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62 第四个契约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上古亡灵,助我之力,魔戒传承,正式开启!”

  维克多双掌之中,翻滚着萤火般灵动的绿色魔灵,汇聚成了一道冲击波,射向天空,只见天上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莹绿的闪电交加,雷声齐鸣。漩涡之间,似乎隐隐浮现出什么东西的身影,仔细一看,竟然是几个微小精致的戒指。

  每一个戒指上都镶嵌着各自属性的魔法晶石(由魔法师用自己的魔能提炼,经过长时间的蕴藏而形成,对于圣者、王者、霸者皆有提升的副属性,而且,其作用在战斗中也更加明显),晶石上分别雕刻着各自种族的专属纹理,条纹看起来非常复古。

  空中出现了一束光波,照在了大家的身上,突然身体完全动不了,像是被一股浓厚的气势压抑着。他们只好虔诚地按照千哥的指示,伸出手指,只见,魔戒像是一瓣瓣飘落的樱花,落在手指上,根据手指的大小,魔戒的指环大小也在发生变化。琥珀样的晶石内部出现了二世家族每个人名字中的一个字。例如光天荣的魔戒里,出现了一个金桔色的“荣”字。

  薛峰凯利埃努却是一脸嫌弃,疑惑地看着手指上的魔戒。

  “怎么,不满意吗?”

  “这就是传说中的专属魔戒吗?好像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啊。还不如平日里用的普通魔戒。”

  “你以为那专属之戒就只是增加手指负重的吗?”

  “那师傅,专属戒有什么用啊?总感觉沉甸甸的,一些魔法手势可能会受到阻碍。戴上专属戒后,都无法发动电劫。”

  【补充:电劫,是一种运用手指灵巧度,让魔法在指间传递,不断蓄能,最后又分散开来,并且在施用时,再加上高速移动,沿途皆会受到冲击。电能达到了十五万伏特,力度,最多可以将地面凿开四五十米,还是在导电的情况下】

  “是啊,峰的顾虑也不是没有道理,如果只是戴上魔戒,或许晶石里存着些许能量,但如果无法提取出来加以使用,魔戒的价值依然为零。况且零世家族并未用什么魔戒。”

  “哼哼,注意到了吗?”

  维克多圣菲达姆那对如黑曜石般澄亮耀眼的黑瞳,闪着凛然的英锐之气,在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膺般的眼神,配在一张端正刚强、宛如雕琢般轮廓深邃的英俊脸庞上,更显气势逼人,令人联想起热带草原上扑向猎物的老虎,充满危险性。

  “守护之战,之所以没用魔戒,不是没有用途,而是实力过于强大,科尔温担心会毁灭了自己的位面,以及伤害无辜的子民。简言之,他是为了大众而选择放弃。”

  “这么说来,魔戒之力可湮灭位面?那给我们岂不是?”

  “放心,此次战场将是空旷的噬之位面,完全可以放手大干一场。并且,以你们目前的实力,想要对抗黑暗帝国,根本就没戏。”

  如今,二世家族中大多还属于魔尊(第五等),最多也只是像天荣和光云达到了魔宗(第六等),再加上失去宇文杰殿下原本的宇王(十四等),而一世家族十位圣者又是各分东西,就算相聚,也只是多了十位殿王(十二等),再加上光博殿王(十二等)。

  如若再加上维克多与暗茉菈,又多了两位宇王,但是【二世暗王】暗诺阴圣菲达姆控制了其余的四位宇王,而且【毁灭之王】光辞迪耐瑟在守护之战结束后,逃之夭夭。

  【统世王】阿道夫熙王立场不明,身为八界的主宰,竟然放纵光辞的行为,着实让人可疑。

  而且,根据情报,帝国内部正在培育一批新的影魔者。

  据称是针对魔法师的弱点所培育的傀儡军团。

  黑暗帝国至少拥有五位宇王、十五位殿王、二十一位魔王,以及不知多少数量的魔神(十等)。

  暗灵之战时,因为属于盟军关系,光暗并未完全大规模开战。纵使是是第一次圣战(由黑暗帝国主动挑起),也只是帝国内部部分叛党的决策。因此,光暗还未彻底毁灭性地交过手。

  光天荣若想要力挽狂澜,必须达到过去的高度,开启天地双瞳,甚至突破,达到宇之瞳或是转世瞳,才能有获胜的可能。

  在踏上征途之前,光暗双方的大致局势宇文杰已经事先声明过,光天荣也深切地知道二世家族与黑暗帝国的差距,简直就是石子与明星,相差甚远。

  圣者已故,传说中的战王轮回重生,失去所有。魔源之心的能量毕竟是有限的,若是等到某一天魔能耗尽,又该如何呢?

  维克多的嗓音雄厚有力:“你们现在最多属于潜力者,还没达到真正的圣、王高度,而天荣,你虽说是我大哥科尔温的转世,但毕竟还未真正继承他的王魂。如此看来,这条路,不好走啊。”

  “可是,我们必须去走。”光天荣坚定地答复着,想到最后可能又会以失败告终,看着自己那群深爱的伙伴,总觉得于心不忍,就像是一步步将他们推进坟墓一般。

  光天荣不禁说道:“辛儿,我过去或许还有能够保护好你的能力,但是,现在的我,什么也没有了。我担心……”

  言辛儿突然用手轻轻地盖下天荣的嘴唇,天荣的唇间清晰地感受到她的小手的温度:“小傻瓜,我们不是早就约定好了吗过去的事,就不要去理会了,既然现在一切都明了了,我们下一步就是磨练变强,然后消灭毁灭之王,再一起回到空白位面,然后……”

  她忽然低下了头,湛蓝的双眸中传递着柔情,眼眶里盈动着泪水,却不愿落下,她也清晰地知道这场旅途的结局,大家可能都会死。

  毕竟,守护之战的记载如同钢铁般硬实,那么多比自己强大的圣者都牺牲了,又何况是她们。她的沉默取代了曾经的羞涩,脸颊也没有变得粉红,而是带着几分对于外来的无奈。

  言辛儿眨了眨眼睛,神情中充满了苦涩与黯淡。

  光天荣与她五指相扣:“我明白你的心意,这就当做是第四个约定吧。那就这样说好了。以吾之名,与言辛儿缔约,就此承诺。”

  空中瞬间签订好一份协议,而他们的魔环也出现了新的变化。

  “嗯。”言辛儿不再感伤,而是欣喜地笑着,两枚魔戒忽然发出了夺目的亮光,天地一白,魔法能量在空气中交汇着。

  “天荣殿下!”就在这时,熟悉的呼喊声回荡在耳边,是他?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