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54 同屋情何以堪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生命由上苍所决定,死者,早已进入了地狱,如《神曲》所述,踏上一条满是泥泞的艰辛之路。

  重生?根本就是痴人做梦。

  “必定让它们重新出现在世间。让死去的故人得以重生。”

  光天荣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是一颗明珠,狠狠地,狠狠地砸向了火奕的心海。

  他惊讶得大喊:“死者重生?大哥,您不会是开玩笑的吧。”

  玩笑?阴阳无常,这种生死问题他又怎可能将其拿来说笑?

  奇炎界域,黑暗军团那一副副狰狞的死相,同胞们模糊不堪、支离破碎的尸身,哇哇学语的孩童也剩下了一具冰冷的骸骨。

  战争,多少正义假汝之名。

  光天荣的眸子不禁浮起了一缕水雾:“不是开玩笑的。虽说生命是有一个终点,但只要它以一种新的起点,由新生命继承,便能重生。”

  火奕胡乱地抓了抓头发:“哦,我明白了,大哥的意思是,父母去世后,儿女长大,便又继续他们的生命,而子女的子女,又会继承。大哥,是这个意思吗?”

  “嗯,没错,是这么个意思。”

  龙殿的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淡淡的腥味。

  黄昏的残阳仿佛是用鲜血浇筑而成的蜡像。

  天色渐暗,再加上旅程奔波,不便即刻前往机械城,因此光天荣果断决定暂且在龙城中休息,明日再做准备。

  而怪谲的是,言辛儿居然主动提出要与光天荣一屋!

  言辛儿一把牵过天荣的手,进了房间。

  砰!

  房门重重地扣上,似猛兽啮齿。

  光天荣不解道:“辛儿,你这是?”

  只见,言辛儿柔波美目,朱唇皓齿,在微暗的光线下,竟不知为何多了几分娇艳。那樱桃小嘴微微气喘,道:“嘘,他们听不到的。荣哥哥,你老实说,茉帝究竟是怎么回事?”

  光天荣:“你也察觉到了吗?”

  言辛儿:“听到暗茉菈这名字时,胸口莫名绞痛。”

  光天荣:“其实我也有同感。虽然暗茉菈是暗王的姐姐,但是她似乎是与我们为营的。”

  言辛儿:哦?听荣哥哥的语气,倒是挺信任她,莫不是喜欢茉帝?可要是她与暗王,姐弟联手,岂不是对我们很不利。”

  光天荣坦诚地跟她对视着:“辛儿,其实我刚才不敢跟光云他们说实话,正是因为怕他们会因此失去信心。”

  “荣哥哥,你别气馁啊,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可我跟那些王者实在是差太多了。他们都是135级以上的半王,而我如今却顶多只是55级魔宗。【魔源之心】确实隐藏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但是它还无法为我所用,除非我超越它,能够让它为我所用。也就是说,从局势上,对我们是很不利的。”

  “那荣哥哥,你难道就打算一直瞒着大家?”

  “其实,这个实情就算我不言,光云和小文他们也早就知晓,我们目前务必尽快修炼到中级,乃至高级魔法师。”

  光天荣似木桩发愣,而言辛儿却忽然将衣领解开,香肩外露,香汗浸湿了衣物,酥匈荡漾,娇美的身姿分外妖娆、旖旎。如若吟游诗人在此,或许也会感叹:假若这个世间不曾存在诗篇,有了她,便已经撑起了浪漫的大半片天。因为再美的诗歌都无法媲美。

  见她春心萌芽,光天荣暗自咽了口唾沫,胸口那颗悬着的心似乎随时可能蹦出来。是正人君子?还是登徒浪子?在此等境况下,大概都会多少有些难堪。

  尤其是自己最心爱的少女,她竟会做出这般无顾羞耻的举措。

  “辛儿你这是做什么?”

  “荣哥哥,既然我们处境如此危急,随时都可能一命呜呼,那还不如在临死前,为你产下儿女,也算是死而无憾了。”言辛儿忍羞遮耻,将那身上的服饰逐渐解开,蕾丝花边显露,光天荣连忙身手制止,为她重新穿好那白雪连衣裙。

  “所以你这是……哎呀,傻丫头,你自己不也说过还未举办婚礼,绝不可触犯那条线的吗?更何况,这双子位面是维克多的领域,纵使是暗诺阴和阿道夫熙,也不敢冒犯。”

  “荣哥哥你也知道,这是维克多的领域,我们属于入侵者,若是维克多一时不高兴,那我们还不是只能沦为亡魂?”

  “怎么会呢?维克多圣菲达姆乃一代魔灵宗师,岂会欺凌我们这种小辈呢?而且,若是他真的要出手,恐怕,我们是绝对不可能存活这么久的?”

  “哦?小老弟,听你所言,对我倒是挺了解的嘛。”

  若空谷幽音,神秘声音在耳边突然响起。

  “荣哥哥这莫非是……”言辛儿顿时全身麻木,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又似凉水从头淋到脚。

  “不错,是我们的客人到了。辛儿把手搭在我手心上。”

  “是像这样子吗?”

  起初,毫无迹象。

  哗哗,哗啦啦,些许有了点声响。

  渐渐,哗哗声音加大。

  猛地!

  只见水流万丈释放,房间变成了水玄空间,水玄上空,大雨如注,交汇成一线,彼此交织着魔法能量,【星之雨】,召唤魔法。

  那水玄空间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他威严耸立,如同久经风霜的巨人,傲然屹立雨水中,带着王者特有的荣耀,潇洒自信地笑着。

  他身穿龙虚魔衣,光辉瑶瑶如九天云彩,脚上穿着魔灵碧靴,灵光奕奕如同新生嫩芽。手上的护盾则是蓝如丝绸,透明如无形。

  那手中的魔器乃是龙虚宫中的至宝,灵虚扇,扇面蓝绿光相应,截然不同炎霄。扇内藏有数百条魔龙,魔力似乎无穷尽,而每当魔灵发动时,那股浩然之气,只吓得对敌逃离。

  “千哥!您可比预想的要来的慢啊。”

  维克多凌千冷冷一笑:“原来你早就知道了我的身份。唉,你这忘情之人,我把魔决赠予你,不说些感谢的话,怎么还责怪起我来,我早就到了,只是看你们话还未尽,便在此等待。”

  “哈?那刚才岂不全都被……哎呀,羞死了!”言辛儿顿时羞恼万分,幸亏天荣尚未失去理智,否则岂不就……

  正是:面红耳赤身如燃。

  “炎霄扇内刻录了你与茉帝的些许回忆,想必如今已经化作赤魔灵了吧。也罢也罢。但我只想提醒你一件事,切莫重蹈覆辙。”

  “重蹈覆辙,我怎么没听明白呢?话说,千哥,那本《炎阳决》怎么都是奇怪符文啊?有没有什么奥义魔法录之类的啊,最好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突飞猛进的。”

  突飞猛进?

  欲速则不达啊。

  维克多凌千上下嘴唇颤个不停,眼里像是有一团想要焚烧万物的火:“要是我有本《奥义魔典》,真想砸你脸上!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纵然你是个天才,也绝无那般轻巧。”

  光天荣嬉皮笑脸道:“呵呵,我只是瞎说的,我会脚踏实地的。”

  维克多凌千用手抿了下胡须,挤眉弄眼,笑道:“辛儿,几周不见,你倒是越发秀气了啊。小子,有福啊。”

  光天荣斜视道:“哼,您就别瞎奉承了。我俩的事,您还不知道?”

  言辛儿虚心请教:“千哥,魔决上记载海、炎等七系,与五行相通,妙趣颇深,我想问问,《流海经》中所记载的【大海无量】,究竟是门什么魔法啊?”

  “海可以反弹敌人的攻击,是防护的最佳选择,而大海无量,则是用来保护天荣安全的魔法。不急不急,想必你也已经有所领悟了,日后,我会帮你进一步提升。”

  “谢谢千哥。”

  “唉,夜深人静,我也得回殿就寝了。”

  维克多凌千瞬间人间蒸发了。

  魔灵通感,遁影千秋,果然非同凡响。

  “荣哥哥,那我们……”

  “我们?要干嘛啊?傻丫头,好好睡觉吧,安分点儿。”

  “哼!该安分的荣哥哥才对吧,不许对我毛手毛脚的。”

  “那我可就难办了,梦里都不得安宁了。”

  “你!”言辛儿又气又喜。

  “呵呵,说笑的,晚安。”

  夜静谧地推移着。

  天边的流行划过,穹天之上,云雾笼罩。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