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59 影魔者何足畏惧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风系分裂魔法吗?不过雕虫小技,冰合凤闪击——”

  韩冰让冰凤凰在南方喷射出强劲的暴风雪。

  “冰系?算了,也算是你们运气好,不过要提醒你们的是,一世家族的冰系魔法师可也死在我的手中了。”矮战士的双眼忽然变红,身体也变得无比的强壮,发出了惊人的杀气。

  果然如此,父亲他?

  韩冰米斯兰达黯然销魂,哀伤的思绪如同潮涌。

  光天荣瞠目结舌:“怎么会这样,他不是被魔阵抑制住了吗?”

  “不好!他已经到达狂战士的境界了吗?我们不是他的对手,大家快跑——”光云迫切地要求立刻收回魔兽,并迅速撤离,但是薛峰没来得及收回极速魔霜,就被狂战士捉住了。

  薛峰伤心地喊道:“极速魔霜!”

  尽管极速魔霜拼尽全力地挣扎,却也无济于事,被狂战士的手掌掐住了身体,慢慢地失去了反抗的魔能,最终被毁灭了。

  “不,极速魔霜……”薛峰愤怒地看着狂战士,爆发出全身的潜能,准备摧毁狂战士,却心有余而力不足。

  “峰,听我说,我们不是他们的对手,赶紧撤——”

  光云嘶哑地发出命令,却被薛峰用手势拒绝。

  “他的对手是我,那么就让你看看我从师父那里,修炼回来的成果吧,狂战士,你惹怒我了。”薛峰的身体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他的紫发变得粉红,他的双眼也变成了银色姿态。

  “三等魔法师?中级战士吗?不过,那又怎么样。”狂战士拔起了一棵大树,当做自己的武器,扔向薛峰。

  而此时,亚姗姗正照顾着火奕,却听见外面雷电交加。

  “峰大哥他们应该没事吧?为什么心头这么不安。”

  亚姗姗担忧地看着窗外变得乌黑的天空,心间感到了一丝恐惧。

  言辛儿开朗地笑着:“放心吧,姗姗妹妹,我相信荣哥哥他们肯定能击败阿斯托尔莫德。”

  书沐灵观察着窗外的光辉:“这恐怕很难,根据闪电的颜色,很可能是薛峰发动了三等魔态。我本来就觉得有些蹊跷,便用屑蝶(木制)跟随他们,但这么久了也还没恢复,恐怕是被摧毁了。”

  宇文羽急迫问道:“那光云怎么样呢?”

  “根据有限的讯息,他似乎因为发动了天愈,而弄得伤痕累累。”

  宇文羽诚恳地请求着:“辛儿姐,我们要不要去帮哥哥他们呢?”

  言辛儿沉稳而冷静地回绝,道:“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相信他们。”

  ……

  狂战士的身体发出了黑色的光波,像是噬血苍蝇贪婪无耻地吮吸着薛峰他们圣洁的魔能,讥笑道:“呀,你们就只有这点儿本事吗?唉,我可还没玩够呢?”

  光天荣焦急地看着赤魔剑的光辉正被狂战士夺走:“这家伙,可恶,我们还是太弱了。这样下去一点胜算也没有,只有死路一条。”

  薛峰顿觉恼火:“喂,白痴荣,为什么少主搬救兵,现在都还不来啊。你不会是给了他假地图吧?”

  “不,地图是维克多亲自交给我的,不会有假,或许小文那里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还未到龙虚殿。”

  ……

  而此时,凌小文正与龙虚殿的魔灵军展开激烈的大战。

  “可恶,数量怎么会如此之多?而且,刚被打倒很快就会迅速恢复,似乎是彼此关联,要取胜,除非一口气全部击败。”

  凌小文霍光枪枪影如雨点,落在魔灵大军的身上。

  这是一群用魔灵炼化出来的“不死军”,虽然战力平平,但是每一次倒下,再次爬起时,他们的战力都会提升一个档次,原以为可能试探出他们的极限,没想到反而弄巧成拙,性命堪忧。

  “既然来了,为什么都不打声招呼呢?年轻人。”

  “晚辈此次前来,是受吾王所托,若有所冒犯,还请魔灵之王维克多海涵,救助吾主光天荣迪耐瑟。”

  “我并非维克多,我是他的一位老友。”

  “愿前辈指引道路。”

  “唉,年轻人啊,还那么早,着什么急啊?”

  “老前辈,吾王性命危在旦夕,身为人臣,我又怎能不急。”

  老头抚髯而笑:“那你自立为王,不就可以了吗?”

  凌小文斩钉截铁吼道:“一派胡言,我已经立下誓言,要尽忠于光天荣,前辈无心助我也就算了,没想到竟然还挑拨离间。”

  凌小文念动加速魔法,打算直接冲出魔灵的包围,却被那老者用拐杖扣住了魔袍。

  “帮我个忙嘛,反正你也不差这一小会儿。新任的初阶霸王。”老者的手臂孔武有力,凌小文很难挣脱。

  “你是谁?怎么会知道我的身份?”

  凌小文急忙开启雷瞳,召唤出圣雷罡甲,加上霸王附体,霍光枪雷电交加,远远望去,威风凛凛。

  “越是心急如焚,越需要心静如止水。看来汝等日后,胜不过那金发小鬼。可悲,可叹。”

  “前辈难不成还会预言?但据我所知,这预言者……”

  “如何?”

  “您是柯罗米修斯前辈?您没死?”

  “小家伙这么快就猜出来了,果然比你父亲机敏。”老者一把夺走了小文手里的长枪,仔细观量,一个转身,又变做了少年。

  “柯罗米修斯前辈,难道是我这霍光枪有什么不对劲吗?”

  “缺少了无魂之核。”

  凌小文兴趣盎然:“那是什么?”

  “日后你自会知晓。紫晶本命月冕初,雷鬼横行炽龙无。”

  “柯罗米修斯前辈,天荣要是知道你还活着,肯定很高兴。只是我们如今的处境……”

  柯罗米修斯说道:“不是我们不愿援助,而是援助之力我们先前已经送去了。”

  “送去?几时送的?我们根本就没见过啊。”

  “我说的援助之力,就是暴裂爪。”

  “可火奕昏迷不醒,暴裂爪纵然厉害,也无用啊。”

  “有用无用,世人说了可不所,命运自有安排。”

  血色三角戟,赤红的雷电躁动不已,高贵的魔神金丝银袍,以及那身后振动着的雪白而有些透明的羽翼。他金色的头发甚为俊朗,凌驾于万灵之上的那份强大由内而外地散发出。

  “你就是维克多圣菲达姆大人吗?双子位面的主宰王啊,如果没有您的援助,我们真的无能为力。”

  “果真是无能为力?”他那澄澈的眼眸似乎能够洞悉一切,凌小文在他面前竟显得那般微不足道。

  ……

  “火奕,你感觉好些了吗?”

  “大嫂,让你们担心了。”火奕嘟囔着小嘴呢喃着。

  “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你还在犹豫什么?冬。”言辛儿的额头上出现了海神三角戟的符号,双眸闪射出亮丽的蓝光,一股莫名强大的力量将书沐灵等人所处的时空都静止住了。

  “你……你是?”火奕畏惧地向后挪动身躯。

  “知道吗?我的耐性是有限的。知道吗?荣哥哥可能就要被别人抹杀,而你究竟还在犹豫什么?”

  火奕顿觉自己的意识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空白位面奇炎界域曾经的一个传说人物,幻冬凯奇特。

  “吾王,我,回来了。”

  ……

  此刻,光天荣他们正与影魔者展开殊死搏斗。

  “可恶,难道他们对电击、冰雪和光明免疫吗?”薛峰对于连续的无效进攻感到无可奈何,嘴角流淌的血珠,顺着颈部又流到胸口。

  “怎么会这样?难道说他们都是绝魔体。纵使是高级魔法也可能无法奏效?怪不得过去一世家族,引以为傲的六位圣者会被杀害。”

  光云手中的光觞刃插入了土中,双手不禁颤抖着。

  狂战士似乎觉得对手太弱:“大哥,你说这二世家族怎么那么弱啊。就凭他们那样的实力,真的是将军要我们解决的人吗?”

  “蠢货,得了点便宜,就嚣张起来了吗?将军说过,宁可错杀,绝不能放过,暗诺阴殿下登基不久,就得到了有关新王的情报,自然是可信的。”

  “那么,光明势力又会像是昔日那样滥杀无辜吗?”

  “所以绝对不能让他们得逞。就让我们来完成这光荣的使命吧。”高战士的双手释放出黑色球体,在空气中高速旋转,对准了光天荣。

  薛峰放声喊道:“白痴荣,小心身后!”

  可是,光天荣根本无法闪躲,他的身体,被强大的磁场震慑住了,无法使用赤魔剑抵抗。

  狂战士恢复原样:“不愧是大哥,看样子,轻轻松松就可以了结他们了。”

  “以防万一,暗灭诛杀——”高战士双眸通红,黑球加快速度。

  嘭!

  “影魔者?你们就是所谓的圣者克星?”

  “小鬼,怕了吧。”

  “孤的字典中可没有畏惧二字。反倒是你们,这就是遗言吗?”

  “狂妄小儿,受死!”

  空气中散发出惊人的气场,抑制住了黑球,并将其顷刻间瓦解。

  “暴裂爪?”

  “确实有眼力,懂得这魔器有威慑之王的称谓。可惜你们却又没有眼力,连我的名讳都不知晓。”

  高战士转变为狂乱模式:“弟弟,我们一起上。”

  “一个人如何?两个人又如何?果真能够心有灵犀一点通?”

  火奕释放出暴裂爪的所有能量,瞬间便将狂战士们逼入困境。

  “大哥,那家伙怎么跟莫德团长说的,不大一样啊?”

  “管他那么多干嘛,影魔合招式——”

  “呵呵,都说我是有备而来的了。知道圣器提升的后果是什么吗?凡是与它作对的人,都只有死路一条。地转幻镜——”火奕的地幻爪释放出魔法漩涡,将狂战士吸了进去。

  “啊,不!”

  狂战士痛苦地呐喊着,漩涡外不断泛出血液。

  “大哥,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我们先回去,跟阿斯托尔莫德团长她们商量。”

  “知道了。”

  漩涡中忽然间泛出一道黑光,两人便狼狈逃去。

  “小奕,你的伤势好了吗?真是太好了。”光天荣不禁缓了口气,为火奕的康复感到欣喜。

  火奕答道:“吾……不,大哥,我们去救长门姐姐吧。我不放心辛儿姐她们几个女生,自己去救人。虽然楚雪姐先前也是信誓旦旦,可还是多少有些令人担心。”

  械楼之中,解救行动悄然无息地开展着。

  锁链挥动着,一个被乌发遮盖面孔的少女问道:“你是?”

  她伤痕斑斑,浑身有明显的淤青以及血迹,似乎是被人鞭打,她披头散发,一点儿也不像是机械军团的先锋。

  言辛儿用水刃劈开地牢的铁门,拨弄着发丝笑道:“我?算是你的同伴吧。哀小姐,我想你应该还记得我,我是言辛儿艾莉洛爱,第八组争霸的选手。”

  “这么说,他也来了吗?”

  “荣哥哥的话,可是对你朝思暮想、念念不忘啊。不过,他可是个无情又迟钝的家伙呀,不懂得怜香惜玉,害你受苦了。”

  长门的眼神忽然变了冰冷无比:“光天荣迪耐瑟?”

  “诶?你怎么会知道堂哥的实名?按理说,那可是机密啊,应该只有我们几个圣者知道而已啊。”书沐灵将看牢的小喽啰们都解决了。

  长门哀莞尔一笑:“宿命选择的人,我又怎么会不知道呢?呲,那个无情的家伙,还是死性不改。”

  “哦,那个家伙?呵呵,看来,那个家伙已经来了呢。”

  言辛儿话音未落,却见牢狱出口,冲进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