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68 逆苍穹之炎爵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光天荣擦拭着嘴角的血痕,将战能聚集到掌心,再将手掌收拢为拳状,紧握住,通过魔能淬炼为强势的蛮冲。

  【战神霸王拳】

  轰隆一声巨响,炎爵身后的岩石接连滚落。

  如此强劲的拳法,蓦地一拳出击,似蛮犀过境,又恍若闪电。

  顿时,天地之间,两道赤芒相争。

  凌小文霍光枪顺着手臂一钩一刺,一截枪影又带起了残影。

  但炎爵不以为意,充满讥诮不屑,一副居高临下的姿态:“凌文少主,你太心急了吧。但是,你又能够帮得上什么呢?”

  “你是在说我没用!”凌小文语气冰冷,面容冷峻,数十道枪影仿佛蛟龙出海,朝炎爵猛扑而来。

  而光天荣的战神霸王拳拳影似无人机陡然轰炸,

  炎爵战意骤起,蓦地一声暴喝,山岩轰然崩塌,竟被他一道炎刃劈斩开一条长达十米的大裂缝。

  炎爵眼里一道寒芒,身形一晃,凌小文猝手不及,被迎面一脚踹倒,而后一道道魔法冲击又似怒矢袭来。

  咚——

  响声震天,炎火退散。

  不愧是传说中的圣器震天斧第二形态,【刑天】。

  书沐灵情知自己不是炎爵对手,光云为顾大局不会轻易出手,而薛峰莽撞,只会令局势更加不利,无奈之下,竟将自己那冰雪般娇嫩的手臂在那锋利的斧锋上一划。顿时剧痛灌顶,而她强忍着疼痛,让透明的震天斧,出现斧身,如若地狱般浓黑的色泽,手持处,根据手指的大小,形成了螺旋式旋纹。刑天斧顶端是一颗坚不可摧的致密象牙,而手持处向上,则有一个罗刹相,两根暗黑色的尖刺通向两侧洁白的斧面。

  “我欲震天,舍我其谁!”书沐灵一斧劈下,竟将炎爵震开数十米,仿佛风吹白纸般轻巧。

  “好强的威力。”炎爵身上的服饰出现了数道刮痕。

  “灵灵?”凌小文满眼感激地望着她,却又心疼她手臂受的伤势,虽说宇文羽及时治疗,却无法治愈凌文少主心中的伤痕。

  “别像条哈巴狗用那种眼神看我。更别说什么感激不尽之类肉麻的话,我救你不过是想要还你人情。免得他人道我不通情理。”书沐灵的表情像是凝固一般,冷冷的寒气让凌小文有些胆怯。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你我两清,井水不犯河水。”书沐灵迟来的笑靥却像是最深的创伤,重创在小文心里。

  “【刑天】的确厉害,但是若以为这样就能取胜,小妹妹,你还是太过天真了。”炎爵的手中召唤出了一柄血红之斧。

  “那是?第二把刑天斧?”光天荣瞳孔紧缩,感到了一股不可名状的战栗,似乎毛孔都被那股凛然之气吓得收紧。

  “怎么可能?在这世上,就只有一把刑天斧。绝对不可能再出现另外一把样貌相近,威力相当的斧头才是啊。”书沐灵难解其谜,但是却依旧毫不松懈,伤势初愈,刑天斧在空中挥舞。

  万里无云,狂风大作。山峦上似乎一阵爆裂,斧风所过之地,寸草不生,厚实的土地也被划出一道道深痕。

  “灵灵姐,下手毫不留情。每一斧都是致命攻击啊。”火奕凯奇特有些胆寒,方才准备用地幻爪辅助的念头烟消云散。

  “小丫头,你可别太过逞强了。我猜,再对手数个回合,你的手就差不多拿不动圣器了吧。”炎爵仿佛对沐灵的情况了如指掌,从起初对战到现在,他似乎一直在隐藏实力,还未采取过反击。

  “不好,正如他所说,我刚刚发挥出刑天的部分威力,身体就已经有些扛不住,如果打的是持久战,必输无疑。”书沐灵心中此起彼伏,“该死的凌小文,你还愣着干什么,也不来帮忙。”

  “少主,差不多到时候了。”光云和薛峰携手将光殇刃、电奇剑的圣力暂时注入霍光枪之中。

  凌小文战力飙升,枪影如雨,势如破竹,炎爵突然受到侧面暗袭,竟被划出了一大道伤口,赤血飞扬。

  “偷袭?”炎爵用手按住伤口,鲜血淋漓。

  “好机会。”楚雪取出精灵箭,万箭齐发,射到四角,形成阵势,而韩冰紧随其后,【坚毅壁垒】如同一个巨网将炎爵困住。

  “韩冰那个魔法似乎跟我先前用的有些相像,果然领悟力超群。”茉帝不禁抿嘴一笑,但她似乎并不准备出手。

  “阿尔法突袭!”韩冰的寒英双剑顿时如同虚空突刺,在壁垒内形成了数百道攻击。

  “幽梦……饿啊。”身后突然被一把利刃划伤。

  “我原本是可以要你性命,但是念在你我同是奇炎界人的份上,饶过你一命。”光天荣肃穆地说道。

  炎爵手背出现了一圈烈焰烙印,岩石开始下坠,他闭上双眼,感觉自己就像是一根羽毛,飞上了半空中,然而他身后却并未出现羽翼。

  “好强的精神控制力。”

  “愤怒之炎,通灵之术,熔浆巨人!”

  霎时,大地为之颤抖,地层断裂,光天荣察觉脚下的地面有些怪异,连忙让众人向后撤退。

  突然,中心的沙土不断深陷,一个高大数米的巨人从地底下爬出。

  它满身都是地心岩浆,身上的热气足以将高级魔法师灼伤。

  书沐灵的藤蔓被岩浆融化成水,韩冰的极地冰霜护盾也被巨人一拳击碎,似乎是在以卵击石,自不量力。

  “既然如此,只能放手一搏了。”光天荣斗志高涨,爆破劲风刮伤了他的脸庞,但他目光依旧坚毅,毫无畏惧。

  “天荣,情况不妙,你务必小心。”凌小文竭力吸附天空中的雷云之力,将一道雷霆劈在巨人身上,虽说成功将巨人的一脚劈下,但却也激怒了熔浆巨人,它身上顿时像是苏醒的火山,热度高速上升,竟然将整片天都映红了。

  赤魔领域,笼罩了熔浆巨人,精灵箭落在其腿上,瞬间爆炸,又卸下了巨人的另一只脚。大地顿时剧烈地震动着。

  暴怒的巨人挥舞着巨手,将精灵箭击飞,将赤魔领域如同一层薄膜撕碎得粉碎。

  巨人张开口怒吼,耳膜似乎也要被穿破,光云迪耐瑟凝神贯注,竟发动了音系魔法,回转声波,在巨人腹部击出了一个巨大的窟窿。

  “最后一击!落炎麒麟——”

  光天荣手背上出现一个黑麒麟图案,赤魔剑所到之处,都充斥着一种死亡之气。完全无视了熔浆巨人的熔浆防御,偌大的巨人顿时被瓦解开来。

  “你似乎玩得有些太过火了。炎爵。哦不,准确的说,应该称呼你为米罗凯奇特先生。”

  一圈圈金色光晕在天边绽放,浩瀚的金色云海为他涌动。

  他雄壮的身躯,宛如巍峨的山岳一般。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