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048 猛士归附欲战四方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林原双手下压,待掌声平息,继续说道:“大家应该通过网络了解了无极公司的许多事情。这里,我就说几点。第一,公司的产品很赚钱,大家不要担心公司付不起承诺你们的工资。第二,公司以后要扩展,今天招收八百人是为以后的公司安保做人员储备,你们不要担心没事做。第三,就是你们现在的任务。大家请看。”

  林原打开会议室投影仪,在屏幕上显示出附近街区的实景。

  屏幕上,一些混混正在不同地方偷盗,讹诈等。

  林原说道:“公司的竞争对手,想以这种方式来扰乱我们的周边环境,让我们的员工没法安心生产,并且对公司的声誉也有很大影响。这些人做的事情不能算重案,警局没那么多警力来处理。我们的保安力量也不适合投放到公司范围以外。所以公司紧急扩招八百名退伍军人,以市场调查员的名义,肃清公司周围一千米以内的虫子,保证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当然你们没有执法权。你们只能以‘见义勇为’的名义,制止每一起恶劣事件,并将犯事者交给随后赶来的警察处置。你们有没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

  众人整齐大喊:“有!”

  等众人签订了工作合同后,林原说道:“你们自己上报脱离原来岗位给你们造成的经济损失,公司会在你们第一次薪水中补齐这一部分。现在,你们这些今天新进人员全部编入市场调查部二部。至于表面上的工作,你出去在某商店问一下一瓶水是多少钱,然后你知道了这瓶水的价格,这就是市场调查,懂?”

  众人大笑,纷纷说道:“林董,你放心,我们不蠢。”

  “现在,根据你们的报名资料,我先指定你们调查二部的领导。随后你们所有人的资料都会交给他,由他安排你们的工作。”林煜说道。

  下面众人都紧张起来,这可是一个一步登天的机会。不知是谁有这个幸运?

  林原眼光扫过下面,最后停留在一个身材高大挺拔,五官端正,面容坚毅的汉子身上,说道:“栾宏广,上台!”

  那个二十七八岁的英武汉子听到自己的名字,好像并不意外,回答一声:“是!”起身大大方方地走到台上,平静地目视林煜。

  林原欣赏地看着栾宏广,点点头。

  他今天最满意的就是借着这个机会将栾宏广招入了自己麾下。

  整个华国,能符合林原内心标准的可以带领保安队伍的领军人物屈指可数。

  林原想选择一个具有将才的退伍军人来带领无极公司以后的保安力量,这支力量以后也会成为随他征战星空的力量。

  可是真有将才的军人在军队里就被国家发掘得差不多了。真有才能而流落民间的几乎都混得不错。可供林原挑选的少之又少。

  他总不能去现役军人中挖国家墙角吧。那样分分钟就会招来国家暴力机构的问候。

  栾宏广就是被埋没在民间的将才。

  栾宏广天生身体素质好,中专毕业之后入伍。在部队上他凭着自己的拼搏,做到了上尉连长的位置。

  他不但所有军事科目全优,而且对现代战争有敏锐的感触。他曾经在军事期刊上发表了几份极有见地的军事论文。

  他被所在部队推荐上国防大学深造,但是这时候他选择了退伍。

  他的父亲早亡,老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拉扯大,当时身体已经很差了,全是他的妻子在侍奉老母亲。

  他的妻子王秀梅与他青梅竹马,感情深厚。王秀梅辛苦地替丈夫服侍老人,尽管劳累不堪也毫无怨言。

  由于王秀梅有几分姿色,丈夫又长久不在身边,所以引来了一些混混的觊觎,经常遭到调戏。因为没有闹出大事,警察也无可奈何。

  在这种情况下,经过再三思量,栾宏广选择放弃自身前途,退伍回家照顾家人。

  部队挽留他,他说道:“华国军队中人才济济,有我一个不多,缺我一个不少。如果以后国家有需要,我随时可以穿上军装。”

  栾宏广老家在东北,后来搬迁到南部省。

  回到南部省城后,栾宏广进入一家公司做了保安队长,月薪也有五六千,加上妻子的三四千,本应过得去。但是老母亲的药钱,保健品的钱要花去不少。所以生活水平很是一般。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是拒绝了许多人赚大钱的邀约。因为那些人做的事是他所不齿的。

  无数次,他思索自己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前一次无极公司招聘保安他没注意到,错过之后很是懊悔。今天他从电讯商推送的消息中看出了一些特殊意味,就赶紧报了名。

  得到自己入围的消息,他马上花了两分钟写了辞职报告交上去,不等回复就赶往无极公司。

  得到林原点名,他毫不惊讶。

  他是将才,天生就有‘舍我其谁’的觉悟,有‘当仁不让’的气概。

  就听林原说道:“栾宏广,我任命你为无极公司调查二部的部长,今天的八百人全部归你统御。你的基础待遇比照公司副总,你的妻子可进入公司文职部门,你也可以将你妻子调入你的部门。我现在给你提供一间单独的办公室,里面有各街区的实时监控场景。我给你提供两百台对讲机。你的队伍的组织架构,由你自己建立。你还有什么问题没有?”

  栾宏广一时热血冲头。

  无极公司副总待遇,一个月起码六七万元,这是网上公布的。其他还有各种隐性福利。听说总体算下来一个月能有二十万。而且妻子也能进入办公室,还能和他在一个部门。

  他此时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士为知己者死’。

  栾宏广大吼出声:“林董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林原点头道:“很好,我相信你。现在你们都跟我来。”

  将栾宏广带到一个超大的办公室后,林原说道:“栾部长,现在这里属于你了。我就先走了。”说完转身就走了。

  栾宏广目视林原走远后,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新手下,说道:“以前在部队任过班长以上职务的出列,排成一排,自报姓名,曾经的职务。”

  很快有五个人上前,从左到右发言。

  “我叫何小柱,在部队任过副排长。”

  “我叫高宝德,在部队任过班长。”

  ......

  五人自我介绍完后,栾宏广说道:“很好。现在,刚才没到的也差不多到了。你们五人,下去把他们当中当过班长以上干部的人带上来。”

  几分钟后,一共三十多人进入了栾宏广的办公室。在路上,带队的五人对后来者说了任务的实际情况。

  栾宏广等他们自报姓名职务后说道:“任务很紧急,话不多说。你们在场的有三十六个人,那么我将任务区域分成三十六个部分,你们先记住你们的任务区域,然后下去组建自己的队伍。一支队伍不得少于二十人,不得多于二十五人。队伍确定后,立即带领你的队员去签订合同,领取公司服装并换上,领上五部对讲机,把你的队伍分成几个小组,就开始执行任务。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平息公司周边事态,具体的事情晚上回来再商议。我给你们半个小时。半个小时后,踏出公司大门开始进行‘市场调查’,有没有问题?”

  众人大喊:“没有问题。”然后开始行动。

  这时候,他们在军队里养成的良好习惯发挥了巨大的威力。

  这三十六个新扎的干部很快拉起了自己的队伍,然后迅速分成几个小队,暂时都以以前在部队时的军衔等级从上往下统辖。

  而退伍军人们也很适应这一套,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热火朝天的军营之中。

  二十五分钟后,无极公司里面陆续走出身穿统一公司制服,胸挂‘无极中医药开发有限公司市场调查二部’胸牌的雄壮汉子。

  他们大约是四五个人为一组,一组带着一部对讲机,向不同的方向散去。

  接下来,在这片区域疲于奔命的警察们轻松了。

  (求收藏,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