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56 信使艾尔娅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自火奕变相调虎离山,约计数十分钟,踪影全无。

  光天荣那对深邃如渊的金黄眼眸,却安之若素,安若泰山。他静静地注视着前方那一座座高大的建筑:塔楼,广场大钟,齿轮影院,机甲展示博物馆……

  眼中闪烁着憧憬的光芒。

  霎时,一阵急风掠过,似要将他挂倒。

  “站住!”

  “啊,那个,实在是不好意思。我在找人,才误伤您的。”

  那是个单马尾辫女孩,小脸涨红,行事火急火燎。

  光天荣抬手轻拨弄着她那乌黑的发丝,那女孩羞得忙右腿后挪,左掌击出,身手矫健,飒爽英姿,颇有几分战士的风范,但是她似乎刻意要将自己身上的锐气隐藏起来。

  光天荣淡然一笑:“恐怕你不是这机械城里的人吧?”

  “呼,呼……喂……我说你这人不要……”

  光天荣直勾勾地盯着那细长的柳眉下微微颤动着的美丽眼眸:“不要什么呢?密使大人?”

  “你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莫非您就是光天荣迪耐瑟殿下?”

  “嘘,小点儿声,人多耳杂。维克多想必也告诉过你,要安静行事的吧?密使大人。”

  “这是火奕兄弟的魔器,吾王让我送来的,我的使命完成了,就不久留了。真是,殿下您应该早点出现的嘛,害人家找得那么辛苦。”

  女孩将暴裂爪随意地扔到天荣手中,眨眼间,便消失了。

  “维克多?我们跟他素不相识,怎么会派人来送圣器呢?”光云保持高度戒备,愁眉不展,就像是钢铁铸成的盾牌,无论任何外界的伤害,都别想轻易奏效。

  至于,薛峰凯利埃努,这个珍爱魔器的家伙,则眼中繁星闪烁,满脸羡慕:“光云,你管他那么多干嘛,反正能用就行。暴裂爪,可是被称作是威慑之王,在魔器榜上非常热门的,再加上火奕特有的变幻术,肯定厉害。”

  咕噜咕噜!

  这响声似乎有些不合时宜。

  “那个,不好意思……”宇文羽红透了半边的脸,而光云则是望着那俏美的面容微笑着。

  “没事,都是人之常情。”薛峰憨笑道,他其实也早就饥肠辘辘了。若不是凌文少主那日受了点内伤,他必须悉心照料,或许早就四处觅食去了。

  “我看这样如何,近来我们行程匆忙,难免有所疏忽。不如,找一家旅馆稍作歇息,顺便可以调查一些械楼的资料。如何?”

  “唉,白痴荣,我原以为你变聪明了。这个啊。”薛峰拨动着手指头,食指和大拇指在不断快速摩擦着。

  “钱?这倒容易,在旅程前,我已去宇宙银行换了些金币,听响声,应该够用。反正,现在我们的身份是机械战士,他们应该不会为难,而且还可以作为聚集地,事成后好藏身。”

  ……

  怪谲之至,偌大的酒馆按理这响声应震耳欲聋,但却异常寂静,每一个人都沉默着,一声不吭,尽是冷漠的人情。

  气氛似乎有些不大对劲,虽然空中只是一丝细微的杀气,但是光云还是敏锐地察觉到异常,告诉天荣。

  “若是埋伏,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摩拳擦掌,正要动手之时,旅馆外传来“咚咚”的重鸣。

  忽然耳边响起巨象的怒吼声,整个旅馆仿佛要拔地而起。光天荣刚走向大门,便被那象耳扇起的风险些吹飞,没想到自己的魔法竟毫无用处,如此近距离只能像是芦苇一般。

  “叮铃铃”,清铃一响,巨象平息,好厉害的御象之术。

  顿时,旅馆内,沸沸扬扬,暴戾而躁动,喧哗的吼叫声简直已经达到惊悚的地步,少女们无奈,只能捂住双耳。而光天荣却感到自己腹背受敌。

  难道说他们识破了我们的身份?

  烈焰在掌中些许凝聚。

  “阿斯托尔莫德团长发布文告,机械城最近可不大安宁。入侵的几只老鼠或许就在我们之中。”说话的是那个手拿金铃铛的妙龄少女,穿着一身神秘的异域服饰,而她所乘的那只巨象,无疑就是魔兽之中赫赫有名的噬魂象(战兽级别)。

  “艾尔娅,倘若真的发现肮脏的老鼠,也早就被你收拾了吧。”狂甲剑客傲然大笑,他对这个少女的实力表示最高的赞誉。

  “我还差得远呢,要果真见了老鼠,人家说不定会吓傻了,到那时,剑客大哥可要保护好我啊。”她娇弱的模样妖媚十足,狂甲剑客更为肆虐地大小,仿佛他一下子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英雄人物。

  “那是自然。”

  “咦,为什么这几位朋友……似乎有些陌生?”

  艾尔娅敏锐如鹰的观察力,洞穿了天荣他们的掩饰,薛峰磨牙不止,正要拔出腰间的剑,却被那少女以如闪电般的速度压制住了。

  艾尔娅嫣然笑道:“果然是我机械城的战士。手脚利索的很,训练有素。只是,你大概是新来的吧?”

  “是,今天第一天接任务。”

  艾尔娅撇开了薛峰,满面春风地走向光天荣迪耐瑟,摘下他的战士头盔,或是说摘下他那虚伪的冠冕,轻抚着他的脸庞和高贵的金发,说道:“你……还好吗?”

  “你认得我?”光天荣瞳孔收缩。

  “和以往有些不大相似,你的发色变了,你的容貌也有些改变,但是你那圣洁灵魂的气息,我是不会遗忘的。你是……”

  “看来也只能动手了。”光云向薛峰使了个眼色,如惊霓初现,雷电闪烁在刀光火影之间,狂甲剑客挥舞起大铁剑,将旅馆里的设备砸得破烂,旅馆顿时像是爆炸的*桶,碎屑四射。

  “你不动手吗?”机械长枪使向光云发起猛攻,勾,刺,快如花豹,进攻如猛烈的犀牛撞击,有千钧之力。

  言辛儿、书沐灵等人则按照事先的安排,退置一旁,假装手无缚鸡之力,实际上是为了免于恶战致使误伤。

  侏儒重甲兵身上散发着恶臭,他的攻击错落有致,就像是流沙一样不断将魔法吞没,韩冰米斯兰达的玄冰决丝毫不占优势,反而像是被掌握了弱点一般,始终处于劣势。

  韩冰破口大骂:“该死,这碍手碍脚的东西真的是人类吗?”

  光天荣一道烈焰掠过,熊熊烈火将侏儒重甲紧紧地包裹,噼里啪啦作响,但是那家伙似乎有恃无恐,反倒愤怒地将双臂转化为钢铁模式,将韩冰的碎冰击碎,一拳如箭矢从黑暗中呼啸而过。

  “咚!”霍光枪金光闪耀,仿佛星辰聚集一体,枪头喷薄出紫幽魔火,与那钢铁手臂正面冲锋。

  “果然是个缠人的家伙。”凌小文说,“韩冰,你当初跟我决斗的时候可不是这么差劲啊。”

  “哼,你一个病号就少开口好了,机械系专克制我冰系,这种基本的道理你还会不懂?”

  “正是因为懂得,所以才需要两人合作嘛。玄冰决中应该有减缓效果的魔法吧?”

  凌小文见侏儒重甲兵狂嚎着,一圈圈奇异的符纹,从他肩膀,像是螺丝钉的旋痕在手臂上蔓延,不断地向铁拳蔓延。

  那沉重的一拳如同出膛的炮弹,尚未近凌小文半米内,就已被极寒之地的圣冰淬火炼成的冰链锁住双手,侏儒重甲兵怒啸着。

  “姐妹们,是时候了。”

  宇文羽的天神法柱发出了夺目的光辉,让侏儒重甲兵暂时失明。

  书沐灵的震天斧透明剔透,在亚姗姗龙族秘术龙灵加持的作用下,战力飞速上升,数千条藤蔓在空中汇集,倏地遁入地底,贪婪地吮吸着大地之力,而后一道绿芒骤然从地面扫过,重甲迎刃而解。

  蠕动的虫子不断地从重甲中爬出。

  “果然不是人类。”言辛儿将水汽凝聚成雁形,将虫子收入其中,虫中残余的魔力被完全吞噬。

  但言辛儿却面无表情,反而有些悲愤,怒瞪着远处与艾尔娅眉来眼去的光天荣,娇嗔道:“荣哥哥,我们这一歇息好长时间了。”

  光天荣汗毛直竖,浑身发僵,仿佛被定身了。

  “艾尔娅,你做了什么?”

  艾尔娅手中黑色的火焰在翻腾吞吐,形成了黑炎。

  她比想象的还要强。

  艾尔娅冷漠地笑道:“倘若你连我这点儿伎俩也无法应付,又如何打败阿斯托尔莫德团长,又如何解救长门哀呢?”

  为什么她会一清二楚?

  艾尔娅将右臂高举,黑色圣焰将狂甲剑客、机械长枪使以及那些怯懦而匿影藏形的伏兵覆盖,机械族的战士们发出了痛苦的喊声,声如裂帛,凄恻不已。

  “你究竟是谁?是敌是友?”二世家族所有成员都完全进入战斗状态,强劲如飓风侵袭,傲然若凌空之翼。

  “好说好说,吾乃黑暗帝国炎系圣者艾尔娅琼斯,如此说来,跟荣殿下的渊源还算深厚。”

  言辛儿顿时脸色苍白:“艾尔娅琼斯?荣哥哥过去曾经提起过,但是那个女孩不是已经被当做祭品而死了吗?”

  “对,我要的就是这副表情。如此一来,将他从你身旁夺走的滋味才最为有趣,不是吗?”艾尔娅身形如风,从她身后飘过。

  “你!”言辛儿像是懊恼的小母兽娇嗔着,她可无法容忍自己心爱之人被这个原本应在地狱,此刻却像是恶魔般出现在眼前的家伙夺走,更无法容忍她那桀骜不驯的性格。

  “如传闻所言,水与火持续数十年的争斗平息了吗?”艾尔娅自言自语道,“那么吾主又是否能够重新回到她丈夫身边?”

  “什么丈夫?天荣哥哥,不是只与辛姐姐定下婚约吗?”亚姗姗这句随口而出的话,竟如一块飞石惊起了湖中的一圈圈涟漪。

  “呵哈哈,小妹妹所言极是,却不知荣殿下该如何解释。”

  艾尔娅全身黑焰如墨,身体虚化,凌小文一枪刺去,竟然只是刺中了一个虚影。

  “辛儿,这?”

  “荣哥哥,你究竟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