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9 特瓦罗伊里(葬歌)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蓝儿,你要小心,他的目标似乎是你。”

  火天荣·凯奇特迅速地从他眼神里读出了杀戮对象,以静制动,用火能盾强力挡下了暗攻石,但是从盾上的深坑看来,必然是一场硬战啊。

  “哈哈哈,火天荣·凯奇特,我看你们往哪里跑!”

  副队居然追来了,手里的大刀染上了同伴的血,他的存在已经是个威胁,必须进行救赎。

  “喂,我体内的那股能量,如果你能够感受得到的话,你之前说过要祭品的吧,我就拿那家伙来当祭品,他对我特别重要,因为他是我平生最讨厌的人。”

  火天荣·凯奇特闭目冥思,无视那柄大刀,就算再凶残,也不过是动作的连环以及被杀者的无动于衷共演的悲剧罢了。他以剑相抗,兵器吭声相交,打得激烈。

  “妮子,看你往哪里躲。”穆旗为了胜利,不择手段,用左手强按住右手手臂上逐渐形成的魔纹,那是暗王亲自恩典的魔武预能,足以毁灭一座城池的实力,就蕴藏在其中。

  “小荣,救我!救我,拜托了”

  繁星动荡,连外界的星辰也不安地躁动起来。

  然而,却无人能够阻止,火天荣·凯奇特完全抽不出身。

  “去死吧。”穆旗面不改容地施展魔法,只见天降囚牢将空蓝·艾丽洛爱束缚在其中,而火天荣·凯奇特则是跟副队在囚牢外生死相搏。

  “不!别伤害他。”弗空蓝·艾丽洛爱无奈地喊着。

  “哼,妮子,你都自身难保了,还有空关心他?”

  “可恶!”火天荣·凯奇特将怒气化作动力,攻击更为有力而沉稳,往副队的腹部一刺,陷了进去,他低语着,“成功了吗?”

  “危险!快躲开!”弗空蓝·艾丽洛爱朝外呼喊着。

  “太碍事了,去死吧,妮子!”

  穆旗原准备下杀手,可是,一看到言空蓝的那双蓝眸,不禁想到了自己被关押的妻子,收了手,只是用右手抱拳,击向左掌。

  “噔——”

  大范围的空灵感覆盖住实体感。

  下一秒,空蓝便无力继续呼喊,她的精神领域被一种莫名感占据。

  灵动结界?暗族就是凭借它来侵蚀他人心智的吗?

  结界之中,越是挣扎,反而越容易迷失自我。

  弗空蓝·艾丽洛爱深知天荣还需要她,绝不能在此久留。

  四周是一片漫无边际的荒漠,悲歌响起,是军角声?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手执利剑,挥舞着,呐喊着,带领着他那自豪的军队前行,紫黑色的旗帜上画着“龙”,那是暗的标志。

  作为恶龙的拥护者,他将要去与整个宇宙抗衡。

  黑暗帝国的凯旋军多次战绩优越,黑暗世界的敌国们对其虎视眈眈,圣菲达姆家族的黑暗之王所罗门是最纯正的王族,这是不变的事实。但是,其他的国家也要谋得自己存在的价值,哪怕是战死,他们也要在历史上留下一笔。

  “砰,砰砰砰!”空中投射来了一颗颗巨大的火球,奇炎界士前来阻止他们的恶行,告诫那些试图越界之人,想都别想,奇炎掌握着世界的要塞,跨际之门,决不可沦陷。

  老者战死了,他的遗体被愤怒的奇炎界士瓜分。

  一块块地落在了战场上,奇炎的自愿军也献身了许多英年才俊。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会是?那个老人是谁?”

  “那个老人是我的祖父,我知道我杀不死你,你很强。那么,强者,告诉我为什么要屡次救那个少年。我的任务是杀他,并不想跟你起冲突。”

  穆旗的身影出现在荒漠之中,是他布下的结界?

  “我并不强。天荣才是真正的强者,威兹曼王会后悔的,他一生最大的失误,就是最后走的那步棋。”

  “威兹曼王?你居然敢直称暗皇所罗门大人父亲的名讳,你到底是谁?”

  “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听好了,如果你敢伤害他,那么,这就是下场。”空蓝不再多言,她深知琐碎的话语根本无力打消那个傀儡师的念头,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闭上双眼,而再次睁开时却是纯金色的帝眸。

  她尽情地享受着破坏,结界的各个角落,一下子像是一面脆弱的镜子,靠在那里,被她接连敲碎。而后,她不断地追赶正在赶赴现实的穆旗的本魂。

  “臭妮子,居然想杀我,老子岂能让你得逞。只要我先回到体内,就是胜利,到那时,我定叫你不得好死。”

  穆旗之魂与空蓝在灵动结界中展开了对决,傀儡丝源源不断,弗空蓝·艾丽洛爱试着用海刃切断,却办不到,因为海刃再强,也无法对抗新生成的傀儡丝。

  而且,一旦被接触到身体,恐怕,有可能会沦为俘虏或是奴隶。

  而此刻的火天荣·凯奇特,开始招架不住,副队越战越勇,鲜血让他越发刺激,他的双眸已经看不到人性的意识,取而代之,是对破灭的渴求。

  “哐,哐!”傲災的剑锋屡次与暗刃相抗,却找不回原来的那份威风,天荣意识到缺少了什么,少了让剑内隐能再度呈现的方法。

  “嘶!”从结界中突然扔出了一卷傀儡丝,随后便是惨叫声,傀儡丝缓缓落在了副队的背上,顷刻间,便融合了,而穆旗的本体七窍流血而亡,死得格外蹊跷,天荣用余光发觉的时候,也深感怪异。

  “杀,杀!”傀儡丝再度接到死灵军团的士兵身上,重新恢复战力,换成了人海战术,就算天荣马马虎虎可以跟副队相斗,但是又多了那么多喽喽,不禁汗颜。

  “炎,炎?快点啊,炎系魔法,快点出现吧,老爸,保佑我,务必要成功啊,所谓的炎者奥妙,应该就是那个吧?如果正确的话,就快点出现吧,不然我跟蓝儿都要死了!”天荣痛苦地咧着牙,他的脸受到了强烈的冲击,自己的身体颤抖的频率逐渐加快。

  “死灵祭典!”军团的士兵们突然沉寂不动,随后猛地又都聚集能量到一个点上,由距离最近的死灵兵作为攻手。

  “拜托了!务必要……”火天荣·凯奇特不断地乞求着。

  死灵兵手里的利刃,朝这边刺来。

  “快点儿啊。”

  “咚!”

  火天荣·凯奇特的心间猛地剧烈疼痛,匕首还是刺过了他的腰身,肚子被穿透了一个洞,他无奈地倒下了。

  “小荣!”弗空蓝·艾丽洛爱刚恢复意识,赶回现实世界。

  却看到了他倒下的画面,不禁尖叫。

  “哦吼吼,哼,终于弄死他了。妮子,怎么,你还准备要报仇吗?”

  副队狂妄的笑声,弗空蓝·艾丽洛爱已听不清了。

  “为什么?”

  她只是喃喃地问道。

  “凡是有可能阻碍暗皇所罗门者,都得死。”

  副队阴暗地笑着,他通过傀儡丝,实力又突破了一个档次,中阶青铜,没想到这次任务虽然出现了点意外,但还是顺利完成,接下来,就只剩下这个瘦弱的少女,该如何处置了。

  “是吗?”

  弗空蓝·艾丽洛爱沉声说道。

  她的心冷了,冷得像是结了冰的湖水,失去了活力。

  她眼中的世界,变得灰白,没有了彩色的点缀。

  “臭妮子,话说,你刚才是想弄死我吧。既然这样,那我就先把你了结了。”

  穆旗完全不懂得呵护,尤其是对如此可爱迷人的女孩,他居然能够脸不红,心不跳地掐住她的脖子,往死里掐,准备直接KO。

  “啊!好痛啊。”

  “哼,待会儿就不会痛了。”

  “穆旗,赶紧完事,回家请你喝个痛快,我总算是又进一步了,只要按这个局势发展,我很快就能到达高阶,就不用继续看流将军的脸色了,那家伙,我早就看他不爽了。”

  副队因为提升的欣悦,而将心平复下来,那个该死的小鬼也被干掉了,还是回去邀功比较实际,而且加隆元帅还有重金大礼。

  “妮子,你知道你犯的最大错误是什么吗?”

  穆旗稍微松开了些,隐隐地蓄力。

  “我不知道。我只求你杀了我吧。”

  “什么?”

  “小荣已经死了,我活着也没意义了,杀了我吧。”

  “哈,哈哈哈哈,喂,托拜厄斯,你听听,这么感人的爱情故事啊。你瞧瞧刚才跟你拼死决战的小鬼,喜爱的这个妮子,居然说了什么?你想殉情是吧,好,我成全你!”

  穆旗化手为刃,注入了高强度的磁能,直刺空蓝的心窝。

  “啧啧啧,对付个女的,有必要这样吗?”

  托拜厄斯副队摇了摇头,就算他刚才也砍得很爽,可杀死一只实力几乎为零的生物,他却完全振奋不起来。

  “死?我是要死了吗?”

  空蓝不解地问道,她的小脸越发纯净,就像是即将奔赴天国的使者,她疲倦地合上了眼。

  “总算完了,那个叫火天荣的,血还真他M的厚,还有这妮子,你知道吗?刚才在精神领域,我差点被她弄死。”

  “嘁,胡说,她那么弱,一下子就被你杀了,能伤得了你?你该不会是打算坑我一笔,不出酒钱吧。M的,吝啬成这样,我出就是了。反正回到黑暗帝国后,上面的奖金自然是多多,金券还不是数到手抽筋。”托拜厄斯副队放声大笑。

  然而,穆旗却感到一种莫名的诡谲,从脊背蔓延开来。

  “精神领域?该不会是?”

  “呵呵,你说呢?”

  空蓝的声音变得有些阴森与凄凉。

  “你还活着。是吗?”

  穆旗施展开了傀儡丝阵,死灵兵团将四周包围住了,托拜厄斯貌似又燃起了斗志,好,现在可以承认这女的,有点实力,很适合用来血祭他的宝刀。

  “呀,你刚才刺得人家好痛的。”

  “哼!”

  “呵呵,蠢货,你以为我真的会那么说吗?我本来看在你的祖父以及妻儿的份上,准备饶你,屡教不改的废物,我想,就算我把你们全都杀了,暗皇也不会有意见的吧。”

  弗空蓝·艾丽洛爱轻轻用手抚摸了下自己的脸庞,向外一挥,漫天雨泪,腐蚀了那些企图杀死天荣的人,穆旗?托拜厄斯?或是死灵兵团,接受这场圣雨,又怎可能继续存活。

  穆旗到死之前,都不明白,弗空蓝·艾丽洛爱背后的那股强大之力,究竟是怎么回事?

  就像是拥有双重人格一般,甚是惊悚。

  “这副躯壳就到此为止了。这么卑微的生命,怎么能够憩息着王的身边呢?小荣,我很快就会让你觉醒,结束这无聊的纷扰的。”

  弗空蓝·艾丽洛爱在天荣的唇上轻舔着,露出了可怕的笑容,一丝丝生命之魂透过唇间流入体内,火天荣·凯奇特感到自己意外地又恢复了意识。

  然而?

  血珠,一滴滴地滴落在他的额头。

  托拜厄斯的尸体站立着,而他的手中,却抓住了空蓝的蓝发。

  蓝发另一端牵连着的,却是带着暗红色的血液的头颅。

  身首异处?是被砍下来了?

  “额,啊!”

  天荣的意识受到了强冲。

  空蓝死了?被杀了?

  可是,为什么连其他的人也死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嗷!”刚才的强摄,招引来了奇炎界的所有入侵者。

  同位面?异位面?

  全都是敌人。

  “是你们害死了蓝儿?”火天荣·凯奇特默默地念叨着。

  “居然能够杀死托拜厄斯和穆旗,你应该就是火天荣·凯奇特吧。嗯?那个女孩,呵呵,托拜厄斯还是本性不改啊。”一位佩戴着帝国军衔的大人物正好经过此处。

  “你很强吗?”火天荣·凯奇特拍了拍身上的土,抿了一把鼻涕。

  “至少,以你是绝对不可能击败的。因为,接下来,就将是你的终结篇。鬼巫灵阵!”

  那些细如发丝的傀儡线,就像是琴弦一样的锋利坚韧。

  若是一头撞上去,顷刻就会被*。

  威力在层层提升,军团将所有的实力都灌入在一击。

  在要死要活的磨练过后,就连暗族的将士们都没料想竟能修炼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境界。

  普雷斯科特,这位暗族的英雄,已经进入了入魔的状态,中阶最高红品少将,76级的纵横法师。

  普雷斯科特少将是这次行动的最高指挥者。

  甚至连帕耳修斯将军此次任务都只是他的辅助。

  “我习惯打有把握的仗。让我先试试。”

  普雷斯科特少将发出了一击闪拳。

  毫无半点征兆,低沉的拳音微微地传向百米外的奇炎圣像,骤然爆裂!

  如此强大的爆发力,迫使手下们都不敢吱声,脸色变得凝重严肃。

  “炎圣模式,通元!”

  火天荣·凯奇特眯起了眼睛,小腿稍稍收缩,只见空中幻闪出数万支炎针,不断地盘旋,像是一群雄鹰在观望下方的行兽。

  “炎?异火之力吗?有趣,有趣,看来我似乎明白你能够杀死托拜厄斯的原因了。说!米罗·凯奇特与你到底是什么关系?”普雷斯科特从容地问道,依旧是那个强硬的口吻。

  “米罗·凯奇特?我不认识他是谁?我只知道,你们杀死了蓝儿。我……我要你们……为之付出血的代价。”

  火天荣·凯奇特红着眼怒视着千军万马的暗势力。

  五指轻颤,那些傀儡丝都断裂开来,像是被空中悄然无息的攻击破坏。

  “等等,你说的蓝儿,我们并不认识,少年,我们并不是凶手,你明白的吧,瞧,是托拜厄斯做的丑事吧,跟我们的普雷斯科特少将没半毛钱关系。”

  暗族的锡得尼下士也看不下去了,这莫须有的罪名,他可不想去承担。

  “就算你说的是真的,又怎么样,我的族人,死于你们之手,就凭这点,已经足够定罪!终灭之力!”

  火天荣·凯奇特的双臂肌肉变得更为结实,双眼完全覆盖成赤红,周围略微点缀着白金色的边纹,身上的衣服被强大的能源震破,胸口中央,用黑色线条绘制着一幅魔法封印的符号。那是他出生后不久被暗族的祭灵师所施布的封印术,有些古老的韵味。

  “九龙之炎?你是?灾厄之子英利比?你……你还活着?为什么你会仍旧存在人世?”

  普雷斯科特少将终于意识到了这个可怕的存在。

  “破!”

  顿时,奇炎界界区刮起了一场腥风血雨,将士们的身体被傲災之力支离得四分五裂,就算是皮厚肉粗的也都皮开肉绽地倒在血泊中。

  烈焰如同雨点般打在了身上,哪怕只是轻微的接触,也足以断手断脚,艳红色的光芒闪射到了空中,星辰出现了一线变相。

  “醒了吗?”

  炽之位面(第二位面)禁地之内,一位穿戴着媲美精装的男子,身体被铁链穿透过,这么多年来,他就是不断凭借着自身的生命之能维持着魔源之力。

  这一声震天的怒吼,让他深感欣慰。

  而暗之位面(暗族帝国)中,王座旁矗立着一位娇娆的女子,全身散着一股淡淡清香,美目中波光流转,像是翻动着粼光的波浪。她的胸前挂着一条绿莹色的翡翠项链,那是丈夫的遗物,感受到了王之力,眼中不禁露出殷切的亮光:“父王,看来我又要离开您了?”

  “去吧去吧,不过,你最好不要太过猴急,现在的他,早就失去了你们的那段记忆。”暗皇所罗门·圣菲达姆微摇着头,可他知道就算是再合理的理由,恐怕也无法拦住女儿的心意,只能像是撒开缰绳一般的放任她去。

  大地龟裂,愚昧的暗族士兵,这才醒悟到天荣的强大,情报有误:炎之少主是个错误的情报,区区的种族少主,怎么可能拥有这种毁天灭地的王者之力?

  普雷斯科特少将的脸上还是那傲然之色,语气铿锵如铁:“呵呵,以我辈之血,能够唤醒吾王,值了!值了,你果然还活着,暗皇大人,我族未来有望,我族未来有望啊!”

  虚无?又是这个结果。

  凄清的战场上,随处可见尸身。

  火天荣·凯奇特用自己的那件破衣,包裹着空蓝的脑袋,提在手里,小心翼翼地背起她的身体,向浩瀚的黎明之都走去。

  一路上,脚边都是同胞或是仇人的遗体。

  火天荣·凯奇特不忍地眨着眼,他这是第一次懂得,何为生死?何为强弱。

  要想在这个世界生存,就必须更加强大。正是因为不够强,所以,弗空蓝·艾丽洛爱才会死,他一声不吭地走着,就算是懊悔,也不能让死者复生。

  “天荣!”

  前方,是黎明的光辉,在那光辉之中,站立着两位熟悉的面庞。

  “老爸,老妈!”

  火天荣·凯奇特的心猛地迸射出热情的火花,但却如昙花一现,又熄灭了。

  他静默地走着,显得有些缓慢与无助。

  “孩子,让你受苦了。”

  言曲·艾丽洛爱本想将天荣搂在怀中,安慰他那颗受创伤的心,却被他背着的那具身体吓到了。

  “那是?哦,我的天啊!”

  言曲·艾丽洛爱躲在了火黎的怀中。

  “好啦,曲儿,你要冷静,儿子受的打击远比咱们要强。”

  火黎·凯奇特抚了抚她的秀发,轻声说道。

  “老妈,蓝儿她累了,请找个清净的地方让她休息,那些坏蛋,我已经清除了。”

  “嘭——”

  火天荣·凯奇特重倒在地上,他已经无力再站起,失去了意识。

  连本命之环都受到了重创,险些破裂,是空蓝·艾丽洛爱生前用自己的最后一丝命魂圣力强行缝合的。

  ……

  特瓦罗伊里废城,是埋葬弗空蓝·艾丽洛爱遗体的地方。

  经过这场奇炎百年难遇的浩劫,奇炎界被彻彻底底地掀了个底朝天。

  几乎要完全破灭,精神文明成果瞬间全无,只剩下废墟的冷清与余留下的恒久的惆怅。

  火天荣·凯奇特意识到了自己不能再软弱下去,要变得更加强硬,才能够真正地守护外物,以及自己所爱的女孩。他变得有些麻木与轻狂。

  每年,火天荣·凯奇特都会来特瓦罗伊里,进行祭拜。

  他坚信只要自己的诚意够深,有一天,空蓝·艾丽洛爱又会完完整整地回到自己的身边。

  大概吧?他始终如是幻想着。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