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37 量子猪肉超绝美味(下)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很快,网上有人发出哀嚎:“扎心了林董,我这里还在排队等待苹果饮的抽奖摇号,你那里又弄出一个量子猪肉’,还要不要我们活呀?”

  也有人冷言冷语:“他林原不是开的是中医药开发公司吗?怎么又要卖猪肉了?这不是‘挂羊头卖狗肉’吗?”

  无极公司的员工出来大骂:“楼上的你看不懂中文是吗?谁什么时候说过无极公司要卖猪肉了?再说猪肉也是一味中药材,我们就是真卖量子猪肉,也说不上是‘挂羊头卖狗肉’吧?”

  又有人说道:“好吧,我不知道为什么猪肉也是中药。我只能说,林董,地球已经装不下你了。你研究中药就能随便整出量子猪肉,还是如此的美味绝世。我的膝盖已经献给你了。”

  下面一排“9494”连连冒出。

  有人出来洗地:“我是中医,我给大家科普一下。其实中医应用上,猪肉真的是一味很好的药材。猪肉性平,味甘,入脾肾。食之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益皮肤......另外猪的五脏六肺都有不同的药用效果,大家上百度一搜就有很多。所以林董以前对猪肉进行过研究,并不奇怪。他又是量子生物学的开创者,短时间整出量子猪肉,也不奇怪。顶林董,林董威武!”

  “666,涨姿势了。”

  “依我看来,既然林董激发出了猪肉中的活性量子,这些猪肉必然是经过了高温高压的考验。在这个过程猪肉中的添加剂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都被祛除了,从而回复了猪肉本来该有的味道。而我们现代人已经被现代的猪肉毒害得忘记了猪肉的本来味道,所以才会觉得量子猪肉特别好吃。”

  “我认为楼上正解。我现在都能记起来小时候吃过的自然长大的猪的猪肉。那个味道,现在只能在梦中回味。想来林董研究出的量子猪肉也是这种效果,或许会更好一点也说不定。”

  网上的争论遂平。

  这种平静在晚餐时间被打破。

  有人在网上发帖:呜呜呜,这晚饭没法吃了。饭菜刚端上桌子,隔壁就飘来浓郁的肉香。闻到这香味就给人一种满足感,很想去吃啊。可是隔壁刘叔家的门紧闭着。我这时候再闻自己做的原本很香的拿手菜,竟然一点也不想吃了。更气人的是刚从幼儿园回来的儿子闻到了那股香味,再也不愿意留在家里。他要去隔壁他刘爷爷那里要吃的。哦,他已经在敲隔壁刘叔家的门了。(捂脸)。顺便说一下,刘叔是无极公司的,下班时带回来半斤猪肉,说是公司福利。

  这个帖子发出不久,许多南部省城的市民也纷纷发帖‘控诉’,说他们的邻居也是无极公司的职员,今天带回来的‘神仙猪肉’发出的香味影响了他们的食欲,让他们吃不下眼前的饭。

  有人在诅咒:听说无极公司并不会生产这个产品。以后林董偶尔研究的时候才会有一些。看他们吃了这顿,下一顿他们吃什么。

  马上有人回答:楼上的,让你失望了。我就是无极公司的。我告诉大家,我们几乎天天能吃上。为什么呢?据我们公司高层透露,按照林董的研究计划,大约一周会进行一次猪肉的研究。而一次研究留下来的产品就够公司食堂节约点使用一周。今后虽然不大可能带回家来,但是在公司里还是天天能吃上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公司职工食堂每天只有一个菜是用这种肉,可是高管食堂全是这种肉做菜哦。说实话我都担心我们公司的高管离开了公司就吃不下外面的饭了。嘻嘻。

  网民们爆发了。

  “打死楼上的装B犯。”

  “555,我想到无极公司去做高管。”

  “楼上的,别为了一口吃的就把自己卖了。”

  “要你管!你想卖都没人要!”

  “怒了,哥好歹是社会大学的博士后,你竟然敢污蔑我。我要与你决斗。”

  和通常的一样,这类争论到最后就歪楼了。

  林原快速研制出量子猪肉并引发社会热议的事情当然被有关部门知道并汇报了上去。

  华国官方为此专门开会研究。

  “这林原还真是了不起,这么快就折腾出一个新的量子产品。虽然他说他对猪肉早就开始了研究,可是这速度也太恐怖了一些。只可惜他不愿意把他的天赋应用到晶体方面的量子激发研究上面去。要是他在晶体量子的研究上也这么厉害,我们华国要不了几年,就能完成民族复兴大业。”

  “也许他的天赋真的集中在了对生物物质的研究上了吧。不过这个量子猪肉显然也是一种有巨大利益蕴含在其中的东西。他没有把量子猪肉立即推向市场,引发民生市场的大乱,倒也是清醒。看这情况,有很多人即将坐不住了哇。我们该怎么办?”

  “林原不在体制之中,我们的很多要求不适合他。我们也征求过他父母的意见。他父亲林正远同志一直对国家忠心耿耿,倒是想让组织把林原吸收进体制。可是陈思卿同志却坚决不同意。加入体制是荣誉,但更多的是责任。陈思卿同志想让她的儿子不要承受过大的责任,自由自在地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他们夫妇这些年对国家付出巨大,劳苦功高,我们不能寒了功臣的心,他们的意见不能不重视啊。而且,看林原张扬的个性,也像是不容易接受体制约束的样子。要是强行吸收他进入体制,说不定会引起这个小家伙的反弹,影响到他以后开发新产品的积极性,这岂不是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了。而且以林原现在在世界上的名气,传出去会让我们华国在世界舆论上处于被动的。我们虽然在国际事务中开始发力了,但是一下子用力过猛也不妥啊。”

  这时候就显示出林原大刷声望的好处了。

  “既然吸收林原进体制不好办,那就让他自己去闯。要想让孩子听话,就要让他自己去经历风雨,承受打击,知道没有家长做依靠的苦楚,然后他才会变乖听话。当然,有关部门也要密切注意,不能让下面那些人闹得太过分了。还有,林原的保护级别也需要提上来。责成国安的同志加强对林原的暗中保护。必要的时候,有关部门还是需要与林原正面接触的。他这个人,他的企业,对我们华国的价值太大了。现在,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看林原这段时间的表现,他还是心系华国,心系华族民众,没有一心钻到钱眼里去。这是我华国之幸啊。要是他的品性不堪,我们真的会很难办。”

  众大佬都以为然。

  大佬们把林原的事情就此议定,开始了其他大事的讨论。

  这一天,围绕着林原刚开发出来的量子猪肉,还发生了一些不为人知的事。

  曾华云带着公司下发的三斤量子猪肉回到家里,吩咐妻子切下一些来做晚餐,其余的放进冰箱。他不想让他的妻子上班受累,让妻子在家里做他的全职太太。

  房门敲响了,曾华云打开门一看,原来是他当初任国企老总时的搭档,那家国企的副总严幼祥。

  曾华云有点迷惑。他离开国企体制已经有些年了,而且当初在国企里与这位搭档的关系也只是一般,离开国企之后只是偶尔在电话里礼貌性地问候一下,怎么他今天亲自登门了?

  严幼祥笑容可掬地走进屋,热情地与曾华云打着招呼:“老曾啊,咱们老伙计之间也有三四年没见过面了吧?现在你可是了不得啊,主掌着世界闻名的潜力公司。我看明面这个时候,你主掌的无极公司就会变成巨无霸。那时候你可是会世界闻名的啊。恭喜你啊老曾。”

  曾华云一边口头上与严幼祥打着哈哈,一边在心里猜测这货今天上门到底有什么目的。

  这时候,曾华云的妻子刚好把切好的肉片放进热油,开始炒制。尽管厨房的门关得很紧,可是一股奇异的香味却瞬间布满了屋子。

  严幼祥不由得眼睛一亮,使劲地呼吸几口,说道:“老曾,这就是你们林董搞出来的量子猪肉的香味?果然是名不虚传啊?”

  曾华云听他这么说,隐隐约约猜到了他的来意。

  果然,下一刻严幼祥厚着脸皮,搓着手说道:“老曾,你当初和我搭档的时候应该知道我这人没其他的爱好,就好口中美食。当初我们还切磋交流过啊。现在你们公司有了这种绝世美味,还不对外出售,听说今天你们公司每个人都发了一些下来。老曾,你能不能看在当初同事一场的份上,这个,嘿嘿......”

  曾华云满脸笑意地正要回答,忽然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是原来的老部下的电话。打开接听,这位老部下正在向他这里赶来,说是要来尝一下举世闻名的量子猪肉的味道。

  接下来曾华云又接到了五六个电话,都是要来他这里尝鲜的。

  曾华云无奈地对严幼祥摊摊手,说道:“老严,你也看到了,这么多人都在打这几斤猪肉的主意。看来今天我是留不住这猪肉了,就等人来齐了,把它分了吧。只是这样一来,每个人拿到的份额真的是只能尝尝味道了。”

  严幼祥吧嗒吧嗒嘴,心里有点失望。本以为自己第一个来,可以拿到大头,谁知大家都不傻。

  就这样,曾华云拿回家的三斤猪肉,除了已经下锅的几两,其他的都被朋友们抢走了。

  曾华云的妻子看着这群‘强盗’把绝世美味抢走,很是气愤。曾华云连忙安慰她:“不气不气,这量子猪肉,别人不好弄到,我却是想要多少就有多少。林董特许我可以动用他做实验用的釜,随时可以制作的。明天我再给你弄几斤回来。”

  曾妻这才转怒为喜。

  据说这个晚上,无极公司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受到了亲朋讨要量子猪肉的‘骚扰’。

  (您的支持和肯定鼓舞着作者写作。求收藏,求推荐,求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