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42 前卷 一步错步步错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我们这算是什么?起内讧,然后让帝国的人趁虚而入?好啊,你们就那么爱决斗是吗?那干脆打死一个好了,就好是两败俱伤,到时候帝国一根手指头,就能要了你我人头。这样子,你满意了吗?大魔术师。”罗莎的眼神带着轻蔑,米罗不敢直面她的双眼。

  “你呢?白虎。”罗莎邪魅一笑,看得霍恩很不自在。

  “算了算了!也就是闹着玩的。”霍恩就着台阶下。

  如果硬碰硬,恐怕他还不是米罗·凯奇特的对手,米罗可是连龙王亚舒都给打趴下的厉害角色,当初见他为了言曲浴血奋战,心里多少也有些崇拜。何况人家是预言三子之一,如果真的跟他两败俱伤,对彼此都是件坏事。

  “可我不甘心啊。很不甘心。”米罗还是念念不忘要报仇雪恨。

  “不甘心又能怎样?在这个世界上,不甘心的事情太多了。难不成就为了你一句不甘心,我们所有人都陪着你一起去寻死?你这样还算朋友吗?”罗莎口直心快。

  “你们也可以拒绝。”

  “呵,你以为我们是贪生怕死的人吗?主要是没有主上的指令,我们四圣没办法擅自行动,要不然,别说什么复仇计划,就是把它黑暗帝国掀个底朝天,你霍爷爷我也是乐意得很啊。”霍恩倒是大话不惭,硬朗极了。

  “呵,你小子,还趁机占我便宜。”米罗轻哼一笑。

  不过,现在就连微笑都这么的痛苦,这么疲惫。

  “啧啧,怎么感觉看你那苦瓜脸,这么变扭呢?你还是多些微笑吧。免得我哪天看不顺眼,一斧头就下去了。”霍恩一脸的嫌弃和不满。

  他还是比较习惯平常的米罗,这个沮丧无助样子的米罗倒是头一回见。

  “呵呵。”米罗就随意给了个笑脸。但还是笑不如哭。

  无奈下,只好让他们稍微禀告宇文,但米罗自己却提前展开行动。

  他故意装出那份沮丧的样子,是为了尽快拉拢帮手。其实,心里早就烈火飞扬。可他也知道就自己一个人未免人单力薄。如果能够叫上亚舒还有宇文,或许全身而退也不是问题。

  遗憾的是,宇文杰并未答应他的邀请,亚舒也是懒得搭理。

  得知消息的其他圣者们也都很想帮忙,但是没有指令,根本不能行动。毕竟他们效忠的是宇文的霍勒斯特家族,而不是他米罗的凯奇特家族。

  隐魔团还处于刚组建的状态,也帮不上什么忙。

  米罗对那些人实在是失望透了,曲儿似乎很乐意帮他,不过,他又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妻子冒险呢?曲儿的魔法虽然不差,但是实战的时候,反应有些迟钝,一般的傀儡师自然是不必担心,但若是遇到速度型的高手,恐怕是个致命问题。

  于是,他悄悄地收拾些干粮,独自一人佯装厨师前往帝国。

  大概是巧合吧,他本来是准备在食物里下毒,智取暗皇的性命,结果那个提拉米苏竟然被个胖子给吞了,当场毙命,米罗急忙逃出王宫。

  这一次行动虽然失败,但好在没有暴露行踪,反倒是把黑暗帝国内部的情况摸清楚了。

  可是,当他回到家之后,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他也没有想到就为了搜集那些情报,竟然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他从来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生命里会突然多了个可人的小宝贝。

  言曲生了个伶俐的女儿,天生魅力动人,因此米罗为她命名为米魅,米魅·凯奇特。

  原先,家庭的温暖确实让米罗都有些想要忘记仇怨,就这样好好地安静地生活。

  但噩梦从来没有离开过米罗的大脑,他经常从噩梦里醒来,可每次看到熟睡的香甜的妻子还有女儿的时候,他悬着的心似乎瞬间被抚平了。

  那段时光特别安宁,特别美好,以致于米罗自己也都快忘记了米托夫的死。

  也许是意外,也许是有人特意安排,在之后的一次行动中,光悠被人塞了一张隐形墨水写的纸条,送纸条的人似乎很谨慎,动作轻微的让人难以发现。光悠也是回家后,在洗澡的时候,才发现口袋里竟然有这么一张纸条。

  米罗通过特殊的处理,解读出了上面的文字。

  竟然是:“杀戮者,必亡之。”

  宇文他们都说这可能是有关杀戮者的消息,但是米罗脑海里首先想到的却是杀戮者那个可怜的女儿薛萱,她本是那么天真无邪,却被牵扯到所谓的复仇之中。而一想到复仇,尘封多时的那团烈火,终于还是燃了起来。

  “是黑暗帝国害死我老爸,我要他们偿命!要他们血债血偿!”

  他的愤怒完全吞没了理性,更不用提什么作为绅士的风度。

  ……………………………………………………………………

  米罗的确说到做到,他率领凯奇特和火斯特两大家族,对黑暗帝国宣战,甚至凭借着光明势力最强家族的力量,一直进攻到了黑暗帝国的核心。然而,暗皇所罗门发怒的威力太过悍人,即使是米罗,也败了。黑暗帝国的人原本打算拿他要挟宇文杰,可是,这时的宇文杰·霍勒斯特却冷漠地拒绝。两大家族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荣誉米泽尔法特王国和光明阿尔库迪亚王国派出大量兵马,前去协商,才救出米罗,但是博古都·迪耐瑟却将虚弱不堪的米罗软禁。

  凯奇特家族失去了首领,陷入一片混乱,在这个时候,一直待在火斯特家族的妹妹米娅实在无法继续沉默下去了。她迫切希望能够救出哥哥,但是两大家族受到重创,根本无力对王国发起攻势,而博古都迷恋美人的弱点却成为米娅唯一的突破口。

  “我想用我自己换回我哥哥。”谈判时,她的眼睛连眨也不眨。

  “你认为你有什么理由能够说服我?”博古都是个有野心的人,其实他软禁米罗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曾经的最强家族归顺自己。从而壮大迪耐瑟家族。

  “就凭天使之翼。”米娅微笑道。

  可是博古都的脸却变得狰狞不堪。他恨不得将米娅掐死。

  “知道的越多,往往死得越快。”

  “可我还没成为你的女人呢,你舍得杀我?”

  米娅天生丽质,再加上这份妩媚的姿态,博古都又怎么可能不动心呢?

  他释放了米罗,可是米罗却就此不知去向。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