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52 贤者的光辉告别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黑衣男子惊讶道:“怎么会有这种事?柯罗米修斯,根据智者所说,你不是已经死了吗?”

  柯罗米修斯耸了耸肩,轻蔑道:“怎么,当初没杀死我,是不是觉得有些可惜啊。我说,流,你还是早日离开黑暗吧。那里并不适合你。雷无跟你情同手足,你怎么下得了手呢?别再跟随二世暗王了,现在黑暗动荡不安,暗诺阴自己更是如履薄冰。再加上,茉帝不知去向。茉帝原本就不赞同阴称王。倘若他们姐弟争斗,那可就不好看了。”

  “我们茉帝殿下可没那么无聊。”

  “哦?是吗?”柯罗米修斯随意地扫了眼光天荣。

  “再加上,我黑暗帝国,怎么可能败在那些阴险之辈手上,你放心,此次回去,必然铲除祸害。不过,你们倘若再胡搅蛮缠,就休怪我翻脸不认账。”

  “胡搅蛮缠?我说,这位流大哥,说话得有依据啊。明明就是你让傀儡师控制了姗姗公主,却还说我们胡搅蛮缠。还讲不讲理了。”

  薛峰用电疾术出现在流的身后,又突然消失。

  “难以置信,刚才我竟然没有发现他。”流独自嘀咕着,脖子上的项链在风中微微摇晃,反射着电能的蓝光。

  “姗姗,你还是跟我们回去吧,黑暗势力不是你应该归属的地方,这龙城不才是你的家吗?”

  “说得是啊,那我是不是应该也要稍微清理下门户呢?”

  姗姗的手中出现了一把匕首,在月光下格外明亮,薛峰被闪光照得睁不开眼,既想抵抗进攻,又不想伤害到姗姗,形势不妙啊。

  “公主,切莫伤人啊。”

  亚晓见电峰处境不妙,便用龙魂阴阳锤聚集魔法,发出了魔冲,射向姗姗。

  嘣——

  龙殿外一片烟雾。

  “薛峰哥?为什么要帮我挡下?”

  姗姗眼眶里盈动泪珠,然而却发觉薛峰似乎有些异常。

  “怎么了吗?”

  “怎么回事?峰?你怎么了?”

  光天荣疑惑地看着他,感到不对劲,只见他双眼灰暗,失神落魄。

  “电空斩——”

  薛峰像是发疯了似的对他们发动进攻,之后又拼命地砍向亚晓。

  一个是龙魂阴阳幻攻锤,一个是电奇空影夜霜剑。打斗了数十个来回,双方僵持不下,但薛峰依旧没有停止进攻。

  “有破绽!”流发现了亚晓背后缺乏防守,便准备用暗夺天烽(一种球形魔法,被攻击后,轻则防御减弱,重则致命)进行偷袭。

  “流,我们毕竟是前辈,就不能让着点吗?”柯罗米修斯预测到他的攻击,轻蔑地望着流,口里念叨着咒文,就在流发动攻击的一秒内,他突然移动到流的身旁,手掌直接将对方的魔法拍散。早就听说文者之力能够将魔法消除,没想到竟然这么厉害。

  流爱尔伯格站直了身子,那胸前的军衔徽章闪闪发亮,暗想:“原来,柯罗米修斯如此厉害。这么说来,他能幸存不是巧合了。文者之力果然恐怖,不过他再强,也不是吾王的对手。”

  柯罗米修斯诚恳地奉劝道:“流爱格伯特,你那样助纣为虐,会让死去的一世暗王殿下痛心的。”

  “少废话,我不过是帮助阴殿下成就大业。哼,今天就不跟你们玩了。”流的身影消失在漩涡之中。

  “薛峰哥,真是对不起了。要不是你把傀儡咒印移到自己身上,就不会这样了。”姗姗竟然挡在了亚晓的身前。

  “姗姗?”

  忽然,薛峰的手不断颤抖着,他就快要失去了心智,强行抑制住杀气,绝不能伤害到她一根毫毛。

  可是傀儡术忽然加剧,不知是谁在暗中指使,薛峰的剑毫不留情地挥舞下去。

  “不许伤害我女儿!”

  亚晓的话让在场的人不禁吃惊。却见他将姗姗推开,被电奇剑刺穿了手臂,默默放下了锤子,被电流麻痹了身躯,微微颤抖。

  而龙王亚黑卡忽然性情大发,一脚踹倒亚晓,只见亚晓吐了几口淤血,亚黑卡嘲讽道:“哈哈哈,亚晓,你终于要不行了,我终于可以铲除掉你这个障碍了。什么圣者,简直是一派胡言,龙族幻术师,你不是很厉害吗?在我眼里,你就像个屁,去你的。”

  “怎么会这样。”光天荣面对这突发状况竟无动于衷,只是吃惊地看着亚晓被踹倒。

  “怎么会这样?”

  亚姗姗不解地看着亚黑卡,却看到他脸上洋溢着恐怖的笑容。

  “呵呵,哈哈哈。到这时候了,你还不明白吗?他是个障碍物,清除了,我们龙殿宫才能称霸宇宙。”

  “障碍物?”亚姗姗痴痴地看着躺在地上的亚晓。

  “姗姗,他就是刚才控制我的傀儡师,我也是疏于防备了,竟然被缠上了傀儡丝。”薛峰让珊珊到自己的身后。

  “哦,臭小子,你还真是不怕死啊。”

  亚黑卡的身后出现了数条傀儡线,如同毒蛇般,进攻迅猛。

  在此千钧一发之时,柯罗米修斯出现在薛峰身后,轻声叮嘱了几句话,而后便通过双手将部分魔能注入他的体内。

  “呀!亚黑卡,你这个阴险小人,今天,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圣者之力。奇展宏图,电王附体,真魔显圣!”

  薛峰凯利埃奴的身上出现了湛蓝的魔袍,双眼蓝如烈焰,紫发变得炫蓝,四周突然变成了结界类的景象,周围之物发生了变化,地底下不断涌出能源,而天空也降下圣能,而他手中的电奇剑吸收能源后,聚集一处。

  “呀!”

  电奇剑释放出了不可思议的炫红色高压电波,将龙王炸成了粉末,连尸骨都烧焦了。

  “天啊,峰看样子是发飙了,从没见过他这样。”

  “咳咳,咳咳咳——”

  亚晓虚弱地看着姗姗,又吐了几口黑色的血。

  “爸爸,对不起,我竟然现在才发现了真相。”

  姗姗刚才由于过度恐惧,没听清亚晓的话,但看到自己的玉佩与龙晓的玉佩发生了反应,这才知道亚晓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

  宇文羽焦急地用魔法为他治愈:“亚晓团长,您不会有事的。天神护愈!奇怪?怎么没反应啊。”

  亚晓嘱咐道:“没用的,我的心脏已被亚黑卡踢碎了,体内的魔源也已经功亏一篑,姗姗,我的孩子,我在临死前希望你能答应我一件事情。千万不要怪罪薛峰,他是爱你,而非要害你。真正杀死我的凶手是亚黑卡那个卖国贼。”

  “呜呜,爸爸,您别说了。”

  “你一定要继承我的遗志,辅佐光天荣成为命运之王,夺回阿道夫熙掠夺走的原本应该属于他的一切。听明白了吗?”

  “姗姗听明白了。呜呜,爸爸,呜呜呜,您千万不要有事啊。”

  “还有一件事,姗姗,好孩子,我并非你的生父,你父王把你托付给我,我未能照顾好,是我辜负了他与你母后的一片心意。日后见到他,记得帮我说声,对不——(起)”

  亚晓慢慢合上了双眼,再也没有醒来。他的身体变成了虚影,回到了宇宙之间,化作尘埃,就此沉睡。而他体内所有的魔能全都灌入龙魂阴阳锤内。

  “不!爸爸,爸爸,你不能就这样抛下我啊!您还没说跟我说清楚,我的亲生父母究竟在哪里呢?爸爸!呜呜,呜啊啊……爸爸……”亚姗姗痛苦喊道,嘶哑的声音中,满含悲痛。

  “姗姗,都怪我。”薛峰正准备用电奇剑自行了结,而姗姗却一把扑入了他的怀中,按住他的手,“峰大哥,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不能再离开我了。”

  “姗姗?”薛峰这才放下了宝剑,叹息地看着天边的星海。

  “既然如今亚晓也不在了,恐怕这魔源之心一时之间难以开启。天荣殿下,很抱歉,老臣残余的魂力如今也到尽头了。今后,不能再继续跟随您了,解除魔源之心的封印,必然需要祭品。永别了,光天荣殿下。”柯罗米修斯将所有的魔法注入了魔源中,只见他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消失了。

  光天荣激动地喊道:“不,柯罗米修斯,不要!”

  魔源中闪烁着王者的光耀,往昔的记忆重新逐渐浮现在脑海中,光天荣渐渐想起了过去的一切。

  选择战役……守护之战……重生……

  一切都如同影像呈现。

  光天荣将炎霄扇安置在地上,口中念着魔法要诀,让光云把临行前宇文杰赠送的礼物取出,那是一柄赤红色的宝剑。

  “老伙计,我们可真是久别重逢了啊。赤魔归位,赤炎阳王决——”光天荣的头发逐步变得银白,眼睛吐露出粉红,身体发出了难以抵挡的王者之气。禁地四周的山峰竟然被那股所向披靡的强大压力,炸碎成粉末。

  他,终于完全重生了!

  “这真的是白痴荣吗?”薛峰不禁有些挠头。

  “峰,瞎说什么呢?我当然是光天荣了。科尔温早就是入棺下土之人。而我可还年轻得很呢,你可别咒我啊。只是,柯罗米修斯用生命递承的这份能源,我似乎还有些捉摸不透啊。一些碎片式的记忆不断在脑海浮现,是那般熟悉而又陌生。”

  光天荣微笑地看着众人,身体释放出难以预测的金色王者霸气。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