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8 前卷 龙族贵族?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残红的霞光映射在王殿的多立克柱上,王殿的殿门旁,娴静地坐着一位少女。

  她那黑亮长发,还有能让人沉醉其中、无法自拔的丽眸,连漫天的霞光也自愧不如。

  她正以笛子吹奏着轻快地曲子。

  而王殿内尊贵的王轻搂着爱妻,望着红云与成群的火烈鸟,道:“安茉拉,怎么了?又想起你父王了吗?”

  安茉拉沮丧道:“我没事,科尔温。呜呜,真是的,我怎么总是那么爱哭啊。”

  波言轻轻地抚摸着她额前的碎发,安慰道:“好啦,安茉拉,连我都觉得心疼了,更何况是科尔温。你父王的事,我们也很悲痛。可是,我们不能深陷在悲痛之中啊,正如同你的祖父,当初被科尔温……”

  “祖父?您是指威兹曼王吗?”

  “算了,不提那些往事了。说起来,科尔温,你让那孩子重回学院,真的好吗?”

  科尔温慨叹道:“不知道,至少我不希望他恨我,不希望他露出跟我当初相似的神情。而且,他已经大致掌握了修罗道的真谛,不会有事的。”

  【修罗道:阴阳乾坤颠覆,南北西东祸福。天道人行,亦属难测。】

  ………………………………………………………………………

  米罗·凯奇特未曾想过在此等佳美之时,学院中竟然响起轰鸣般的龙吟声?

  凄烈的声线,惊得林间百鸟齐飞,泉水冥冥奔逃,浪卷砂石直上三尺之高。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校中也有龙族人士?

  龙吟声如同一条不停扭动着乌色鳞体的长蛇,在耳际窜行着。

  米罗·凯奇特挠头道:“曲,你也是贵族吗?”

  言曲听米罗称呼自己为贵族,不禁觉得鄙夷,嘟着小嘴,说道:“哼,什么家族荣耀,对我而言,不过是束缚枷锁,人家才不要呢。而且人家不喜欢别人那么称呼我。尤其是你,米罗少爷。”

  “我真有那么特殊吗?”

  顿时,两人的脸几乎在同一刻倏地露出红晕。

  言曲·艾丽洛爱羞涩地撇开目光:“米罗少爷,与其在乎我的身份,还不如看看发生了什么?”

  “嘛,说的是啊。不知道伊特鲁里亚角斗场又出什么事了。”

  伊特鲁里亚角斗场,是斯图威克学院选拔人才的处所,当日各族的少年英雄齐聚一堂,而宇文杰·霍勒斯特初露锋芒也是在此。

  但是,今天却响起了这种强度的龙吟之声,除了王女亚菈·尤兰达,还是第一次出现这等龙族强者。

  亚飞·尤兰达银紫相间的罩袍被龙吟声划破出道道鲜明的裂痕。

  “亚舒,在学院内擅自斗决意味着什么,你我又不是不知道,还是赶快收手吧。我是不可能伤害你的。”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还要逼迫我去做自己不愿意的事!你说啊,亚飞·尤兰达哥哥。”

  “为了亚劳迪娅,仅此而已。所以,请你撤出那个婚约吧。”

  “切,又是为了那个愚昧的女人吗?我记得我曾经说过吧,是她自己踏入那禁忌的深潭,而我,不过是一个陪她共同演奏那乐园之剧的路人。”

  亚舒·圣菲达姆昂首阔步朝前迈去步伐,手中的黄金长矛充满了敌意,矛间的锋芒一遇到霞光就变得熠熠生辉,龙族王具,叛逆神矛,足以与石中剑媲美的存在。

  碎裂的长袍落在空中,亚飞的无色盔甲在碰撞时发出金芒。

  亚舒·圣菲达姆低沉浑厚的笑声迎面传来:“果然,父亲还是无法完全信赖我啊。所以已经决定让你成王了啊,亚飞哥哥,不过,我要成为的是位面的主宰,而不是区区的龙族之王。”

  咚咚咚咚!

  一团团烈焰愤怒地燃烧着,绯红之眸中散发着威压。

  米罗·凯奇特冷冷地喊道:“你这个混蛋,居然想要伤害亚飞,看我不教训你。”

  亚飞·尤兰达厉声制止:“住手米罗,他是亚舒·圣菲达姆王子。”

  圣菲达姆?那不就是科尔温老师的家族吗?

  米罗·凯奇特颤巍巍地站立着,如雷贯耳,简直无法相信双耳。那个嚣张而气焰逼人的家伙居然会是科尔温的养子,亚舒?

  “怎么会……怎么会呢?”

  言曲·艾丽洛爱躲在米罗·凯奇特的身后,轻声问道:“米罗少爷,你怎么了?”

  米罗·凯奇特顿时失神落魄:“也就是说。我刚才……冒犯了……王子殿下?”

  “呵呵,小子,就算你再怎么忏悔,我也不会……”

  “哈哈……哈……哈……哈……哈哈……”

  米罗·凯奇特怪谲地放声笑道。

  “你笑什么!”

  “蠢货,你真的以为本少爷会那么说吗?身为王子殿下,居然擅自攻击他人?我想科尔温老师不可能没教育你体恤子民这一点吧。”

  亚舒·圣菲达姆收起长矛,缓步走向言曲·艾丽洛爱,屈膝深情地亲吻着她的手背:“言曲·艾莉洛爱,我亲爱的淑女。请你仔细地看着吧,你未来丈夫胜利的姿态吧。”

  言曲·艾丽洛爱红着脸点头道:“不过米罗少爷他是个好人。所以请别伤害他。”

  “好吧,我答应你,不会用尽全力的。说起来,这朵炎莲真是碍眼啊,竟然想要覆盖住你的美吗?真是不可原谅。”

  亚舒·圣菲达姆冷酷地将炎莲捏碎,萎谢的花瓣皱成了一团,正如同米罗·凯奇特短暂的青春。

  什么!她是言曲·艾丽洛爱未来的丈夫?

  那我算是什么?

  米罗·凯奇特心中涌出了从未有过的苦楚与不舍。

  “是这样啊,你已经有婚约了吗?呵呵,我果然是愚蠢至极啊。哈哈,我之前都瞎想什么呢?那么娇美的女孩,肯定已经有意中人了嘛,我真是花心啊,明明都已经有碧银族的凯莉·索尔藤作为未婚妻。是啊,真傻。”

  米罗·凯奇特顿感脸上添上了一抹湿润。

  泪水?这是为什么呢?

  亚舒·圣菲达姆轻挽着言曲·艾丽洛爱的纤手,淡然地望着她:“奇岩界域第一炎者,米罗·凯奇特?这倒是个不错的情敌。是吧。”

  言曲·艾丽洛爱苦笑道:“情敌?您在说些什么啊?王子殿下,我怎么可能跟那种人相互喜欢呢?”

  米罗·凯奇特的心脏像是被割裂开来,痛苦地抑制着跳动,灰黑的片影:

  “所以说你是被诅咒的。”

  “没有人会喜欢你的,奇炎的怪物。”

  “米罗少爷是个好人,所以请别伤害他?”

  意识?逐渐地失去了理智。

  米罗·凯奇特幼小的灵魂像是被冰封了一般寒冷,他紧张兮兮地望着甜蜜的两人。

  言曲·艾莉洛艾,水之国端庄华贵的公主大人,不知有多少个仰慕者追求。她是美貌与智慧的化身,连空白位面主宰王的养子,亚舒王子也不由自主地折服于她的裙下。

  她温柔动人,粉色的脸颊,与羞涩勾勒出绮丽的图画,她总是那般活泼,一颦一笑都贯彻了可爱。她的想法单纯简单,就像是梦幻的化身。

  然而,在所有追求者,最不能忍受的事实,就是那个被称作“第一炎者”的米罗·凯奇特,绅士的面孔下,却是野心,占据的野心。

  米罗·凯奇特向来就不喜欢将自己所爱与人分享,也不容分享。

  在他眼中,言曲·艾丽洛爱的出现,是他人生中最美丽的邂逅。

  在沙滩边见过言曲·艾丽洛爱后,他便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输了,从心灵深处彻底地输给了她。

  命运啊,她会注定是那个我所要拥有的女人吗?

  会是那个让我想将她变成女人的女孩吗?”

  这句话,或许听来有些荒唐可笑。

  但是,这确实是米罗在十七岁左右就说出的狂言。

  米罗·凯奇特已不再适应黑夜的孤独,他整夜开始翻来覆去地想,害怕,恐惧弥漫了心间。

  他不懂得,就算是那个宇宙总局的局长老爸,也没有告诉他,原来爱情具有如此可怕的力量。

  而这也难怪,从米罗·凯奇特出生的那刻起,就从来都没见过母亲。老爸说母亲是因为难产而死的,而他则是母亲遗留下的最珍贵的宝石,尽管代价是如此让人难以接受。

  “听好了,小白脸,我不管你是谁。总之,你刚才接受了我的挑战了吧,那么,就像个男子汉堂堂正正地来场对决吧,”

  亚舒·圣菲达姆鄙夷道:“哼哼,你还不明白情势吗?垂死挣扎的蝼蚁,真是丑陋。”

  “米罗少爷,难道是为了我吗?”言曲·艾丽洛爱心中砰砰直跳。

  尽管她并不想伤害米罗·凯奇特脆弱的心,但是为了沉寂海域的未来,她只有牺牲自己的爱,才能换取明媚的未来。

  怒气,往往会让人迷失自我,更何况是圣者,原本就将尊严以及自己想要守护的事物,看得格外重要,岂能容许他人去强夺。

  “我才不管什么丑陋不丑陋呢?反正我一定要证明些什么!”

  米罗·凯奇特从小就生得风度翩翩,谈吐隽逸,深受斯图威克学院的少女们爱慕,然而,他却至今都未曾有过恋人。

  每当如樱花花瓣般带着淡香的情书递至手中,他总是弯腰鞠躬,一脸歉意地婉拒,未婚妻凯莉·索尔藤是他的守护天使。

  但是,现在,他却异常地不理智,倒像是发狂的猛兽,红着眼并有些张牙舞爪之态。

  【悲惨的魔术师】是空白位面的诸位给予他的称谓,浓缩着历史的残影,是对他悲惨童年的高度概括。

  米罗·凯奇特从未真正地拥有过爱情,就算是凯莉,在他眼中,也只是自己的妹妹,可爱的碧银族巫师。

  我已不愿孤独,真的,孤独让我痛苦。

  米罗·凯奇特无神的眸间不时闪过一线白芒。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