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陨 01 忏悔与罪恶
作者:尤涟的小说      更新:2018-11-08

  神圣玫瑰的花刺上衔着甘露,圣堂的顶穹布满了浩渺云烟。

  那是终结之王赠予安纳贝尔的礼物,一份极度昂贵而奢华的礼物。但是这个圣堂在安纳贝尔眼里,不是住所,而是透明的监狱,似乎被禁锢了,身陷桎梏,连哭喊都无人会理会的凄清之地。

  安茉拉的王魂觉醒的那一天晚上,浓烈的暗流猛然冲向世界的尽头,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而为,顺着时空乱流,划过圣堂外的天空。

  安纳贝尔对于那王者的征象太过熟悉了,身为那个家族的一员,她更是清楚地理解那份力量从何而来。这并不是她第一次见到那种奇异的景象,上一次是米罗·凯奇特成为第九真王的时候。但是米罗的力量还未完全显现,就被另外一股莫名的压力抑制下去。

  “所罗门的女儿,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透过晶体,她自语。

  周围很空旷,似乎只有她一人,但是当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晶体内竟然吐出了一团毒雾,而后形成一个微小的地精。那个小东西看着不起眼,但是它竟是远古神匠,亲自打造了不少的神兵利器,据说战王科尔温的那把毁天灭地之剑就出于它的手。那小东西的年龄大着呢,而它一生只做一件事情,就是效忠于圣菲达姆家族。

  为什么它会在安纳贝尔的圣堂,原因不明。

  但唯一清楚的是,威兹曼对于自己的这位女儿甚是宠爱。即便自己已经不在人世,也要让神匠替他呵护着安纳贝尔。比起那些野蛮的战士,一个懂得打造神器的工匠或许更加细腻,也更懂得照顾人。

  而且,它为安纳贝尔打造出的王道宝具,可不亚于科尔温的剑。

  “这一觉睡了很久,早安,贝尔。”神匠捋了捋自己散乱的胡须。

  “是啊,很久了。上一次你闭眼的时候,我父王还活着,大哥也还在,可是现在连天都变了。”

  妩媚灵动的眼睛此刻黯然失色,眼光是那样的空洞,那样的孤单,那样忧郁,就像泪水雕刻的水晶,惹人怜惜。

  “天是变了。可是这是属于你和他的天。你还不知足吗?”

  “我和他,呵,这大概是我出生到现在听到的最有趣也是最无聊的笑话了。我整天就在这种鬼地方,你觉得这世界属于我?”她自嘲着。

  阿道夫实现了他的野心,八大位面全部收归他的掌中。至高主宰者的位置也归他所有,而自己,却是被拘束在这圣堂。

  “这儿是冷清了点,但至少安全多了。外面可不像你所想的那么美好,大概始祖大人也不会想到吧,外界的那些家伙就快打进来了。”神匠似乎很了解外面的情况,分明他这些年根本就没离开过那颗晶体,又怎么会对外面的情况如此熟悉,难道是先天的感应?

  安纳贝尔听威兹曼讲过,在远古的时代,世界的是属于天空之神乌拉诺斯的,但是漫长的演变与更迭,致使如今世界的分割。她以前始终不明白父亲说的那些故事到底是什么意思,但现在她理解了,子女的背叛,兄弟的残杀,天空变了,天与地分开了。神匠是独眼巨人的后代,是威兹曼用神力把他幻化成精灵,封印在晶体里。

  外面的那些家伙要打进来了,大概指的就是宙斯他们吧。

  最年轻的泰坦神克洛诺斯推翻了天空之神乌拉诺斯,之后他也被自己的儿子宙斯推翻。曾一度耻笑宙斯家族的威兹曼,如今也已经成为儿子阿道夫登上王座的牺牲品。

  “这就是世界的秩序吗?真是糟糕极了。”安纳贝尔看得愈发通透。

  可是原以为离开了奥林匹斯世界,就能够躲过那该死的宿命,但是威兹曼还是命丧爱子之手,而科尔温也因为诅咒自食恶果。无尽的毁灭与幽暗的终结,难道这就是宿命注定的终点吗?

  这些年来,安纳贝尔的脑中不断浮现出两个人的身影,一个是科尔温,而另外一个就是成为统世王的阿道夫·熙·圣菲达姆大帝。

  “我那样做,真的是对的吗?”这已经是她不知道第几次忏悔了。

  “小贝尔,无论是光还是影,是生存还是毁灭,都没有对错。唯一有的,就是轨迹的运作。”神匠的话还是那么的深奥。

  不过,这也难怪,论资历,他比贤者克罗米修更古老。

  “可是阿道夫已经不是我过去所认识的那个阿道夫了。”她的眼里挤出了泪花,似乎很努力地去哭。

  “至少没有辜负威兹曼。你不用那么刻意,既然没有泪水,就算了。”

  “可是我对不起大哥他们,我是个罪人!”她恨自己怎么都哭不出来。

  “因为你没有做错,所以你哭不出来,为了一件正确的事情而哭,这是一种奇怪的扭曲的举动。”神匠也不去安慰她,而是顺势说了下去。

  可这事真是正确的吗?为了这条路,太多人牺牲了,也有太多意外发生,甚至到现在,安纳贝尔也无法理解克罗米修之死的真相。

  没有对与错,尽管过程复杂甚至悲痛,但是结果还是按着威兹曼原先预想的方向,毕竟到现在八大位面的主宰权还属于圣菲达姆家族。

  沉重的话题,她不愿继续深聊下去,便询问外界的近况。

  “都是些老朋友了,赫拉、哈迪斯还有阿波罗。”

  这三个天神的名字实在是震耳欲聋。即使只是在故事里听过他们的名字,但安纳贝尔也知道他们的恐怖。何况,连荣耀战王科尔温·圣菲达姆都被阿波罗击败过。但更多详尽的情况,神匠也不知道。他只是凭借自己的天神之力,能够察觉到那些人的气息。

  看样子,一直被视作谜题的第九位面将是问题的突破口。

  “我准备去一趟。”安纳贝尔很坦然地说道。

  “这是条不归路,也许你会丢了你的小命。”神匠只说了这么一句话。

  “如果神要我的命,就让他们拿去吧,反正我的命是哥哥给的。”

  ————————————————————————————

  【补充:《神域之光》漫画登陆腾讯动漫啦,虽然画技有限,但还是萌萌哒。

  无论是喜欢涟儿的朋友,还是对这本书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稍微去看看。】

  【奇幻的天空,愿你我相伴。浪漫的笔下,是青春的华章】

  【感谢每一位支持我的朋友,我会竭尽所能,带给你们更多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