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16 立交桥上生死局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星期日的早上,林原再次在锻体之后使用了中药熬制的药汤进行药浴,将身体强度推升到三点二的高度。

  药浴完毕后,林原慨叹:“我这纯粹是用钱来买炼体速度啊。这一早一晚两幅中药就需要五十六万。如果长久没有进项,还真承受不起。不过,再坚持几天的高消耗就好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得到改善。”

  驾照路考的时间是上午九点半。

  林原还走在去车管所的路上的时候,手机震动起来,是菲月有消息要报告。

  他探出一丝精神力进入手机芯片里菲月的虚拟世界中,幻化成他的真实样子。美少女菲月扑上来依偎着林原的幻化形象,说道:“爸爸,蓝天名有个叔伯兄弟蓝天兴在车管所数据中心工作。蓝天兴已经检索到你今天进行路考,他知道蓝天名与你有矛盾,在与蓝天名的电话闲聊中把消息告诉蓝天名了。蓝天名已经在安排人要再次让你出车祸。”

  林原不屑地一笑,说道:“好吧,我们就看他能玩出什么花样来。你把他看紧点,别让爸爸真的阴沟里翻船。”

  明珠市通往附近郊县明昌县的国道上,林原开着驾校的红色捷达稳稳行使着,随着副驾驶坐上的考官发出的指令娴熟地做着各种驾驶动作。

  林原的一丝精神力始终与菲月保持着联系。捷达刚刚驶出明珠市的时候,菲月报告说道:“爸爸,你看你车后的那辆泥头车。那就是蓝天名安排来撞你的车。”

  林原的精神力向后方搜索,果然发现了一辆装满砂石的泥头车一直尾随在捷达后面两三百米的地方。

  在林原的精神力观察之下,驾驶室里的中年司机脸上悲壮,凶狠的神色清晰可见。

  冷冷地一笑,林原丝毫不把即将到来的危险放在心上。尼玛,在有防备的情况之下,在超强精神力的指引和远超常人的身体素质的神操作之下,本就灵活的捷达如果躲不开笨重泥头车的偷袭,林原还不如买块豆腐一头撞死。

  前面不远处是一个弯道。林原正在想泥头车会在什么时候发动偷袭,忽然就从精神力笼罩范围中感应到泥头车猛然提速。林原心中一动:难道他想在转弯的地方发动?

  林原暗暗做好了准备。

  然而泥头车在逼近到捷达后方十来米的地方就保持了匀速前行。

  由于捷达车走的是最靠近左边的小车道,泥头车走的是大车道,泥头车尾随捷达这一幕一般情况下并不会引起人的警觉。

  平静地驶过弯道后,前面出现一座高高的立交桥。

  看到高耸的立交桥,林原马上明白过来,这泥头车多半是要在立交桥上发动袭击了。

  事已至此,虽然有一些超出预料,但是林原不可能在这时候示弱退让,他暗暗打起了精神,密切注意着泥头车司机的举动。

  很快,小车以六十迈的速度驶上立交桥。这座立交桥最高处距离地面有二十多米,六七层楼高。

  捷达即将驶到立交桥最高处时,泥头车突然把油门一轰到底,车头瞬间与捷达平齐,然后泥头车车头一歪,快速向最左边的小车道上的捷达撞了过来,看样子是想凭借巨大的动量把捷达硬撞下立交桥。

  这座立交桥是分体式结构,双向桥面中间分开有三米左右的距离。泥头车要是整体撞上捷达,捷达一定会飞出防护栏,来一个二十多米的自由落体运动。

  看到这危险局面,副驾驶上的考官惊得脸色发白,手足酸软,动都不能动一下。

  林原瞬间精神力全开,身上爆发出一股可怕的气势,眼前的一切事物都变慢了,泥头车靠过来的车身也显得慢吞吞的。

  几乎就在泥头车司机向左边打方向盘的同时,林原左手猛地右打方向盘,右脚一脚刹车踩到底,右手毫不迟疑地提起手刹。只见捷达车猛地一顿,车轮发出刺耳的‘滋滋’声,冒出大股火花在路面擦行。同时由于车头右转,所以车屁股向左一甩,与左边防护栏剧烈摩擦,擦出大片火花,为捷达增加了制动能力。

  猛烈的制动之下,考官的身体突然向前飞出,差点碰到前车窗玻璃,幸好安全带把他及时拉回来。而林原早有准备,身体素质强横又有安全带,倒是反应不大。

  由于泥头车刚开始变向林原就开始制动,所以当右甩的捷达车头与泥头车接触上时,泥头车的前半部分车身已经开过去了。

  这时候,向右甩的车头已经与泥头车的后半部分车身接触,‘砰’一声大响,捷达车头破碎,被弹回来与左边防护栏再次相撞。

  林原踩住刹车没有放松。捷达车本就已经开始制动,左右撞了一下后,终于落到了泥头车的尾部,并且已经彻底停止。

  泥头车速度不停,带着巨大的动量撞开了防护栏,呼啸着掉下了立交桥。

  泥头车掉下去时,尾部扫过捷达车的车头,带动捷达车撞开了防护栏,让捷达车前方左边车轮悬在了空中。

  林原将吓得发抖的考官推出右边车门,然后自己也通过右边车门钻出去站上路面。因为他左边的前车轮还挂在空中,从左边出去就是悬空。

  站在立交桥边,望着下方已经起火燃烧的泥头车,林原脸色平淡,心里却是怒火熊熊:蝼蚁,我不来找你麻烦,你就该烧高香了。如今,你却上赶着来找死。尼玛,我要是让你死得痛快了,我自己都不能说服自己。不让你生不如死,小爷我这一世就不再求长生了。

  捷达被撞坏,还差点出现险情,这让一直视这场暗算为儿戏的林原感到丢了面子。他的心中终于动怒,要对蓝天名以及蓝家展开制裁。

  其实林原动怒的原因是这次的事件太让人恶心了。

  因为就算捷达被撞下去,以林原的身手和反应,完全可以在半空中跳出车门,并且他现在的精神力可以让他短暂浮空,根本不会出问题。

  可是真要是那样做了,岂不是要被有关部门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研究他的超能力。那样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做了。

  这才是林原动怒的真正原因。对于有可能影响到他大计推行的一切因素,他都不会留情。

  考官这时候已经勉强清醒过来。

  林原耸耸肩,说道:“考官大人,这次路考出了车祸,想来我这次的路考是通不过了。就是不知道这车买保险没有?”

  考官激动地说:“通过了,通过了。林原,要是你这样的驾驶技术都不能通过,那就没有几个人有资格拿驾驶证了。今天要不是你的驾驶技术好,我这条老命就交代了。”

  林原点点头,通过了当然好,能节省不少时间。

  交警很快赶到现场,调出监控视频看了之后,都对林原的驾驶技术叹为观止。

  可以说,当时林原的每一个动作做错半个或者做慢了零点零一秒,捷达车都要掉下去和泥头车作伴。

  根据一路上的监控,泥头车尾随捷达许久,在弯道之前提速吊住捷达,在立交桥最高点失控撞向捷达,泥头车的谋杀迹象明显。这已经不是交警的业务范围。交警向明珠市警局提交了案件。

  不久之后一队警察赶到,领头的居然是林原的熟人,美女警官包楚楚。

  包楚楚一下警车,就看见当事人是林原,不由得眼睛一亮,说道:“坏小子,终于犯在姐姐手里了吧?”

  这次包楚楚直接自称姐姐。

  包楚楚的部下基本上还是上次那些人,听见包楚楚上来就这样子说话,不由得暗暗捂脸叫苦:姑奶奶,你这不是送脸上门么。这小子牙尖嘴利,你上次的亏还没吃够么?

  果然,林原不惯着她,撇撇嘴就要开喷:“我说包警官,上次我就对你说过,脑子......”

  包楚楚话语出口,马上反应过来自己又是过于情绪化了。眼见又要被林原冷嘲热讽,马上几步窜上来伸手捂住林原的嘴:“不许说,姐姐知道自己说错了。”

  林原冷不防被美女暖香的小手捂住了嘴,不由一呆。本来他可以躲开,但是美女投怀,又没有敌意,他下意识地不想躲开。

  包楚楚的部下何曾见过冷艳的上司有过如此小儿女态,一个个顿时呆若木鸡。

  (您的肯定和支持是作者写文的动力。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