蛋!波言一心敬重你,而你却利用她的善良与纯真,我……我要你的命!”

  奄奄一息的科尔温身体喷发出斑斓之光,上万的异界入侵者在一瞬间变成了碎片。

  然而遗憾的是,殊死搏斗结束,才知道波塞冬似乎并未出现实体。

  “吾王,您没事吧。”太子剑剑魂幻化为人型,搀扶着险些失重摔跤的科尔温。

  “命运之时,迫在眉睫,而她,却已经死了。看来我命休矣。”

  ……

  赤炎镀上了一层金光,忘我之境的少年淡忘了生与死的奥妙。

  一道剑影滑过天野,然而不死的怪物们却不断地吞食着他的王魂。

  “命运之池,将是你最后的机会。或存或亡。”

  克罗米修在《预言录·命运篇》的末尾写下这串字符。

  科尔温的眼角淌出了黑血,右眼已经完全失明,说道:“是谁?黄金那边的吗?不要以为杀了我,我父王就会投降。”

  “徘徊在悲土之人啊——”

  命池的水柱骤然升起,神圣的歌声几乎要击穿耳膜。

  随着洪亮的噔声,不死魔物的身上出现了上万道蓝色咒印。

  科尔温摇晃不定,太子剑深陷入土中:“身后的不死魔物被封印了?帝灵?这么说,你就是父王所说的望凡大帝。”

  “吾非黄金;亦非白银;吾非王者,亦非帝族;吾乃你命运的终结之人。”

  “命运?诺查米修斯老师的预言吗?没想到这一天还是来了。”

  科尔温跳入了池中,呼吸逐渐变得困难,却展开双臂,坦然接受死亡。

  “扑!”

  科尔温忽然感受到胸前那股熟悉的温热,他的身体被紧紧拥抱,身体缓缓上浮,直至冲出了水面。

  太子剑受到了莫名力量的感应,形成了血红结界,笼罩住了命池四周远达万米的领域,好在命池旁是一片废墟,否则按照这规模的伤害绝对不小。

  “笨蛋,你要是死了,我会为难的。”

  科尔温柔声道:“波言?你怎么会来这里。母妃说你独闯海皇都已经死了。而我也确实看到尸骨。”

  “科尔温,原话奉还。现在是我变成魔鬼来缠着你了。”

  “什么!幽灵?”科尔温目瞪口呆。

  “呵呵,报复成功。事实上,是我赢了呢?望凡大帝的【全吸收】被我的先天特质免疫了。算了,不说那么多了,你伤势严重,解开你的魔袍吧。我要亲自为你疗伤。”

  波言颤巍巍地解开魔袍,头发从肩上滑落,像是起伏的波浪。

  灵巧的小耳被完全遮盖,诱人的唇彩映红冰肌玉肤,连体内也感觉发热。

  “奇怪,波言,你身上的伤痕呢?”

  “讨厌,你就对我身体那么感兴趣吗?我们刚见面时也是这么无耻。别忘了,我刚才吸收了不死魔物的魔力,那些伤疤自然消除了。”

  “其实,无论你的身体是美或丑,我都依然爱你。”

  “可是,在女人的眼中,就不再是如此了。”

  灰蒙蒙的广袤大陆上,点缀着些许萤火的光亮,那片死寂的灰色一直延伸到天边,和天色融合为一。

  银白的月辉,与光滑的肌肤汇成了绝丽的画卷,篝火照亮了竹竿上挂着的湿衣,两人背靠着背,彼此袒露着内心。

  “科尔温,我嫉妒吉拉,她能够那么亲密地接近你。”

  “说实话,我之前也因为东格里吃醋呢?不过,波言,因为你,接下来我的罪责中又多了一项。”

  “嗯。说起来,我将要为你解开宿命之戒了。如果,我们成功了的话,你将会成为命运之王,而我大概就无法再拥有你了吧。”

  “傻瓜,你是我唯一的王后。我们是一体的,怎么会轻易抛弃呢!”科尔温温情地将她抱入怀中,两人面色通红,却又无比兴奋。

  “科尔温。”

  “波言。我爱你。”

  星河中一颗明星陨落,从草原上燃起了一线火焰。狂野之火尽情焚烧,惊动了雨露从苗间滑落。

  ……

  “命运之王苏醒了吗?”

  “征兆已经呈现,看来是这么一回事。”

  “嘻嘻,嘻嘻嘻,真是有意思。”

  “那么,我们的行动也可以开始了。”

  ……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