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34 前卷 破釜沉舟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死亡的气息可不好受啊。大叔。”

  赤色光影劫掠了黑炎,融合成为一体,化作墨色光泽的盔甲,一副樱花假面紧紧地吸附着面颊。

  “你是?”

  “许久不见,可不要太过想我呦。”

  韩夜攥紧了双剑,剑芒如雨喷涌而出:“炎爵?你怎么会来这里?当初你不是被科尔温殿下处决了吗?”

  所罗门气愤得双目通红,掌中那团纯暗之焰展开成了一张密网,困住了韩夜,并且迅速收缩。却见少年用手背击掌,那密网便被收入他的手中。

  赤影少年的手中樱花飞舞,花瓣划破了所罗门的防御罩。

  所罗门惊慌失措:“怎么可能?孤的炎能居然被那个小子?”

  樱花?布满了仇恨与死亡气息的圣洁使者。

  赤影少年的到来,如同尖刺刺伤了韩夜的内心。

  数年之前的那个茫茫黑夜,当静谧的王殿里,烈火焚焚之时,那个将短剑刺穿科尔温腹部的神秘黑衣人。

  正是这位名为炎爵的神秘少年。

  “记得我曾经说过,终有一日,我定要复仇。科尔温,你弑吾所爱,哪怕我化作你剑下厉鬼,也要取下你的项上贼首。”

  如同鬼魅一般迅捷的身手,以及深厚不可测的魔能,令当时护殿的圣者们着实感到惊愕。尤其是当少年俯身拾起那把短剑,刺向波言双眸时,他的手臂颤抖不止,颇为惊奇的是,少年居然瞑目选择放弃战斗。

  然而,如今的少年愈发强健,高大的身躯,散发出强大的霸气。

  “别误会,我不是要救你,而是不希望被别人夺取我的猎物,哪怕是所谓的王者。”

  所罗门怒吼道:“狂妄的小子!”

  倏地,所罗门的手臂上出现一道血痕。

  “Saygoodbye.”

  血痕如同凶狠的饿兽逐渐扩大,尽管所罗门拼命挣扎,却还是无法减缓。最后血痕覆盖住所罗门的身体,从而形成了血棺。

  “呵呵,呵哈哈哈。接下来是你——”

  炎爵忽然阴阴地笑着,张开手臂,如同暗潮般的毒液扑向了韩夜。毒液所到之处,万物俱灭,岩石腐化,就连最为坚硬的水晶石,也被溶解。地面仿佛塌陷般迅速下降。

  “呀啊!”

  突然,韩夜将双剑抛向空中,口中振振有词,却见双剑卷起了一阵暴风雪,完全覆盖住了他。

  “恶鬼契约?丑陋的人啊,那就是你所谓的爱吗?的确是个惊喜。没想到世间竟会有你这般痴情的人物。”

  “砰!”

  上千道光柱击向炎爵,却见他挥舞着披风,光柱便被吸入其中。

  “怎么可能!”宇文杰瞪大了赤金之眸。

  “预言之子吗?不过,我连科尔温都无惧,何况仅仅你一人。”

  宇文杰望着疲累不堪的战友,说道:“哼,就我一人也已经足矣。”

  “不,我们三人一心,合作吧。”亚舒的龙威震开了炎爵。

  “三对一?呵呵,哈哈哈哈,真是天真啊,亚舒·尤兰达。”

  “你说什么!”亚舒咬牙咧嘴道。

  却见米罗脸色冰冷,背后惊现的双翼振动着,身体便悬浮起来。

  “似乎你还不清楚现在的情况。凤凰与战龙岂可与日月争辉!”

  炎爵忽然缩成了一团赤影,吸入米罗的左眼,眼球瞬间吸附上了一圈奇异的符文,而后渐渐消却。

  “米罗哥哥!”言曲胸口一痛,像是被玻璃碎片扎了一般。

  米罗的额头隐隐出现了一个星型符号。

  “科尔温,我说过,她的死,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哼,想要伤害科尔温大人,可没那么容易。缚影!”赤金之光围绕在米罗的左右。

  然而,米罗的羽翼突然幻化成一双巨手,似乎无视了光辉,拍晕宇文杰以及亚舒后,直接冲向交战激烈的两位王者。

  “瞬间必胜?真是可怕的能力。”韩夜张目结舌道。

  “梦境,无恶之鬼魅,狂舞。这场终结之梦如期而来,科尔温,乖乖受死吧!”

  米罗露出了怪谲的笑颜,他的脸上露出了数条黑色刻印。

  阿道夫笑道:“看到了吧,愚昧的科尔温,这就是你最信任、最疼爱的弟子。无论你如何弥补,他都无法原谅你所犯下的罪。”

  科尔温脸色变青:“住嘴!”

  “凯利埃努的无辜少女,便是你的剑下亡魂。”

  阿道夫的言语仿佛助燃剂,米罗身上的赤炎愈发灼热耀眼,仿佛一旦接触便会立刻化作灰烬。

  “不,那不是米罗哥哥。”言曲忧伤地凝望着天际消散已久的赤炎之光,似乎它还未完全消散。

  “米罗,那件事,你还耿耿于怀吗?杀戮者,你的目的达到了吧,那孩子的仇恨成为了他的力量之源。”米托夫愧疚地低下头。

  科尔温坦然地笑道:“喂,米罗,这个玩笑可一点儿也不有趣。”

  “师傅,别自欺欺人了。我想起来了,怪不得我会为了言曲那般舍命,仅仅是因为她与我昔日所爱恋的少女相似而已。”

  “这么说?你,你是来……”

  “薛萱之死,我要报仇!”

  米罗夺过阿道夫手中的巨剑,劈向科尔温,剑锋萦绕着烈焰。空中的水分完全被蒸发了,闷热的死亡气息扑面而来,科尔温急忙用太子剑划出一道白芒。

  阿道夫窃笑道:“螳臂当车,不自量力。”

  白芒竟被剑刃划成两半,将身后的高山炸得粉碎。

  “咔嚓。”

  断裂了?

  怎么会有这般荒谬的事情?

  王者之剑【太子】居然被劈断了?

  地面那个满身血迹的高挑男子问道:“贤者,为什么会是那样的结果?”

  “仇恨之炎,鬼魅终于开始舞姿了。”

  “《预言录》中所记载的吗?”

  “算你聪明。不过,愚蠢的柯罗居然想要改变命运,忤逆父亲神圣的宣告,真是可笑。怎么?你内疚吗?”

  “不!我只是推开了新时代的大门,何来内疚。”

  “好,说得不错。波言终究会是属于你的,放心吧。”

  “呵呵,贤者说的是。虽然暗茉菈协助波言逃跑打乱了原计划,可是科尔温一死,她还能逃到何处?那么接下去该是我登场了吧。”

  地面上那两团黑影迅速缩成了漩涡。

  “受死吧,科尔温!”

  巨剑一闪,霎时红血如雨。

  娇美的玉躯上,血珠恍如美丽的晨露,自胸前滑落。

  蓝发飘飘,无尽的寒意漫上了心扉。

  米罗失神落魄地丢下了巨剑,惶恐地看着自己沾满血的双手。

  “波言阿姨?”

  科尔温失声喊道:“不!言儿!”

  “姐姐,对不起。为了命运之王的诞生,您是必要的牺牲品。”

  暗茉菈远望着天野,纤手拂过地面,却见真王们纷纷解除了封印,被一团暗墨般的液体吞噬了。

  那把巨剑具有无比的穿透力,击穿波言身体之余,也刺中了科尔温的腹部,顷刻间,如若银色利爪般的巨剑沾满了帝王之血。

  “这是?师傅,师娘,我……不,不是的,我不是故意的。我的理智被侵蚀了。对了,阿道夫,是你!卑鄙的家伙,你竟敢利用我。赤影——”

  米罗挥舞着巨剑,冲向阿道夫,阿道夫正欲虚化,却被强行击碎幻阵,身后的羽翼被活生生地斩下,怒喊一声便慌忙逃去。

  “咚!”

  “混账米罗,竟敢叛逆。”

  光辞的手掌正击米罗背部,却见米罗血如泉涌,喷向了空中,而后重摔在地。

  “米罗?”

  “科尔温大人,属下来迟了,还望恕罪。”

  “不,辞,你能来援助我,万分感谢。”科尔温虚弱地站起身来。

  光辞缓缓地走进,和善地伸出了手。然而,另一只手的袖中却露出了银芒。

  “科尔温…科尔温……跑……”

  “言儿,你说什么?”

  “快跑!”

  “没事的,阿道夫已经撤退了。”

  “辞是叛徒……”

  “王尊瞳力·震慑。”科尔温的赤金之眸盯紧了光辞。

  然而光辞却仍旧继续向前,且慢慢举起利器。

  “蠢货,你认为那对我有用吗?战王。你的对手可是我盖乌斯。”

  科尔温说道:“盖乌斯?毁灭之王!你,你不是已经死了吗?当初,你分明已被父王……”

  “你是指魂狩位面,威兹曼处决我那件事吗?很遗憾,我跟那个仁慈的王相反,是个多疑的人,死吧。”

  “我不会让你伤害他的。”波言紧紧地抱着科尔温。

  “不要,盖乌斯,你答应过我,让我占有波言,我才将身体给你的。”光辞的身体止住了动作,眸色恢复乌黑。

  “多余的灵魂,消失吧。”

  光辞痛苦地朝天一吼,便又恢复红眸。

  “那是?哥哥的声音?”光殇瞪大双目,跪在了地上痛哭。

  “你认为哭泣能够改变命运吗?”

  “问岚?”

  问岚那双颀长水润匀称的秀腿轻缠着光殇的腿,如雪似酥的胸脯紧贴着光殇的身体:“答应我,不要露出那种神情。我所认识的殇可不是个会轻易哭鼻子的废物。不要逃避你的内心了,殇,你其实知道的吧,他是叛徒。”

  “可是?”光殇无奈地抬起头,忽然惊呼道,“天象?开始发生变化了,与柯罗米修斯所说的有些不同。”

  科尔温冷笑道:“如果是在过去,我确实可能会畏惧你的存在。盖乌斯。可是现在……”

  盖乌斯的银刃刺向科尔温夫妇:“不管濒死的野马再怎么挣扎,都终究会死。”

  “蠢货。”

  一声爆裂,光辞的血肉之躯仿佛被撕裂一般,成为了粉末。

  “不可能?那是?斑斓之王。”韩夜等人恭敬地跪地。

  “永别了,波言。”科尔温默默地合上双眸。

  “科尔温!你这个骗子!”

  波言怀中的那个轩然霞举、勇猛精进的战王,身体逐渐化作是宇宙之间的尘子。源自星尘,终以星尘逝。

  “帝·重生之力!”

  空白王殿中绿发少女莞尔而笑,一团绿光罩住了血泥。

  “无,很抱歉,仅能一人,为了吾王大业,柯罗绝不能死。那么,柯罗,开始我们的下一步计划吧。帝之感应,六道轮回——”

  波言的身体忽然散发出强劲的蓝光,一道光柱直冲云霄。

  云霄之上,形成了一个巨像,面目丑怪,蓬头獠牙,脚踏鳌头,口衔轮沿,双臂环抱巨轮。

  而与此同时,另有其余九道异色光柱形成,位面之中星尘不断向光柱所集中的方向聚集。

  “吾王,今生苦短,波言无缘相伴,但愿来生再聚。”

  ……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