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霸权 052 收服武者暗卫亲人(上)
作者:梦里银河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当天晚上,林原在家里休息,没有回公司。

  月上中天的时候,林原睁开眼睛,精神力感应到姑姑一家已经进入梦乡,四周也是万籁俱寂。他就轻轻起床,打开窗户,跳了出去,如同一道青烟,在昏黄的城市路灯映照之下快如鬼魅般向城外郊区飞奔而去。

  今天晚上,他要完成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要去收服一个隐藏起来的武林门派,驱使他们的武者暗中保护他的亲人。

  第二件事其实是和第一件事联系在一起的。林原一直对地球上的武者修炼体系有一些兴趣。虽然国安主机中有完整资料,可是以林原修道者的思维,他认为那是自己族群的财富,自己不告而取,是过不了自己道心那一关的。此生既然生于华族,他就要维护华族的利益而不是伤害华族的利益。而收服了武林门派,把他们的功法作为自己的战利品拿来看看,参考一下就无伤大雅了。

  菲月在国安主机中查到了一股较大的武者势力‘正义门’汇聚虎山深处黑虎岭中,据说他们的武技传承于南少林,想必有一些可取之处。

  更关键的是资料里记载正义门里的好手不少,收服了之后足以在正常情况下护住亲人的安全。

  黑虎岭就在虎山后山再之后的二十里深处。

  本朝开国以后,在太祖的领导之下,坚决打击所有反动会道门。从那以后,武林门派转入地下。

  改革开放以后,这些武林门派明面上都以公司或者协会的面目重新出现,进行法律许可的经济活动,为隐藏在深山之中的真正传承者提供经济支持。

  修者当中,道家修者有道教协会,佛家修者有佛教协会,散修也有风水协会,周易协会等等。

  武术门派中达到明劲期的武者,修者中产生气感的修者,都具有常人不及的力量,这些人都被国家机关记录在案,实时监管。相对说来,武者容易进步,修者当中产生气感者简直万中无一,那相当于进入修真的门槛了啊,其难度可想而知。

  可惜,在这末法地球,就算有修者以绝无仅有的资质产生气感进入练气期,却没有资源可以支持他更进一步。

  俗话说‘穷文富武’。

  国家机关掌握着一个庞大国度的资源,自然能收拢很多武者和修者。国家机关又有庞大有效的培训机制,能培养出大量忠于国家的天才。

  所以说,‘华国特异人士管理局’也就是龙组对华国修炼势力的监管是切实有效,能落到实处的。所有的武者和修者,没人敢轻易违背专门为他们设置的禁令。

  林原此时的身体素质达到了二十点,在地球上已经是标准的超人。他又参悟了一门武技步法‘疾风布’,发力奔跑起来,瞬间爆发速度接近音速,短时间的速度已经能接近一半音速,也就是每小时五六百公里。可是这个速度维持不了几分钟。

  然而以三四百公里的时速奔跑,只要带的血元丹足够,精神力足够支撑,他可以跑上一天一夜。

  虎山距离明珠市区一百二十公里左右,林原奔跑了二十分钟左右就到达了虎山脚下,随即毫不犹豫地窜进深山。有菲月导航,他自然不会迷路。

  林原已经决定,鉴于身体强度达到二十点以后,锻体的动静越来越大,以后一早一晚就奔跑到虎山这里来锻体。反正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有菲月遮蔽电子监控系统,有他的精神力探测避开活人,没人能发现他的行踪。

  深夜十二点,月明星稀。

  黑虎岭上的管家庄已经陷入一片沉寂之中,所有村民已经进入梦乡。

  “踏”‘踏’的响声从村口传来,打破了山村的宁静。

  月光下,走过来一个矮壮的身影,大约一米七左右身高,身穿黑衣,黒巾蒙面,露在外面的眼睛亮若晨星。此人左边肩膀上挎着一个单肩包,里面鼓鼓囊囊的不知道装着什么。

  ‘汪汪汪’撵山狗纷纷叫起来。有两条胆子大的撵山狗向着那黑衣人扑过去。

  黑衣人眼睛一瞪,身上原本收敛的气势一放,撵山狗就‘呜咽’一下泄了气势,被吓得原地趴下,屎尿都被吓出来了。

  黑衣人轻吼一声:“滚!”随后气势一收。那两条撵山狗连忙爬起来,夹着尾巴跑了。

  山村的灯火亮起来,村民们纷纷起床穿衣出门。

  有行动的快的几人清楚地看到了黑衣人仅仅凭借自身气势就压迫得敢与熊瞎子放对的猎狗失禁,面色不由得凝重起来。

  有人开口问道:“朋友从哪方来?到我管家庄有何贵干?”

  黑衣人轻轻一笑,沙哑的声音响起:“不忙不忙,等你们人到齐了再说。”

  不超过三分钟,村子里能行动的人都聚集在村口了,可见这个村子里的人行动力有多惊人。人群中还有几个妇女。

  现场已经燃起了火把。

  管家庄一方走出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上前对黑衣人拱手说道:“朋友,我管家庄的人除了不会武功的普通人和小孩,其他都在这里了。朋友是来喝酒还是来寻仇的,都可以表明来意了。”

  黑衣人说道:“那好吧,我就直说了。我今天就是来挑你们管家庄的。当然,普通人和小孩只要不向我递爪子,我是不会动他们的。”

  老头脸色一沉:“朋友,你是当真的?”

  黑衣人说道:“这深更半夜的,山路又不好走,难不成我专门来和你们开玩笑?单挑还是群殴?你们选吧。”

  老头愠怒,也不啰嗦,一摆头:“盛平,你上去请这位朋友指点一下。”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青人踏步上前,拱手说道:“管家庄第四代弟子管盛平,修为明劲巅峰,请指教。”

  黑衣人漫不经意地点点头。

  管盛平却不敢大意,弓步上前,硬桥硬马,拳带风声,直取黑衣人中宫。

  黑衣人随意一抬左手招架住来拳,感觉了一下力量,心里暗道:“嗯,明劲巅峰的力量大约是三点五的体质强度。”随后身体闪电般前欺,肩膀一靠管盛平胸部。

  管盛平打出一拳被接住,挺身正要上前右腿踹击,眼前忽然一花,胸部吃痛,随后一股大力袭来,不由自主地向后飞出。‘砰’一声落地,嘴角流出一丝血液,想动一下却浑身无力。

  “盛平!”老头惊呼一声,扑上去检查管盛平的情况。半晌后老头发现管盛平只是受到剧烈震荡,一时失去行动能力,并无大问题,心里才安稳下来。

  同时他也发觉这黑衣人并不带杀气,出手也不狠辣,心里一时放心很多,看来不是仇家寻仇。

  “盛平侄儿,婶婶为你报仇。”忽然一个妇女冲出来,运腿成风,鞭子般甩向黑衣人。

  黑衣人仍然是随意地抬起左手一挡。

  下一刻,他抬起的左手突然震荡了一下,一股怪异的震动传递进手臂肌肉,向着手臂骨骼侵袭而去。

  “呵呵,有点意思,有点元力的味道。触体之后,可以以‘震’诀将力道传入对手体内。这就是暗劲吧。不过在强大的身体面前,都是浮云。”手臂略微一加力,消去了这股震荡。随后左手像打蚊子一样拍在妇女二度袭来的小腿之上,让妇女的动作一个停顿。黑衣人的左手顺势闪电般向前探出,拍了妇女的右边肩膀一下。

  妇女如遭雷击,猛然后退,然后委顿坐地。这才发现右臂脱臼,左小腿酸软,站起无力,失去了战斗力。

  老头和众人眼见黑衣人单凭一只左手,在片刻间就解决了一个明劲巅峰,一个暗劲初期的高手,就像呼吸般自然。一时全都胆寒不已,再没有人有勇气上前。

  黑衣人见场面僵住了,说道:“怎么,没人出手了?”

  老头苦笑一声说道:“朋友,你的身手太过高明,我管家庄认输。朋友有什么要求,划下道来吧。只要我管家庄能做到,无不应允。”

  黑衣人呵呵低笑,说道:“老人家,没用的。你们不全部趴下,我是不会收兵的。”

  老头怒道:“朋友,杀人不过头点地。你不要太过分了。”

  黑衣人说道:“过分吗?或许有点吧。这样吧,你们可以全部拿上兵器围攻我。只要我受到一点轻伤,今天就算我输,我掉头就走,不再找你们管家庄的麻烦。你们不上,我就要上了。”

  管家庄众人被逼到墙角,无计可施。

  老头说道:“好吧朋友,如你所愿。”又大吼一声:“各自取兵器。”

  一阵鸡飞狗跳后,管家庄三十多个武者拿着刀枪剑戟十八般兵器,围住了黑衣人。

  老头手拿一把太极剑,一领剑诀:“上。”

  明亮的月光下,深山中的管家庄村口,正发生一场激烈的冷兵器作战。

  刀枪剑戟十八班兵器,带着风声,舞起幻影,向着中间的黑衣人围攻而去。

  黑衣人轻笑一声,脚下一动,在刀光剑影中如穿花蝴蝶般翩翩起舞。左手随意地东拍一下,西拍一下。

  管家庄的人明明眼睛锁定了黑衣人在攻击,可是总是在最后时刻攻击落在空处。时不时地自己的兵器还被黑衣人拍中一下,撞在自己人的兵器上。而黑衣人就趁着这碰撞的片刻,闪开了攻击。

  他这是有多高明的眼力呀,连敌人的攻击都可以利用起来。这是什么样的技击境界呀?

  众人越是攻击就越是胆寒,攻击了半天都是自己人的兵器在碰撞,连黑衣人的毫毛都碰不到,更不用说让他受伤了。

  黑衣人玩了一会儿,好像感觉到无趣了,说道:“好吧,游戏到此为止。”说完猛然加快速度。

  众人只觉得眼前一花,视界里失去了黑衣人的踪影。然后就感到自己持兵器的手臂受到大力撞击,手臂脱臼,兵器脱手飞出。

  黑衣人抢过一条短棒,‘砰砰砰’一阵敲打,众人的大腿都被打得酸软无力,倒地不起。

  月光下,黑衣人看着倒地哀嚎的一群人,随手扔掉短棒,对着一处黑暗地方说道:“看够了吗?看够了就出来吧。”