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25 经管圣手投账下(下)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曾华云的激动再也无法压制。

  他对破壁技术的现状很了解。曾经,他也喝过破壁技术提取液。100毫升的芒果液体,他付出了100万,那还是友情价。

  那玩意喝了之后,确实感到口感很好,身体反应很清爽。

  但是与这瓶苹果饮比起来,简直差出何止十条街。

  眼光炯炯地看着林原,曾华云说道:“林董,三个问题。第一,大规模生产后,效果能否达到样品的一半?第二,大规模生产后,这么一瓶的成本是多少?第三,保密性如何?”

  林原说道:“这瓶样品是随便制作的,品质还可以多次提升。不过看你的反应,这个效果是过于好了一点,看来还要进行效果削弱才行。至于成本,我只说物质成本。这瓶苹果饮液体重二两,它的成本大约就是二两苹果的钱。因为在其中加了水和一些糖。二两苹果是多少钱?大约是一元吧。至于保密性,不是我自夸,只要我不主动透露出去,二十年之内,没人能搞明白这技术。而重要生产会安排在密闭车间,完成破壁后才会输送出来进行分装。即使密闭车间被人攻破,生产程序也会自毁,别人只会得到乱码。”

  曾华云相信林原在这些至关重要的问题上不会乱说,于是心中大定,说道:“恭喜你,林董,你就是下一个比尔。”

  同时他心里暗暗兴奋自己再一次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即将执掌未来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公司。

  林原说道:“老曾,我知道你可以做出完美的扩张计划让这种产品短时间内风靡全球,有没有资金你都可以做到。但是,我不得不暂时限制一下你的脚步。”

  曾华云愕然说道:“为什么不这样做?林董,有钱不赚那是犯罪,你知道么?”

  林原说道:“老曾,在我看来,你的这种扩张方式如同建立在沙滩上的城堡,一阵海浪打来,就会被海水冲垮。也就是说,你的这种扩张方式会受到种种限制和掣肘。而我构思中的扩张,是以深厚的根基和无可抵挡的大势滚滚而来。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我想扩张到你这里,我就来了。而我一旦来了,你就赶不走我了,你也推翻不了我了。所以我这种扩张方式,初期受制于资金和自身力量,可能发展慢一点。但是一旦开始加速,就无可抵挡。”

  曾华云隐约听明白了林原的意思,大为震撼。

  他没想到林原竟然有如此大的魄力和如此深远的想法。

  林原接着说道:“老曾,现在你完全明白为什么今天的招聘通告那么儿戏了吧。一是我对产品有信心,应聘者只要不是蠢人,都能出成绩。二是我不需要他们太快出成绩。三是饮料毕竟是饮料,虽然能赚钱,但不足以让世人正视我们。我们还有拳头产品。”

  曾华云问道:“林董,拳头产品可是某种特效药?”

  林原点头。

  现在说这个虽然有点早,但是他相信曾华云会保密。而且以曾华云的地位和名气,有关方面也不会轻易对曾华云硬逼消息。

  曾华云一下激动得全身哆嗦。

  在经济领域里,他傲视群雄,但也仅此而已。

  如果林煜的想法能实现,那铁定能建立起一个罗斯柴尔斯那样的经济帝国,作为主要参与者,他绝对会青史留名。

  这,才是我需要的新挑战啊。他在心里呐喊。

  曾华云在心里略微一想,就说道:“林董,既然如此,我支持你的想法。不过这需要更多时间来制定更详细的计划。”

  林原说道:“经营方面的事情交给你运筹,我很放心。在这个大战略的前提指导下,你可以自由发挥。反正就是一点,无极公司不容挑衅。一旦遇到挑衅,要有瞬间打倒对手的能力。如果在发展的过程中欠缺了这种能力,挣再多的钱,都没有意义。毕竟钱到了一定程度,就只是一个数字。”

  想了想,林原又补充说道:“我们挣钱很容易,所以可以不在劳动强度上过于要求工人。而且,我希望你能在体力工作安排中尽量使用那些年龄大了不好找工作的弱势群体。他们干的慢点并不要紧,他们的医药费多点也不要紧。你想想,一元钱的苹果,经过我们的加工,可以轻松卖出十元,百元。再经过分级生产,我们可以卖出千元,万元。一句话,不要计较人力成本。”

  林原此生既然生为华族人,他当然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华族人造福。给弱势群体提供工作机会,给他们高薪,对他没多大的影响,但是对受益的华族弱势群体来讲,那可是大事。同时这也减轻了社会负担和国家负担,能让国家前进更快一些。

  曾华云对林原的胸怀暗暗佩服,说道:“林董,既然这样,我们干脆在使用体力工人时,重点偏向生活困难的军警家属。这样可以得到很多政治上的加分,减少发展途中的人为障碍。”

  林原对此很是赞同,站起来严肃地说道:“很好!就照你说的办。老曾,现在我代表无极中医药开发有限公司,聘请你担任本公司的CEO。请问你是否接受?”

  曾华云站起来,郑重地说道:“林董,我很高兴接到你的任职邀请,我接受你的任命。”

  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旁边闪光灯一闪,有记者拍摄下了这一次握手。

  后世史书上称‘这是一次影响了很多个世纪的握手’。

  两人握手完毕,相视而笑,互相邀请坐下。

  这时有记者在展位桌子外面喊道:“林董,曾先生,可以采访一下你们吗?”

  二人在展位后面小圆桌那里谈话,不是太大声的情况下,外面是听不见他们在谈什么的。

  林原示意曾华云处理。

  曾华云笑着对记者说道:“这位先生,我和我的老板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你要采访的话请等一会好吗?”

  记者当然只能答应。

  曾华云回头看向林煜,又指指林原收起的简历。

  林原笑着把简历递给曾华云,让他挑选自己的班底。

  曾华云很快就选出了人,人选有所增加。财务增加了一人,销售增加了二人。总共选了十人。

  林原又往公司账面上打了一千万,说道:“老曾,下午回去,你就把你自己的合同整出来给我签了,然后你把其他人的合同签了。现在公司的负债是四千万,公司账上的流动资金有五千万。三个月后有一笔贷款需要偿还。公司还有两个我自己使用的新车间在建。不过那些款项由我个人支付。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现在,你约谈你选的人吧。”

  曾华云提出一个问题:“林董,那些设备的保密性如何?”

  林原说道:“设备构造很简单,没什么保密性。关键在于软件上,到时候运行起来你就知道了。不用担心。你现在要考虑的是用七天时间把公司各部门的架子搭起来,设计好包装,培训好文职人员和招收一定数量的工人。七天后进行试生产后再决定产量,营销方案等等。该增加些什么人,该增加多少人你自己斟酌。未开发土地上搞的新建工程,我暂时要自己使用。不过迟早也是要交给你管理的。”

  曾华云表示明白。

  那十个入选的幸运儿都没有走远,召之即来。

  在林原的精神力感应之中,这十个人基本上没问题,都是心思很正的年青人。至于以后是否会改变,那不是林原要考虑的问题。

  曾华云给他们一个下午的时间做准备,明天就要签合同入职。要在厂里居住的下午就要把行李搬进厂。

  林原和曾华云公式化地应付完记者,就一起回公司食堂吃午饭。

  两人都是务实的人,不搞虚的,不用郑重其事地去大酒楼就餐。

  曾华云自己驾着一辆兰博基尼跑车,倒是比林原的路虎更吸引眼球。

  整个华国网络上,都因为‘经管圣手’加入林原的小公司而沸腾起来。

  林原与曾华云握手的照片成了各大媒体的热照。

  很多人猜测‘经管圣手’这次终于要走麦城了。

  然而,事情没有到最后,谁又能知道结果呢?

  (您的肯定和支持是作者写文的动力。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