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43 下一步的计划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背叛者?哼,简直就是无中生有。”薛峰·凯利挨奴正是血气方刚的年龄,眼里容不下一颗沙子,何况自己早就已经表明过决心。

  但是,凌文·吉尔加拉德的脸庞却浮起杀气,手如灵蛇游走,倏地向天荣背*拳一击,幸亏光云·迪耐瑟事先察觉异常,将凌文·吉尔加拉德的拳头向外一推,使攻击无效化。

  凌文·吉尔加拉德怒瞪天荣道:“我不服,为什么你能够得到王的青睐?”

  其余圣者都惊愕失色,原是挚友,难道要因为权力之争而大打出手吗?若真是,又该帮谁呢?

  局面混乱,却见光天荣·迪耐瑟眸闪亮光,力量爆发,一拳将凌文·吉尔加拉德击到数米之外,冷笑道:“我原以为你是我的朋友,但是没想到,你竟然也是个看中权力的人。是啊,你可是吉尔加拉德家族未来的继承人啊,若是能够抢夺王位,或许家族将会声名大振吧。”

  “荣哥哥?”言辛儿·艾丽洛爱见他故意隐藏怒气,心生胆怯,牵住他的手。

  “辛儿,你别拦我,让我说完。可是呢?凌文·吉尔加拉德,我光天荣·迪耐瑟的族人被暗族一夜抹杀,你能够理解命运之王所背负的吗?”

  凌文·吉尔加拉德哑口无言。

  “既然你那么喜欢这个王位,那干脆让给你吧。我愿意拱手相让,小文,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愿意你为了这件事而与我闹僵。”

  光天荣·迪耐瑟目光坚定如寒溪穿透内心。

  “罪将凌文·吉尔加拉德,愿为吾主赴汤蹈火。”

  凌文·吉尔加拉德忽然跪在地上,惊得天荣忙搀扶起他:“忽然之间,你这是做什么?”

  凌文·吉尔加拉德阐述道:“我父亲一生最恨别人欺骗他,用所谓的权力压榨他。但是,天荣,在你身上,我真正地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我相信你,一定能够带领我们开创出属于我们二世家族的辉煌。”

  “我等愿为吾主效劳。”

  顷刻之间,所有的圣者都单膝跪地。

  “辛儿,连你也?”

  “虽然我是你的妻子,但是我也是你的圣者,守护你是我活着唯一的意义。”言辛儿·艾丽洛爱深情地吐露衷肠。

  “天啊,堂嫂,这情话公开说,合适吗?”书沐灵·索尔藤为其脸红。

  “有什么不合适,都是自己人,不是吗?”

  简洁而极具感染力的言语惊慑众人,但所有人都肯定了这个事实。默许,往往是和谐的起源。

  光天荣·迪耐瑟说道:“辛儿说得对,我们是战友,是一家人,而非等级制度的奴隶。大家千万不要再称呼我为殿下,仍旧叫我天荣吧。”

  “可是……”

  圣者们似乎觉得此举有所不妥。

  言辛儿·艾丽洛爱先发制人:“荣哥哥,不妨大家随意。固定化反而弄巧成拙对吧。不过,周围的气氛似乎有丝诡异,你们觉察到什么了吗?”

  光云·迪耐瑟眉头掠过一线忧虑:“恐怕是有人在监视我们。雪姐……”

  “嗯,明白了。”

  精灵感应,三重能源·启!

  咒文:大气精灵啊,擦拭污浊的尘埃吧,告诉我,他的位置。

  楚雪·苏卡娜一手如同穿花蝴蝶,在空中绘制感应符,另一手则轻轻放置在发梢,凭借空气的流动,觉察暗处敌人的位置。

  “找到了!”

  她不温不火地举起弯弓,朝天射去。

  片刻,林中便传来了一声惨叫。

  “大哥,我们还是别管那两个废物了。”火奕·凯奇特自信地拍了拍胸膛,“我早就用分身幻术,分析出他们的数据,貌似是黑暗分队的两个倒霉鬼罢了。实力对我们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又何必小题大做呢?”

  光云·迪耐瑟反驳道:“错,谨慎为上策。我是担忧抛砖引玉。”

  光天荣·迪耐瑟不解道:“光云·迪耐瑟,你发现什么了吗?”

  光云·迪耐瑟眉头紧缩:“我还不是很确定,但是那两个家伙并不简单。”

  “也许是他们轻敌了,防线看来也谈不上什么周密吧。光云·迪耐瑟哥你要是不信我,干脆我把他们带来好了。”火奕·凯奇特撅嘴轻哼,像是在赌气,二话不说,便将那两个埋伏者五花大绑,带到天荣跟前。

  “灵灵,交给你了。”

  “读心术,二级木系催化魔法,心目·启!”

  书沐灵·索尔藤的心目咒术,能够解读别人的想法。

  一盏茶的功夫,敌人的计划便彻底解析完毕。

  光天荣·迪耐瑟问道:“情况如何?”

  书沐灵·索尔藤关闭了心目,眨了眨莹绿之眸,瞳孔些许睁大:“炽之位面遭受隔离(第三位面,多明尼克的领地)。断裂位面防线最紧,看来时光师,自从保卫之战战败后,已经大幅度*控着了。”

  光天荣·迪耐瑟愁眉蹙额:“那么,我们现在所处的双子位面呢?”

  书沐灵·索尔藤继续说道:“双子位面,自维克多·圣菲达姆失踪后,群龙无首。龙殿宫和机械军团的首领,常年厮杀争斗主宰权。”

  言辛儿·艾丽洛爱嫣然笑道:“既然如此,我们不如和机械军团联手。这样一来,荣哥哥,我们就能轻易救出长门小姐了。”

  光云·迪耐瑟执意反对:“不行!机械军团在王爵争霸赛落败,目前对我们必然保持警惕,天荣,依我之见,还是选择龙殿宫吧,最后一位圣者比较有可能出现的,也应是龙殿宫。”

  凌文·吉尔加拉德咧嘴笑道:“的确,根据魔籍记载,龙族圣者出现的可能性的确比机械圣者几率大得多。”

  光天荣·迪耐瑟依旧愁云难散,紧紧地皱着眉头:“无论是龙殿宫还是机械军团,它们的力量都过于强大,仅凭借我们几个,是不可能获胜的。因此,我们必须招揽足以信赖的帮手。”

  若要致胜,必须先壮大阵营,战争向来就不是个人的舞台。

  光天荣·迪耐瑟心中沟壑纵横。

  “说得轻巧,可是,帮手哪有那么好找啊?”薛峰·凯利挨奴不禁抱怨,他认为要想在未知的平行宇宙里,找到一个愿意与他们交流的人,都已困难,更不用提什么帮手了。

  突然,寒气袭来,韩冰·米斯兰达搭着薛峰·凯利挨奴的肩,一脸自然熟,道:“十大圣者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纽带。为了守护王者,我们必将齐聚一方,迟迟未出现的这个第十位圣者继承人,或许也在找我们呢。”

  “冰哥,你的意思是?”

  韩冰·米斯兰达道:“里应外合。我们只要负责把消息放出去就行了。”

  但是,光云·迪耐瑟却直截了当地驳斥:“也许还不知道我们的行踪,贸然公开消息,恐怕引火*。若暗族掌握我们的动向,后果……”

  韩冰·米斯兰达脸上露出一丝不悦:“天荣,我算是明白他的意思了。光云·迪耐瑟,你已经胸中有纲了吧。”

  “冰哥,并不是我故意与你做对。但这件事必须从长计议,若谈到帮手,我们必须先找到一个能够解除傀儡术的幻术师才行。

  “幻术师?”韩冰·米斯兰达一头雾水。

  “王爵争霸赛天荣受伤,给了我很大的启示。魔法对于傀儡术而言,就如同鱼儿见了弯钩,危在旦夕。虽然部分属性魔法具有一定免疫能力,但是你们也亲眼见到,连包容性最强的水系也被征服。”

  光云·迪耐瑟的话如同鼓槌给大家敲响警钟。

  眼下实力悬殊,若有幻术师协助,防止傀儡术的发动,简直是如虎添翼,锦上添花。

  双子位面,星河布置得就像是一盘棋局。

  战场分割得特别清楚:左侧是以龙族秘术称霸一方的龙殿宫,而右侧则是以机械战甲独具一席的机械军团。

  龙殿宫,是龙族领域的中心城池,城门雕饰着数百只青铜战龙,缤纷华丽,然而看守城门的却只有两只机灵勇敢的小龙。

  而机械城城门,守卫尽心尽力,手握尖戈锐器,认真巡逻,丝毫不敢有任何半点儿松弛。就算是一只苍蝇,要想偷偷潜入,也会被持剑守卫的快剑斩成两半。

  对比起来,还真是天壤之别啊。

  火奕·凯奇特心急如焚:“刚抓的那两个家伙不久就要醒了。大哥,怎么办呀不如,直接把他们扔到龙殿宫城门口,做个护盾吧。”

  “双子位面的龙族可不同空白位面般温和,你那样做,不是羊入虎口,有去无回吗?如果我们那么做了,那么与黑暗又有何区别呢?”

  龙殿宫,乃龙族重要领地,守城小龙实力叵测,而那些青铜像一旦有敌人入侵,便会触动机关,召唤出青铜内龙之魔灵。

  “大哥,对敌人温和就是对自己残忍啊。难不成你还打算跟那两个卑鄙小人结为朋友?”火奕·凯奇特一脸鄙夷。

  “结朋友?天荣,我倒有个好主意,我们不妨假装成机械军团的外交使者,与龙殿宫谈和。他们肯定会把我们请进去,然后,只要找到幻术师以及最后一位圣者,就可水到渠成。”韩冰·米斯兰达灵机一动,看样子他很满意这个计划。

  “这也好,但我们并不像是机械军团的人啊。又该如何是好呢?”

  “大哥,这还不好办,我去去就来。”火奕·凯奇特疾步如飞,快步流星。

  “咻——”

  火奕·凯奇特倏地人间蒸发,而当他再次出现时,手中出现了一套套用齿轮和重金属联合打造而成的机械战服。

  “你怎么办到的?”

  “嘿嘿,我参照之前赛场看到的长门哀姐姐的长相,用变幻术就这么一变,说是要征收战服,那群愚蠢的家伙,竟然连想都不想,就将战服交了出来。然后,我就趁机投下了烟雾迷弹,暂时让他们舒舒服服地睡着了。”

  薛峰·凯利挨奴赞许:“可真有你的,火奕·凯奇特。只是,白痴荣(顺口),既然机械军团防线已破,我们还有必要去龙殿宫吗?要不然,直接进攻机械军团吧。趁其不备,攻其致胜。”

  光天荣·迪耐瑟眸间闪过一线亮光:“不行,我总觉得事情不会那么简单,火奕·凯奇特之所以可以那么快得手,是因为机械军团还没有收到长门哀战败的消息,我们贸然前去,必定会引发一场纠纷。”

  “可是,荣哥哥,时间拖得越久,对长门哀而言情况可是越糟啊。”

  “还是先去寻找龙殿宫的天才幻术师,才是正道。或许第十位圣者正在等待着我们呢?传说中具有幻攻之王称号的龙魂阴阳锤,它的主人很有可能就是我们所要找的幻术师。”

  “冷血动物。”言辛儿·艾丽洛爱鄙夷地瞥了他一眼,不再理睬。

  书沐灵·索尔藤忙劝说道:“好啦,堂嫂,怎么突然晴转多云啊?堂哥他说的也不无道理。您当机械城都是傻子啊,会让我们轻易攻入?”

  言辛儿·艾丽洛爱心间的怒气这才渐渐消散。

  “不过,大家还是先换上战服吧。”火奕·凯奇特分发了下机械战服。

  楚雪·苏卡娜脸红彤彤的:“可是,这里好像不是很方便吧。”

  火奕·凯奇特挠了挠头发:“哎呀,雪姐,这有什么不方便的?”

  书沐灵·索尔藤也脸红道:“你们几个男生,不要紧,可我们几个可是女生啊,毕竟是男女有别,这……”

  “那好吧,冰哥构造幻境冰屋,既不会被发现,又可以避免女生们的顾虑,灵灵,你觉得怎么样呢?”光天荣·迪耐瑟开朗笑道,如沐春风。

  “也好,那堂嫂、苏羽·霍勒斯特姐、楚雪·苏卡娜姐,我们去换衣服吧。”沐灵带着姐妹们去换上了机械战服,而男生则是在外面快速换好了战衣,时刻准备着。

  当言辛儿·艾丽洛爱解开自己的外衣,露出那件淡蓝色蕾丝内衣时,书沐灵·索尔藤竟目光发直,咽了口唾沫,道:“堂嫂,先前堂哥求婚时,您就那么性感,想不到近距离一看,身材果真不错。”

  言辛儿·艾丽洛爱脸颊飘上两抹红晕:“鬼丫头,你瞎看哪儿呢?讨厌!”

  书沐灵·索尔藤贼贼地笑道:“我在看沟壑,哇,好深啊。”

  “哎呀,讨厌死啦。”

  “那要是换成堂哥这么跟你说,你也讨厌?还是说……哈哈。”

  苏羽·霍勒斯特、楚雪·苏卡娜在旁也有些发愣,言辛儿·艾丽洛爱那修长的玉腿,娇俏之臀,完美曲线,纵使是技艺再过高超的雕刻家恐怕也难以制造出这样的美感,就连传说中的爱与美之神维纳斯若见了辛儿,恐怕一时之间,两人还难以比出个高低。

  言辛儿·艾丽洛爱气质优雅,而这般火热的模样极为珍贵。

  那日舞台上身着泳装,竟是顶着难以想象的心理压力。

  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满意的,成功征服了心爱的天荣。

  顷刻之后,大家都扮成了机械军的模样,机械军甲光彩四射,在阳光照耀下,仿佛荣耀集于一身。

  (一行人镇定自若地来到龙殿宫,城门口)

  “你们是谁?难道说是想入侵我龙族领域?”小龙举起尖枪,向前一钩一提,便见一道光芒从身旁闪过,将远处一棵老松柏连根剃除。

  青铜石像双眼也发出淡淡的紫光。

  光云·迪耐瑟谈吐自如,竟将使者扮演得淋漓尽致,高举着一份假文件道:“我们是机械军团的使者,受团长委任,来龙殿宫与龙王交涉,共同商议对战空白位面光明势力一事。”

  “你胡说,我怎么不曾听说呢?”小龙倔强如牛,又将尖枪对准了光云·迪耐瑟的心脏,蓄力待发。

  而大龙忙将他的长枪一把按下,轻语:“弟弟,我确实有听龙叔他们说过,近年来龙族打算与机械军团联手的事,听说是龙王亚黑卡的意思,看样子,他们应该真的是机械军团的使者。”

  小龙趾高气昂道:“哼,我明白了。那你们进去吧。”

  如鱼得水,按照光云·迪耐瑟的计策,二世家族轻松地混入了城中。

  城内弥漫着水雾,拂雾初晓,残阳不胜依旧,星星点点的未知领域。同行的两位俘虏由火奕·凯奇特看守,危险的旅程,步伐已经沉重地留下脚印,再也难以逃脱宿命的安排。

  究竟双子位面,又会有什么故事呢?

  又是否能够顺利找到,那位天才龙族幻术师呢?

  迷雾绕心间,朝阳终将更替黑夜。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