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136 如此相见未免太过坦诚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滚滚的熔岩在大海之力的隔阂下就像是障眼法,言辛儿顺着那山壁就一路流火下坠,忽的一刹,落到了底部的地面,还以为是岩浆呢,竟然还有一片可以驻足之地。

  “荣哥哥!”遥遥望见雾气中盘坐的身影,她激动不已地喊道。

  兴高采烈地飞奔而去,将他一把抱住,可是……这个银发少年似乎是果着的。

  赤身滚烫,大概是岩浆在为他洗涤尘埃,浑身上下,竟然毫无一丝的遮掩。

  这般打扮,言辛儿倒是第一次瞧见,羞得她连忙扭头。眼睛不知该往哪儿看。

  “唉,我……咳咳!不好意思啊。”他咳嗽道,“让你见笑了。”

  “没有没有!荣哥哥身体强健,威武不凡!”她羞得语无伦次。

  可是,听光天荣的声音,似乎是被这火山口的烟雾给呛到了,特别的沧桑,说起来,之前的几次见面,似乎也是那样。

  “怎么了?”

  “荣哥哥,你的声音和样貌,似乎都……”言辛儿开门见山。

  “我之前的身体已经彻底破碎,这是刚炼造的,不过,还没有完成。之前听说了小文的那件事情,担心黑暗帝国就此做文章,所以急着要去找你,可是我的声音……”

  “没关系的,这样更有男人味。”她嫣然笑道,可是一见天荣起身,还是自觉转身。

  “唉,克罗米修预言我是命运之子,可是我那悲惨的命运却始终无法改变。呵呵,即使换了个躯壳又能如何,我注定还是一死。”光天荣的自嘲让言辛儿特别不是滋味。

  “才不是呢!荣哥哥肯定能够成功的。你要对自己有信心。”

  “信心嘛,倒还是有的,可是,辛儿你……”光天荣似乎要说什么。

  “哎呀,其实我没事的。虽然这儿是热了点,不过,我的身体有海魔保护。”她憨然一笑。

  “那你的衣服呢?都着火了。”光天荣问道。

  啊?衣服?言辛儿这才迟钝地发觉那股力量虽然能够让自己免于受到灼伤,但是身上的衣物却还是普通的布料制成,一时大意就忘了使用魔法,结果身上都是一片残缺的布料。

  “哎呀,算了算了!”她竟然自己将剩余的给用魔法去掉了。

  “你这……”光天荣呆若木鸡。

  “惊讶什么,我们不是早就是夫妻吗?何况小妮可都那么大了。”她一脸淡然。

  “可是,小妮可她……她出生没多久,就迅速成长,甚至能开口说话。这……”

  “她算是光明女神赐予我们的礼物,而我现在,只想把自己毫无包装地赐给你。”柔情似水,佳期如梦,此刻的言辛儿满眸子里都闪烁着繁星一般的念想。

  这一刻,她实在是等待了太久。

  情感之潮涛浪相互拍打,蔓延至灵魂每个细微的角落。微妙的情愫难以言明,却又仿佛近在眼前,触手可及。情窦初开,爱意萌动,毫无多余累赘的言语,爱意在彼此心间枝繁叶茂。

  接下来的时光,时空凝滞,无人知晓那个狂野的乐章。

  “你现在在想什么?”言辛儿恬然问道。

  “我在思考,你喜欢我原来的身体,还是现在的啊?”光天荣倒是口无遮拦。

  “荣哥哥,我好想……”

  “嗯?你该不会是还要……”光天荣险些吐血。

  “我好想掐死你呀!”言辛儿娇嗔道。

  “诶,你不会的。因为你舍不得。而且,我们辛儿最温柔了。我知道,波言大人的那股力量可能会让你觉得有些不适。不过,现在这样也好,毕竟捣蛋的家伙不会再冒出来了。”

  “捣蛋的家伙?”言辛儿听得耳朵发汗,什么捣蛋的家伙呀?

  “哦!说起来,你还不知道吧。其实呀,我也是才知道不久,蓝儿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她并没有死,而是以另外一种方式活着。”光天荣轻声呢喃。

  “姐姐没死?”言辛儿激动道,“真的吗?”

  可是,像是突然烈火被泼了冷水,心里有些落寞的阴影。

  “你怎么哭了呀?”

  “之前在炼狱之境,荣哥哥选的是姐姐。既然姐姐还活着,那你去找她算了。”她娇嗔道。

  “哎呀呀,你瞧瞧,跟她有什么好吃醋的。蓝儿呢,就活在你体内。不过,你得到了海神一族的魔力,那个灵魂,恐怕是再也不会苏醒了。”光天荣眼闪寒芒。

  “荣哥哥,你怎么好像很讨厌她啊?”辛儿轻语。

  “当然讨厌,把我一直蒙在鼓里,还害我好几次让你伤心,你说,能不讨厌吗?”

  “呵呵,荣哥哥对我真好。”言辛儿紧贴着他的脸。

  “其实我倒是觉得你对我更好。这些日子,我知道你肯定很担心,很难过。不过,今后我再也不会让你孤独寂寞,独自在寒夜中哭着哭着就睡着。我会用我的所有,去温暖你,去爱你,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他深情地告白。

  “其实,辛儿不要什么,能够待在荣哥哥身边,已经满足了。”

  他们额头抵着额头,视线交织着视线。彼此的呼吸声、心跳声,似乎也渐渐地同步。

  “说起来,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儿!剑魂那家伙似乎还在外边,应该不会偷规吧?”

  “啊?是了,他……他他他……还在外面呢。”言辛儿羞得不知所措。

  “不过,他要敢偷看,我就挖了他的眼,泡酒。”光天荣笑道。

  “呵呵。”言辛儿也笑了,开朗而阳光地笑着。

  可是,说起眼睛,言辛儿这才想起来,自己的双眼是天荣所有。

  “荣哥哥,我的双眼……”

  “嘘,就当做是我送给你了。本来,狻猊碧蛟那家伙,是我的猎物,但是既然辛儿你已经将她消灭,那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但是,我对她的恨,还没结束。这一笔笔的账,我要好好地,跟她海王殿清算一笔。”光天荣顿时银发血瞳,那双眼里布满了恐怖的寒气。

  “荣哥哥,我们还是换身衣服吧。总这样子,还是挺难为情的。”

  “说得也是。灵妙的天工巧匠啊,森林幽深之境的精灵啊,吾以命运之子的号角,呼唤你前来缝制新装!创造吧!自然的缝纫师——”

  只见淡淡的光晕将他们的身躯包裹,新的衣物产生了。而且,似乎因为添加了特殊的材质,完全不用再担心被烧坏了。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