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1 空蓝?空明?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火天荣·凯奇特百无聊赖地漫步在街道上。

  一脸苦闷,嘴里啧啧地发出响声,不时踢了踢地上遗弃的罐子。

  四周大多数都是普通的人类,而不是魔法师。

  火天荣·凯奇特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火黎要让他生活在平凡之人当中。

  还不如继续前往其他位面去进行特训,来得实际。

  哐啷!

  “哎呀,疼死我了。”

  火天荣·凯奇特像是撞到电线杆般的疼痛,呀呀地挠了几下头,便要责骂。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有要事,才撞到您的。”

  那人慢慢地抬起脸蛋,是个男生,好生秀气啊。淡蓝色的短发,细眉大眼,眸子中有一种天然的柔情,穿着一件白外衣,肩膀处是两块暗黑色的丝织品。

  火天荣·凯奇特胸中怒火翻腾:“你给我等一下!”

  男孩有些战战兢兢:“我已经道歉了不是吗?”

  “你……不会是BT吧?”

  “哈?”

  “你为什么要涂粉底啊?”

  “哎呦,天气热,人家涂一点有益于翻晒嘛。”

  “哦,这样啊。”

  男孩不禁暗喜:“他居然信了?”

  火天荣·凯奇特思量着,说道:“嗯,脂粉的话,我老姐平常也会稍微抹点。要我说,老姐聪明伶俐,玉洁冰清,可惜,就是脾气暴躁。嫁给谁,谁便会倒霉。就跟个夜叉似的。对了,你见过夜叉吗?”

  男孩摇头:“夜叉?那是什么生物?我从来没听过。”

  火天荣·凯奇特便卷起袖子,绘声绘色地解释道:“夜叉嘛,就是种头冒绿焰,高达数丈,像蜡烛一样燃烧的怪物。”

  “哦,夜叉?在你眼里,我是怪物?”

  火天荣·凯奇特不禁感到身后一股袭人的寒意。

  火天荣·凯奇特顿时毛骨悚然:“老姐?你不是在家吗?怎么有闲情出来?”

  “老弟,我刚才,怎么好像听到某人,说我嫁给谁,谁就倒霉?还说我是夜叉呢?”

  火魅·凯奇特散发着诡异的阴气,如此浑厚,杀机汹汹。

  火天荣·凯奇特慌忙说道:“老姐,我错了,我不是故意出卖你的。”

  火魅·凯奇特忍不住用拳头敲打了几下他的头,才消气。

  “怎么,又在这里骗小姑娘了?”

  “什么叫做又啊,而且,我什么时候骗过了?”

  “呵呵,蓝儿不就算是吗?”

  “可眼前这位是个男生耶?”

  “哼,我不管,谁叫你平时老跟融玉宸他们鬼混,那些孩子心术不正。你可是要继承魔法大业,将来光复我奇炎一族的准界王。”

  “老姐,你说的有点过了吧,我们才刚认识,而且,我早就跟融玉宸他们几个断了往来。”

  “呵,那就好。咦,这位弟弟好生眼熟啊?天荣,他是?”

  火魅觉得那男孩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似乎在哪儿见过。

  男孩清脆而洪亮地说道:“姐姐您好,我叫做弗空明·艾丽洛爱。”

  什?什么?艾丽洛爱家族的?那岂不是来自沉寂海域?

  火天荣·凯奇特顿时激动地握住他的手,问道:“你……你……你认识弗空蓝·艾丽洛爱吗?就是弗洛将军的女儿。”

  “当然认识。那可是我姐姐。”

  “你姐姐?”火天荣·凯奇特感到匪夷所思,空蓝何时有这么一个弟弟?

  但是,看他那副打扮,确实是沉寂海域海神族特有的装扮。

  火天荣·凯奇特疑惑地扫视着他的样貌,确实面容跟空蓝有些许相似,只是稍微矮了点儿,脸蛋更白一点,身材平一点。

  火天荣进行了确定:“嗯,果然是个男的。”

  空明被碰了胸后,不禁脸红大喊:“喂,你也太无礼了吧。我奉家父之命,来向火黎伯父呈交《魔法界纲》。没想到居然遇到BT。”

  火天荣·凯奇特笑道:“哦?这么重大的事,你就直接跟我讲了?”

  弗空明·艾丽洛爱愁着小脸,喃喃嘀咕着:“啊?惨了,我居然泄露机密了?对了,哥哥,姐姐,你们到底是谁啊?”

  火天荣·凯奇特脑虫蠕动:“嘿嘿,我姓霸,霸王的霸,单名一个大坝的坝。”

  空明·艾丽洛爱甜甜地笑道:“原来是霸坝(爸爸)啊。”

  “诶,乖儿子。”

  “你!你怎么能占我便宜呢?”

  火魅·凯奇特忍俊不禁:“呵呵。老弟,你怎么这样?空明弟弟别生气。我们或许就是你要找的人。火黎·凯奇特正是我们的父亲。我叫做火魅·凯奇特。”

  弗空明·艾丽洛爱顿时面露哀怨:“那么,这伟大哥哥,就是姐姐所喜欢的那个火天荣?”

  火魅·凯奇特打趣道:“嗯。你肯定很失望吧。”

  “老姐!你什么意思!真小心眼,居然趁机报复。”

  弗空明怒声喊道:“啊!火天荣·凯奇特,就是你害死我姐姐的!”

  这句话像把无形的利剑,刺伤了火天荣的心脏:“这?我……的确……如果不是因为陪我……你姐姐……你姐姐可能也就不会被杀害。是的,这一切……都是我的错。”

  火天荣·凯奇特顿时低下了头,心中复杂无比,居然愧疚得跪下了!

  那片残旧的废墟,那场满是血的回忆,让他不禁落泪。

  “怎么突然跪下了?难道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天荣哥哥,你可千万别哭啊。哎呀,我错了,不该那么说的。不哭了。求你了,别哭了。”

  弗空明·艾丽洛爱轻抱着火天荣,像是母亲呵护孩子那样,放在怀里,轻轻拍着他的背。

  火魅·凯奇特安慰道:“老弟,振作点,蓝儿也不愿看到你这样,不是吗?”

  火天荣·凯奇特放声哭道:“蓝儿?呜呜,都是我的错啊。”

  火天荣·凯奇特浑身颤抖着,眼帘上挂着晶莹的泪珠,只见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颤抖的手拭去脸上的泪水……

  但是泪水却像是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擦都止不住。

  火魅·凯奇特和言空明·艾丽洛爱都竭力鼓舞着,哭声才逐渐消停。

  片刻后,三人便回到了家。

  庭院的中央,有个大型的淡白色喷水池,晶莹的水滴溅落在园里的玫瑰花上,在阳光下闪耀着迷人的光泽。

  庭院里弥漫着一种浪漫的气息。

  一位轻妆淡抹的妇人,正打扫着庭院。她从花丛间露出了小脸,上面挂着一丝俏皮,而身体的轮廓也十分柔美,她很快便注意到了她们。

  言曲·艾丽洛爱关怀地问道:“小魅,你们回来了?咦,天荣他这是怎么了?”

  火魅·凯奇特的眼睛水雾缭绕,媚意荡漾:“额,一时半会儿还真不好解释。反正,他现在有点累了就是。”

  “咦,他是?”

  “伯母好,我是空……(明)”

  言曲·艾丽洛爱瞳孔微微一缩。脸上的笑容却依旧不减,唤了声:“蓝儿!”

  火魅·凯奇特碧波伴清澈的眼神,洋溢这淡淡的笑意:“老妈,您可要瞧仔细了,他和空蓝是姐弟。他们的样貌确实很相似,但他可是个男生啊。”

  言曲·艾丽洛爱摇头道:“不可能,弗洛将军他分明只有……”

  弗空明·艾丽洛爱抢先说道:“哎呀,伯母,您好。这份《魔法界纲》是我爸爸让我带给火黎伯父的。”

  弗空明·艾丽洛爱毕恭毕敬地将界纲以及书信一同递上。

  言曲·艾丽洛爱如同被尖针刺了一下,全身都有些麻木,她不禁楞着两只眼睛发痴:“沉寂水域图腾?哥哥的字迹?难道,他就是……”

  弗空明·艾丽洛爱额头落下了一行冷汗:“伯母,有什么问题吗?”

  言曲·艾丽洛爱忙说道:“哦,原来是空明啊,瞧我这记性。天荣,你没见过他是正常的,因为他之前跟你一样,常被弗洛将军带到其他位面去磨炼。”

  “这样啊。只是,老妈,我这肚子都快要饿扁了。能不能先开饭啊。”

  言曲·艾丽洛爱带孩子们进去,笑道:“呵呵,真没出息,就像只小馋猫。小心,以后你妻子嫌弃你。”

  火天荣·凯奇特忧伤地皱紧眉头,眼里掠过了一丝委屈与恨意:“妻子?我所爱的人已死,何来妻子?老妈,您是明白的,我这辈子,非蓝儿不娶,但她已经不在了。呜,已,已经,不在了——”

  说完,一滴豆大的泪水又落了下来。

  言曲·艾丽洛爱希望他能早点走出阴霾:“傻孩子,你总不能让我跟你老爸年迈的时候,孤苦伶仃,什么也没有吧。那你太不孝了吧!”

  “可你们还有我、老姐,以及小奕啊?”

  “呵呵,傻老弟,咱妈不是那个意思。”

  “是啊,你姐姐终归要嫁人的。”

  火魅·凯奇特脸上的红晕顿时显得更鲜艳了,而且还蔓延到身后的颈间:“老妈?您忽然说这干嘛啊,女儿就算嫁人,也会侍奉你们的。”

  “你说光悠·迪耐瑟怎么样呢?你们到是挺般配的,又是真心交往。”

  火魅·凯奇特嗲嗲地叫道:“妈妈?”

  火天荣·凯奇特偷笑道:“老姐脸红了?呵呵,老姐居然还会脸红。”

  弗空明·艾丽洛爱在他耳根旁叨咕着:“火天荣哥哥,姐姐的身材好好啊。”

  “嗯?”火天荣·凯奇特不由得仔细地观察起来。

  “吭!”

  火魅·凯奇特不禁羞涩地撇过身去,道:“小色鬼,你都在瞧哪儿呢?”

  “呵呵,荣哥哥中计了。”

  “好啊,臭小子,你居然敢设计我?”

  “诶,荣哥哥,这叫做礼尚往来,不是吗?”

  “你!”

  “呵呵,呵呵呵——”

  两人的笑容,就像是往日那片奇炎故址里悄然绽放的两朵迎春花儿。

  花骨朵儿绽开,正式芬芳馥郁,清香扑鼻。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