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21 大危机!旋风重创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不管是不是叛徒,我都毫无兴趣。灵灵,我先回去了。”

  言辛儿·艾丽洛爱抖擞精神,裙子微摆,长发随转身而甩动扬起。

  书沐灵·索尔藤疑惑道:“堂嫂?怎么说走就走。堂哥,你刚才做了什么啊?她像是在生气。”

  火天荣·凯奇特骤然冷峻如岩石:“算了,别管她,还有,今后别那么称呼她。我们已经彻底结束,节外生枝的事情,绝对不许有。”

  书沐灵·索尔藤狡黠地眯着眼笑道:“那为了防止别人生疑,堂哥,你是不是应该认认真真地跟我谈一场恋爱呢?”

  火天荣·凯奇特的情绪恢复了平静:“倒也可以,但你就不怕小文吃醋?”

  书沐灵·索尔藤咬着嘴唇,愤声道:“凌文?哼,他吃不吃醋,跟我有什么关系啊?整天就捉弄我,讨厌死了。”

  “刚战斗完,肚子饿了。”

  火天荣·凯奇特疾步前行,而书沐灵·索尔藤则挽着他的手,笑吟吟地陪伴着。

  言辛儿·艾丽洛爱刚进学院的餐厅,点了盘牛排,未等食用多少,那人群便如潮涌袭来,女生们围在她周围嘘寒问暖,男生们站在外沿远望。

  苏羽笑吟吟道:“姐姐你来我们学院,荣幸之至。我们也有几年没见过面了吧。”

  “不好意思,你有些面善,可一时之间记不清名姓。”

  “我是霍勒斯特家族的苏羽。”

  “羽,果然人如其名,清纯如白羽。我是言辛儿·艾莉洛爱,今后请多指教。”

  女生们张口结舌,那个高傲的苏羽居然主动问候言辛儿,她们两人又是什么关系呢?听对话,似乎不是很熟悉。

  不一会儿,女同学们便纷纷与辛儿结友。

  但是,好奇是女孩的天性。

  劳蕾尔较为胆大,直接问道:“言辛儿同学,今天看你跟荣少爷(已改口)的表现,似乎有些暧昧啊。”

  言辛儿·艾丽洛爱冷笑道:“我们是宿敌。自古水火难容,家族立场摆在那儿呢?我跟他有些暧昧?呵呵,绝不可能。”

  劳蕾尔尴尬地点了点头。

  桑妮冷嘲道:“哎呦,劳蕾尔今天课上不是挺尖酸的吗?那个气势,咄咄逼人,我还差点儿以为你们才是宿敌呢!现在都改称少爷了。”

  劳蕾尔半边的脸都羞红了,反驳道:“我孤陋寡闻,听信了谣言。荣少爷肯原谅我,不正说明他为人大度吗?”

  言辛儿·艾丽洛爱凝眉不语,暗想:“他们什么时候见的面?算了,现在他喜欢谁,与我毫无干戈。”

  风姿卓越的珍妮弗轻语道:“劳蕾尔,你恐怕没机会了。”

  劳蕾尔纳闷地皱眉:“什么意思?”

  珍妮弗往远处一指,说道:“瞧,他们正一起用餐呢。”

  众人顺着珍妮弗所知的方向看去,只见火天荣与书沐灵二人窃窃私语,不时脸上露出了笑颜,总之,充满了惬意。

  突然,火天荣·凯奇特的目光如同古井一般深邃,说道:“不好意思,灵灵,我有点急事,你继续慢用。”

  书沐灵·索尔藤却仍旧一脸幸福,沉浸在自己的美妙幻想中,那可爱的脸庞惹得男生们心花怒放。

  言辛儿·艾丽洛爱眨了眨明眸:“学院里有指导岚系魔法的教官吗?”

  “岚系?没有。我们学院主修的是五行七系。”

  “哪七系?”

  “幻、冰、雷、电、冥、光、音。”

  言辛儿·艾丽洛爱静思道:“先前交战时,敌人一明一暗,暗处的魔法师使用的是风系魔法,在估测我们的实力。而炎、海、藤、天神,这四项魔法,学院里都没有教导,那火天荣他们为什么要来此呢?难道也是为了得到【王具】赤霄?”

  ……

  红色的短发在风中狂乱地吹动着,银色的狼牙棒在那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亮丽的光芒。

  “我还以为你是胆小鬼,不敢来呢。飓风千里,岚系魔法,风系与音系相结合,只有施术对象能够得到传递的信息。不过,那个小妹妹呢?按理说,她应该也收到了挑战书。”

  火天荣·凯奇特双眼布满了血丝,说道:“对付你,我一人足矣。”

  “小子,说大话可别闪了舌头。”

  神秘来者双手合成一字型,只见白如冰、冷如雪的魔法旋风,冻结了周围的空气,“风圣暴怒,九方归位。沉睡在幽暗之渊的玄武啊,醒来吧,在人世之间再度疯狂吧。疾!”

  火天荣·凯奇特手中的烈焰像是被瓦解了一般,被那红色的光辉吞噬。

  “无法使用炎系魔法?这是怎么回事?”

  “40级的修罗圣魔,就只有这样的力量吗?杀戮者也有判断错误的时候,真新鲜啊。”

  火天荣·凯奇特冷汗直流:“杀戮者?传说被世云王科尔温斩杀的那个魔法师,姐姐说的对,他大概还活着。”

  “杀戮者大人当然大难不死。不过,小子,我向来的习惯,便是宁可错杀,不可放过。”

  旋风骤然袭来,方才释放出去的火焰接踵而至,剧痛无比,身上皮开肉绽,一口鲜血瞬间喷出。

  “接下来,将是那个小姑娘。”

  火天荣·凯奇特声如游丝道:“我不会让你们得逞的。”

  “你已经被宣告死亡。活人的差事,你一个死人就不要操心了。永别了,怪物。”神秘来者抡起狼牙棒,狠狠地砸向火天荣的腰腹。

  火天荣·凯奇特的面容僵持住了,昏迷不醒。

  神秘来者扛起火天荣·凯奇特,消失在飓风之中。

  等到言辛儿·艾丽洛爱抵达时,地面上仅剩下了那根狼牙棒,以及上面余下的血痕。

  言辛儿·艾丽洛爱用魔法将那狼牙棒以及血痕消除。

  “那个笨蛋,战败了吗?”

  言辛儿·艾丽洛爱眼前险些一黑。

  “堂嫂!”

  “灵灵?你怎么来了?”

  “我堂哥从刚才就一直没回去,我就想着你会不会遇到了。堂嫂,你见到他了吗?”

  “我……”言辛儿·艾丽洛爱心中波澜不定:如果撒谎,不去救他,恐怕再也没机会见面;如果前去救他,风险极大,对手的实力叵测,凶多吉少,随时都可能丧命。

  书沐灵·索尔藤急切道:“哎呀,您就说实话吧。吞吞吐吐的,急死人了。”

  “他刚才遭到突袭,现在不知道被带到哪里。但是,我收集了他的血,可以用涡轮追踪装置知道他的下落。”

  “那我们去找光云·迪耐瑟他们帮忙。”

  “灵灵,斯图威克学院的那个追踪装置是有人数限制的。”

  “你怎么知道?”

  “我事先对学院里的一切进行过调查。”

  书沐灵·索尔藤毫不犹豫道:“那我们这就去救堂哥啊。”

  “如果我们也遭遇突袭呢?”

  书沐灵·索尔藤失望地冷眼道:“堂嫂,你不想救他,是吗?那你把血液样本交给我。”

  言辛儿·艾丽洛爱无情地摇头道:“我不可能平白无故地让你送死。”

  书沐灵·索尔藤心中忽然生出了一丝酸楚,说道:“那如果是凌小文被抓,你就舍命去救,是吗?”

  言辛儿·艾丽洛爱脸色一变,道:“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书沐灵·索尔藤泪水夺眶而出:“不知道我什么意思?你答应了吉尔加拉德家族的婚书了吧。其实,你从一开始喜欢的就是凌文,而不是我堂哥,你就是想利用他。但是,言叶一死,水火决裂,我堂哥没有了利用价值,你便开始弃他不顾。辛儿姐,你怎么那么狠心啊。亏我称呼你堂嫂。你这样做,你……你对得起空蓝姐姐吗?”

  言辛儿·艾丽洛爱冷酷道:“爱上他,受伤的是我。他心里至始至终,就只有我姐姐一个人。他什么时候真正地为我心动。好,你要救他,我陪你,但我不会愚蠢地放弃自己的生命。”

  书沐灵·索尔藤破涕为笑:“我就知道堂嫂心里还挂念着堂哥。放心吧,此行多险,我自己会小心的。”

  片刻后,两人来到了涡轮传送教室,言辛儿将狼牙棒上的血珠滴在装置的收集皿内,嘱咐道:“之所以还能追踪,可能是敌人故意的。简言之,这就是个陷阱。我绝对是疯了,陪你闯地狱。”

  突然,齿轮迅速地转动起来,装置内光芒四射,眼前一白。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